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港台明星

明星理财各有招 周星驰低吸高抛胡瓜立足长远


  胡瓜:立足长远,保险护航

明星理财各有招 周星驰低吸高抛胡瓜立足长远

  说起胡瓜,人们都会想起《真情相对》与《非常男女》在歌坛许久的号召力。事实上,随着《非常男女》收视率的直线上升和自己身价的日渐增长,胡瓜在理财方面也表现得更为专业。

  胡瓜把事业当成了自己最大的理财方式。“在我的观念里,很多艺人都把这一生当中所赚的钱拿来投资做生意,其实艺人对此并不擅长,因为你没有办法全心全意去照顾你的生意嘛,那又何必呢……”

  比起其他艺人“今朝有酒今朝醉”的理财误区,胡瓜想得最多的是未来。

“我帮他们(儿女)存一笔钱在那边,至于保险金,我也帮他们投保金额较高的,当他们二十岁时就可以将它领出来当教育费,也可以使用。”

  据说,胡瓜投的是高额的储蓄险,每隔几年就可以领回50万元、100万元的保险金。比如说现在缴1000多万元,将来可以领回2000多万元。同时更高明的地方在于,这种储蓄险缴费时可抵税,领回时可不课税,实在是一种兼具储蓄又节税的双重理财工具。胡瓜还说,因为人到老了还是会生病,不要老了没人照顾,所以他也保了高额的医疗险。

  教育基金教运动员理财

  买房比买车更适合

  为了更好地帮助运动员学习理财,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也给这些队员们开设了理财课。虽然没有固定的上课时间,但罗雪娟、林丹、谢杏芳、鲍春来等人都是理财课的铁杆听众。去年上了三四次课,共有二十多名运动员接受过培训。

  十几万元的奖金、几十万元的广告收入……在很多人看来,冠军们日子过得很滋润。但在基金会眼里,这些运动员靠着血和汗换来的辛苦钱也许就是他们将来生活唯一的资本。所以,教会运动员如何利润最大化成了冠军成人班开设的第二道课程。“开设理财课的唯一宗旨就是告诫运动员,要如何好好安排他们的资金,因为也许退役以后,这就是他们的唯一生活资本。”基金会的总干事陈宁说。

  “我们第一课给大家说的就是叫他们一定不要做生意,因为商海是很复杂的,需要时间和经验,运动员忙于训练又单纯,他们去投资做生意多半血本无归。对于他们大多数人来说,钱要存起来或者拿去买保险才是最安全有效的。另外,我们也不赞成他们买车,因为车是消耗品,他们现在住在队里用处也不大,相比之下买房就要实惠得多。”

  明星理财,不只买房买车

  明星们最光艳亮丽的时期,财富主动聚集过来,不过,这个群体的职业生命力往往不长久,对未来预期的不确定让明星们有着理财的迫切需求。

  如果明星投资不当,反而会让财富更易东流。如陈小春(陈小春新闻,陈小春音乐,陈小春说吧)与朋友在香港尖沙咀投资的迪吧经营不善,又喜欢摆阔,常常宴请圈内好友,最后不得不卖掉香港豪宅,套现港币1400万救急,并搬回郊区的祖屋栖身。

  在理财的取向上,众多的明星最为喜好的是买房买车。与老百姓不同的是,由于知名度,他们在买房时不但能获得折扣,甚至还可以形象代言人的身份来换取房子,而卖房之时也可以以明星的身份获得更高的收益。

  不过,国内最早的理财顾问机构“展恒理财”的资深理财顾问李建学表示,“2007年并不是投资房产的好时候,明星理财的观念也需要变一变。”

  他表示,今年宏观调控的力度决定了房价的涨幅已不可能像前几年那么大,而观察国家的金融形势,将热钱引入股市仍是管理层最可能采取的方式。2007年,股市的涨势仍是可预测的。不过,“股市需要相当的专业水平,今年元旦后的市场也证明,股市并不是散户的天堂。”他说,明星往往没有时间去好好打理自己的资产,因此可以委托给专业的理财机构进行一些基金投资,并对自己的资产进行合理的分配,投资在不同领域。

  李建学称,高收入不等于抗风险,明星们是选择高风险的投资方法,还是选择稳健的投资也要视明星的性格喜好和收入状况来定。不过,有一种理财方式是明星们都不可忽视的,那就是科学地购买保险,对自己的未来进行一份保障。

  


[上一页][1][2][3][4][5]

(责任编辑:小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李冰冰 | 金巧巧 | 胡瓜 | 周星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