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大陆电视新闻

“花妹”杨玉影:走上央视舞台的云南下岗女工

  你看过CCTV-3《新视听》2007元旦特别节目吗?你是否对小品《踏雪寻梅》里与歌手李心琪、向东同台表演,获得最多掌声的那位女演员很好奇?她就是 “花妹”杨玉影。对云南观众而言,她还有着一个更为亲切的身份:云南玉溪人氏。

2月14日,“花妹”杨玉影回到昆明,与师妹、05星光大道年度十强李心琪同台表演。

  “我以前在家乡当出纳,后来下了岗,一个人跑到外面去闯,没想到今天又‘杀’回来了。”杨玉影对记者说。与台上的疯疯傻傻相比,台下的她却出奇地文静,话不多,而她在一旁安静地坐着,浅浅的笑容一直挂在脸上。

  转型:从歌手到笑星

  “雪霁天晴朗,腊梅处处香,骑驴把桥过,铃儿响叮铛。响叮铛,响叮铛,响叮铛……”《新视听》2007元旦特别节目播出之后,观众对小品《踏雪寻梅》津津乐道,里面这首朗朗上口的歌曲也迅速流传开来,更有不少人把它设为手机彩铃,短短一个多月,百度网站上的相关搜索已多达1万多条。一个令人意外的现象是,这个节目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不是歌手向东,也不是李心琪,反而是此前默默无闻的杨玉影。不过,对于她来说,这些都是“水到渠成的事儿”。

  下岗后,杨玉影最初在成都当歌手,模仿田震(田震博客,田震新闻,田震音乐田震说吧)、李琼。但好的场子通常一、两个月就要“翻牌”,也就是换演员、换节目,杨玉影也难逃如此“厄运”。当时,已经发现她的才气的罗瑞,想尽办法要把她留下来,加上她天生就是个开心果,就提议让她尝试小品表演,选择走搞笑线路。没想到新节目一上,还真得到观众的喜爱。

  拜师:汪洋、龙方的爱徒

  杨玉影还曾拜香港演员龙方、相声演员汪洋为指导老师,功力得到大幅提高。

  2000年的一天,龙方偶然看了杨玉影的表演,十分欣赏。龙方曾与周润发(周润发新闻,周润发说吧)、周星驰(周星驰新闻,周星驰说吧)、刘德华(刘德华新闻,刘德华音乐,刘德华说吧)等演出《赌神》、《赌王》、《赌侠》、《至尊无上》等影片,获得过金马奖影帝,在香港影坛有“一代奸雄”之称。“生活中的龙方平易近人,很有亲和力,对新人也很关照,我提出请他指教,他很爽快地答应了,以后每次到成都都要教给我一些表演的技巧。”杨玉影告诉记者。

  而在武汉,近两年来,几乎人人皆知有个搞笑女星杨玉影,在汉口滚石音乐台看演出,就会看到杨玉影每次出场,都会让全场爆笑不已。

  “我是2004年初转到武汉演出的,后来又得到汪洋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事业上有了很大起色。”杨玉影说。对于“花妹”的艺名,她笑着解释:“这是我母亲从前一个好姐妹的小名,我自己喜欢,就用了,没什么特别的含义。”

  成名:‘响叮铛’要拜大年

  成功出演了小品《踏雪寻梅》之后,杨玉影被很多观众留意,但却不知道她究竟是谁?甚至有人在网站上发帖打听,她才渐渐显山露水。

  “其实很多人干脆就叫我‘响叮铛’,因为这首歌实在是太深入人心了,又好听,又好学,那天节目录制完后,从导演到央视工作人员,见了也都这样叫我。”她抿嘴一笑说。

  由于表演才华在电视观众面前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现,此后,CCTV-3《新视听》2007年春节特别节目剧组更向杨玉影抛出橄榄枝,邀请其再次创作。“我的新节目已经排好评了,叫《花妹拜年》”她表示,如果说《踏雪寻梅》让观众记住了一首歌,那么,《花妹拜年》将让观众记住的是一句话。至于是什么话,她 “留”了一手说:“大家等着到时候看吧,挺有意思的。”

  从1999年下岗到现在,杨玉影以她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改变了自己的命运,对于将来,她同样充满自信。“等着吧,春节过后,会有更多的观众记得我。”

  收视指南:

  《新视听》春节特别节目

  小品:花妹拜年

  播出时间:年初五、初六、初七 晚10:15时

  播出频道:CCTV-3

  广西春晚小品

  小品:《踏雪寻梅》

  播出时间:年初一晚8:15

  播出频道:广西卫视  都市时报 记者虞青

(责任编辑:老李)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玉影 | 田震 | 歌手 | 刘德华 | 龙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