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内电影动态

《赤壁》欲创中国之最 吴宇森用大片鼓舞华人

《赤壁》欲创中国之最 吴宇森用大片鼓舞华人

  《赤壁》欲创中国电影之最

  投资6亿元人民币、集合十多位华语影坛巨星的大片《赤壁》,将于3月29日在北京正式开机。日前,该片总导演吴宇森和总制片人、中国电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做客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吴宇森坦言:“《赤壁》绝非一部好莱坞电影,而是真正的中国大片!”韩三平则表示,票房已经不是衡量《赤壁》的唯一标准,他有意通过《赤壁》创造中国电影的多项新纪录。

  基调古代战争史诗

  吴宇森透露,自己早在18年前就曾想把赤壁之战搬上银幕,但由于当时技术以及财力方面的限制而迟迟未能如愿,这次与内地电影人合拍《赤壁》可谓是圆了他多年的梦想,“我在海外生活多年,发现外国人对中国的了解并不多,所以一直和我的好友张家振先生商量,怎样通过电影让大家了解中国人的智慧和勇气,后来我们就想到三国时期的赤壁之战。

这不是一部武侠片,而是一部古代战争史诗片。”

  不过,吴宇森随后又强调,《赤壁》并不仅仅是一部让海外观众了解中国文化的作品,同时也是一部鼓舞华人观众的励志电影:“说到底,这是一部拍给全世界看的中国电影。我希望所有的华人观众在看这部影片的时候能够感到很兴奋,为拥有这样的历史文化传统而感到自豪!”

  剧本展现人性魅力

  《赤壁》自开始筹备以来,邀请了包括邹静之、刘震云、芦苇等众多知名编剧编写剧本,如今已经十易其稿。对于《赤壁》剧本的进展缓慢,吴宇森说道:“我一直思考到底是要完全尊重历史,还是适当增加点虚构的情节。后来,我的剧本并没有根据《三国演义》改编,而是根据《三国志》改编。我不打算像《三国演义》那样神化人物,而是想尽量还原现实。在我的概念里,《赤壁》讲述的是一群平凡的人如何做出不平凡的事情。”

  由于改编自《三国志》,不少脍炙人口的民间传说段落都不会出现在影片中。吴宇森举例道:“在《三国演义》里,周瑜心胸狭隘,一心要害死诸葛亮。但在《赤壁》中,周瑜是个很潇洒的艺术家,精通音乐,对诸葛亮也是惺惺相惜,《赤壁》会表现周瑜和诸葛亮之间的友情。我不会用武侠片的方式来拍摄《赤壁》,而是会拍摄一部很有人性魅力、写实的战争片。”

  演员华人群星荟萃

  在演员方面,吴宇森已经确定周润发演周瑜、梁朝伟演诸葛亮、张丰毅演曹操、尤勇演刘备、张震演孙权、林志玲演小乔、赵薇演孙权的妹妹孙尚香、胡军演赵子龙,而佟大为、寇世勋、孙淳、小宋佳、迟少红等均要加盟该片。

  吴宇森表示,这么多华人影坛最好的演员集合在一起,应该可以制作出一部精品。其中,吴宇森着重提到了佟大为扮演的角色:“佟大为扮演的是吴军的一个小兵,叫孙旺财,这会是一个很有意思的角色。”

  美术营造真实美感

  《赤壁》的美术设计是曾为《无极》、《夜宴》等大制作影片担当美术指导的叶锦添。吴宇森对于叶锦添的工作相当满意:“他花了一年半的时间去考据、做研究,要的是那种既有美感又有真实感的美术风格。在服装设计方面,叶锦添这次追求的是一种高贵而不华丽的风格,来呈现出人物高贵的精神。在战争场面上追求的是一种真实感,会让人感受到战争的残酷性。为此,我们计划在一个湖上建立庞大的水寨,另外给曹操在陆地上建立一个两个足球场那么大的营寨。此外,叶锦添对于技术的掌握也相当到位。这次将会把实景和数字特技的场景结合在一起,创造出千军万马的效果。”

  目标创多项新纪录

  牵头《赤壁》投资拍摄的中国电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表示,《赤壁》是他从事电影制作以来投资最高的一部电影。在他看来,票房已不是唯一衡量影片品质的标准。《赤壁》的目标是要创下多个中国电影的新纪录,其中包括打破所有的票房纪录。

  据悉,影片将在明年奥运前夕正式上映。□本报记者|吴轶凡|文

  来源:新闻午报

(责任编辑:宋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宇森 | 周瑜 | 诸葛亮 | 叶锦 | 佟大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