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通天塔》 > 相关新闻——《通天塔》

奥斯卡前瞻 《通天塔》独秀《黄金甲》有戏(图)

奥斯卡前瞻 《通天塔》独秀《黄金甲》有戏(图)
几尊用塑料布包裹的巨型奥斯卡雕像现身好莱坞大道

奥斯卡前瞻 《通天塔》独秀《黄金甲》有戏(图)
《通天塔》

奥斯卡前瞻 《通天塔》独秀《黄金甲》有戏(图)
《黄金甲》英文海报

奥斯卡前瞻 《通天塔》独秀《黄金甲》有戏(图)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

奥斯卡前瞻 《通天塔》独秀《黄金甲》有戏(图)
梅丽尔·斯特里普

  第79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将于北京时间2月26日在美国举行,26日22时,央视六套电影频道将以原声字幕的方式转播长达4小时的颁奖礼。新一届奥斯卡各大奖项花落谁家引来了全球媒体和观众的关注。获得七项大奖提名的《通天塔》能否在典礼上扬威?大帅哥迪卡普里奥能否圆影帝之梦?失意最佳外语片的《黄金甲》能否斩获服装奖而得到一些安慰?在谜底即将揭晓前,本报在此进行一次大胆而有依据的预测,看看究竟谁最有希望获得小金人。

  最佳影片

  ★提名名单:

  《通天塔》、《无间道风云》、《硫磺岛来信》、《阳光小美女》、《女王》

  ★预测赢家:《通天塔》

  ★预测分析:

  相比之下,希望最大的当属《通天塔》,它的故事与去年霸主《撞车》有几分相似。尽管在今年金球奖上获得最佳剧情片引发争议,但一举获得奥斯卡7大奖项提名,相信奥斯卡评委对该片的魅力持肯定态度。而《无间道风云》虽然是大制作,但苦于奥斯卡一向偏好小成本并且有人文关怀的电影,而翻拍自中国香港的题材,使该片很难获得奥斯卡这个美国电影奖的青睐。

  最佳导演

  ★提名名单:

  阿加多·冈萨雷斯·伊纳里多《通天塔》、马丁·斯科赛斯《无间道风云》、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硫磺岛来信》、史蒂芬·弗莱尔斯《女王》、保罗·格林格拉斯《93号航班》

  ★预测赢家:马丁·斯科赛斯

  ★预测分析:

  斯科赛斯与奥斯卡源远流长的关系,也让评委不得不对他另眼相看。2003、2005年,他分别以《纽约黑帮》和《飞行家》提名奥斯卡最佳导演,又通通与小金人擦肩而过。不过,老马这回再次戏剧性地碰到了老“冤家”伊斯特伍德,2005年,老伊凭《百万宝贝》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让老马遗憾落选,今年他依然是老马最大对手。

  最佳男主角

  ★提名名单: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滴血钻石》瑞恩·高斯林《半个尼尔森》彼得·奥图尔《末路爱神》威尔·史密斯《追求幸福》弗雷斯特·惠特克《末代独裁》

  ★预测赢家: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

  ★预测分析:几个候选者都是演技派明星。年仅32岁的迪卡普里奥近年来已成为各大奖项影帝候选人的热门人选,这也是他第3次获得奥斯卡影帝提名。不过,外界一直认为,莱昂纳多年纪尚轻,奥斯卡不急着把奖给他。而他本次遭遇的老戏骨奥图尔,这位70多岁的老人4年前获得终身成就奖,但他认为自己表演生涯并未结束,曾试图拒绝该奖,这反而能给他赢得不少感情分。

  最佳女主角

  ★提名名单:佩洛普·克鲁兹《回归》朱迪·丹奇《丑闻日记》海伦·米伦《女王》梅丽尔·斯特里普《穿普拉达的女王》凯特·温斯莱特《身为父母》

  ★预测赢家:海伦·米伦

  ★预测分析:

  本次奥斯卡影后之争被戏称为“一群老女人在争宠”。不过,这个奖项也被称为最没有悬念,这是因为有海伦·米伦的出现。这个气质高贵的女人,饰演《女王》可谓是驾轻就熟,虽然这部影片获得褒贬不一,但海伦·米伦的表演得到了一致认同,她在连夺戛纳、金球之后,再夺奥斯卡已没有任何悬念,就连梅丽尔·斯特里普在《穿普拉达的女王》中饰演的冷血女强人都难以对她形成威胁。

  最佳外语片

  ★提名名单:《婚礼之后》(丹麦)《光荣岁月》(阿尔及利亚)《窃听风暴》(德国)《牧神的迷宫》(墨西哥)《水》(加拿大)

  ★预测赢家:《窃听风暴》

  ★预测分析:

  目前,德国电影《窃听风暴》的胜算最大。这部在德国本土大卖的影片,不但深受德国人的追捧,还荣获欧洲电影奖最佳影片。影片披露了东德末期的社会实态,这也让一向以古装大片冲奥的中国导演们再一次认识到,现实题材才更加符合奥斯卡评委的胃口。

  最佳服装设计

  ★提名名单:《满城尽带黄金甲》、《穿普拉达的女王》、《追梦女孩》、《玛丽王后》、《女王》

  ★预测赢家:《女王》

  ★预测分析:

  两部时装类作品《穿普拉达的女王》和《女王》都很有实力,尤其是《女王》的水准颇高。而古装类型的《绝代艳后》和《黄金甲》都有希望成为黑马,俗话说:“服装设计,以裙摆最长的赢”,《黄金甲》在这点上还是颇居上风。在2月18日揭晓的美国电影业服装设计工会奖上,《黄金甲》获得历史类最佳服装设计奖也为奥斯卡获奖增添了希望。本报记者 舒媛

  老谋子的郁闷

  ■陶征

  《黄金甲》终于入围奥斯卡,却是靠了“暴乳装”的拼杀之功,无论从哪方面来说,这恐怕都不是张艺谋(张艺谋新闻,张艺谋说吧)的初衷。想当初,老谋子搬来名著做底,请斯皮尔博格探班,还提前搞点映,事后还被传出与《夜宴》明争暗斗,甚至张伟平和冯小刚(冯小刚新闻,冯小刚说吧)还隔空干了起来。眼下大典在即,《黄金甲》终于有份参与,却是靠着白肉与乳沟换来的奖励,这对老谋子的“奥斯卡豪情”似乎调侃得过了一点。说起来,是老谋子的《黄金甲》要角逐奥斯卡,现在却变成了服装设计师奚仲文的冲刺,怎么想都不是味儿。

  搞这么大的动静,《黄金甲》冲奥到最后却变成“暴乳装”冲奥,老谋子该有些郁闷。

  OSCAR·热门》

  《黄金甲》被普遍看好

  由奚仲文担任服装设计的《黄金甲》上周获得好莱坞服装设计师工会的年度最佳服装设计奖,还获得了美术指导工会颁发的历史类影片美工奖。由于这两个专业协会的成员多拥有奥斯卡的投票资格,因此《黄金甲》获奖的机会大增。《黄金甲》也被美国媒体普遍看好。一位好莱坞影评人说,《黄金甲》带给观众的视觉享受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服装。另外,反映中国艾滋病孤儿生活的纪录片《颍州的孩子》,将冲击最佳纪录短片奖。

  OSCAR·投票》

  获奖结果严加封锁

  本届奥斯卡提名影片的投票前天结束。记者从奥斯卡评委卢燕和邬君梅处获悉,投票完毕后的汇整计票,将在一个秘密的地点进行。计票工作都由同一家会计师事务所负责,在颁奖典礼之前,只有该所的两名会计师知道结果。今天,他们要把打上得奖人名字的卡片装入信封,并一式两份,以防万一。颁奖当天清晨,两名会计师将各携一份,在警察的护送下分头前往柯达剧院,他们必须在后台守着信封套,随着典礼进行一份一份递出名单,直到典礼完毕。

  OSCAR·烧钱》

  候选人花天价争奖

  日前,尼尔森公司公布了多项本届奥斯卡花边数据,统计报告表明,在去年1月到11月期间,共有8300万美元花在了最佳影片单元的5部影片的宣传上。其中近一半是《无间道风云》的开销,而《硫磺岛来信》几乎没在宣传上花费银两。在5个获得最佳导演奖提名中,总共花费了9440万美元宣传费,其中影片出品方为斯科赛斯花了4000多万美元。花在最佳女主角身上的广告钱共计4050万美元,斯特里普占2230万美元;而花在最佳男主角身上的广告钱少得多,共只有3350万美元,其中超过60%给了迪卡普里奥。

  OSCAR·纪录》

  多项纪录有望刷新

  在本届奥斯卡获提名演员中,有10位是生平第一次,另外10位则已总共获得了49次奥斯卡奖提名。斯特里普今年第14次获得奥斯卡奖提名,刷新了她本人创下的纪录。31岁的凯特·温斯莱特今年第5次获得提名,成为取得这一成绩最年轻的演员。克鲁兹和菊地凛子在影片中没使用英语。历史上,曾有4位在电影中不说英语的演员得到过奥斯卡奖。日语对白影片《硫磺岛来信》获最佳影片奖提名。如该片问鼎,将成为史上第一部获最佳影片奖的非英语对白片。

  OSCAR·花边》

  克鲁斯三女人有望团圆

  本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大牌云集,最特别的是汤姆·克鲁斯,他的前妻妮可·基曼受邀参加,前女友佩洛普·克鲁兹以《回归》入围女主角,如果获邀的阿汤哥再带汤嫂凯蒂·赫尔姆丝同行,那现场可真成了“欢乐一家亲”了。

  

(责任编辑:乐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卡普里奥 | 海伦 | 莱昂纳多 | 梅丽尔 | 张艺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