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7央视春节晚会 > 07春晚相关报道

被指抄《网情》 潘长江春晚小品再遭网友质疑

  潘长江春晚小品《将爱情进行到底》刚刚受到网友质疑“题材落后”,这个作品又被指剽窃微型小说《网情》。昨天,这个小品的作者、央视春晚的老“写手”朱积敏回应说,此前他从来没有看见过这份报纸,并称戏剧结构相似是很正常的事情。

  据四川一家媒体报道,河南濮阳市中原油田职工何伯阳曾经于1999年4月23日在该报发表一篇名为《网情》的小小说,该文随后又在当年8月15日被江西的《微型小说选刊》杂志转载。在看完了今年春晚之后,何伯阳觉得潘长江和金玉婷表演的小品《将爱情进行到底》跟自己的这篇小小说故事结构过于相似,框架几乎一模一样,不排除创意有被小品编剧剽窃的可能性。为了证明自己当年的作品,他还用数码相机拍下了当年发表文章的版样。

  记者把两个作品比较了一下,小品中使用的名字是“杨过”和“小龙女”,小小说中是“郭靖”和“蓉儿”;小品中是一对离婚夫妻,而小说中是“婚外网恋”;小品是在约会之后,发现了原来是对方,而小小说却没有赴约,但在家门口发现了对方手中的接头暗号——一本武侠小说。

  对于所谓“剽窃”的说法,昨天潘长江的经纪人表示,这个小品是潘长江的转型之作,春晚小品不可能剽窃人家的创意。同时,潘长江只是小品的表演者不是作者,而春晚作品的版权都归央视, 究竟是否剽窃与潘长江没有关系。潘长江说:“这个谈不上谁抄袭谁,中国网络时代是起步很晚的,我前七八年就演过网络爱情的东西,包括很多演艺界的朋友也演过网络爱情的东西,如果说抄袭的话,那是他抄袭我们的,首先这个版权是中央电视台。”

  随后,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小品的作者、已经参加了8届春晚的语言类节目的老写手朱积敏先生。朱先生说:“事实上,这件事情我们在彩排的时候,就有人向我说起了。这个小品写作于2000年,因为种种原因没有上当年的春晚,直到今年终于可以与观众见面。说实在的,这个小品还是当年金越提出的创意呢。”对于剽窃,朱先生回答:“首先我声明我从来没有看见过这份报纸,我也从来不齿于这些事,一个编故事的人连这点情节都编不出来,就别出来混了。此外,学过戏剧的人都知道,戏剧结构相似是很正常的事情,你要说剽窃,是不是该有人告《夜宴》抄袭《哈姆雷特》了?”

(责任编辑:楚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长江 | 朱先生 | 朱积敏 | 何伯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