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好莱坞制片商牺牲票房收入 全力保障影碟收益

  (记者曹卫国)洛杉矶2月22日电奥斯卡奖颁奖典礼前夕,好莱坞推出了本届奥斯卡奖热门影片《无间道风云》和《通天塔》的DVD影碟。业内人士说,此举表明好莱坞制片商越来越重视庞大的影碟市场,为此不惜牺牲部分影院票房收入。

  加上去年12月就推出DVD影碟的独立影片《阳光小美女》,获得本届奥斯卡最佳影片奖提名的5部影片中,已有3部发行了DVD影碟。在第79届奥斯卡奖颁奖典礼25日揭晓最后谜底之前,有如此多的被提名影片充斥影碟市场,这在电影史上尚属首次。

  事实上,奥斯卡奖提名在上月底宣布后,《无间道风云》和《通天塔》等原本已在北美影院下线的影片又被发行商拿出来重新公映,并获得了不错的票房收入。而制片商如今又迫不及待地推出这些影片的DVD影碟,显然是为了在奥斯卡奖揭晓后的影碟市场上抢占先机。

  何时推出DVD影碟一直是电影业界争论的焦点。尽管电影放映业者一直呼吁好莱坞不要急于发行新片影碟,以免影响影院票房收入,但各大电影公司无法眼睁睁地看着日益庞大的家庭影碟市场无动于衷,其直接结果就是新片公映与影碟上市的时间间隔越来越短。

  《无间道风云》和《通天塔》去年10月才在影院正式公映,距其DVD影碟上市时间还不到半年。据悉,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奖提名的另外两部影片《女王》和《硫磺岛来信》虽然公映时间更晚,但也将在近期推出DVD影碟。

  好莱坞改变策略,原因当然在于商业利益。据统计,好莱坞各大电影公司目前每年发行DVD影碟及家庭用录像带的收入为250亿美元,几乎是影院票房总收入的3倍。而票房成绩平平的影片如果能与奥斯卡奖结缘,通常能在DVD影碟市场获得新的生机。

  上届奥斯卡最佳影片奖得主《撞车》就是最好的例子。该片当年在影院公映时没有引起多大反响,但在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奖提名后的第二周,其DVD影碟销量就猛增了一倍以上。获奖后,《撞车》更是长期占据了音像出租店最受欢迎DVD影碟排行榜的首席。迄今为止,该片DVD影碟销售及出租的总收入已接近1.4亿美元,远远超过其5500万美元的影院票房收入。(完)

  目光投向全球 奥斯卡提名显示好莱坞全球视角

  新华网洛杉矶1月23日专电 众多具有国际背景的影片和电影人获得第79届奥斯卡奖提名表明,曾经以自我为中心的好莱坞正日益将目光投向全球。不少获提名影片在美国以外的地方拍摄,叙述远离美国的故事,探讨恐怖主义、全球变暖以及个人在战争和暴力中的处境等具有国际意义的主题。

  获得本届奥斯卡最佳影片奖提名的《通天塔》《女王》和《硫磺岛来信》3部影片讲述的是发生在美国之外的故事。在获得最佳女主角奖提名的5名演员中,只有梅丽尔·斯特里普(《穿普拉达的魔鬼》)是美国演员,茱迪·邓奇(《丑闻日记》)、海伦·米伦(《女王》)和凯特·温斯莱特(《身为人母》)均是英国演员,佩内洛普·克鲁兹(《回归》)则来自西班牙。克鲁兹也是奥斯卡奖历史上首名凭借西班牙语角色入围影后角逐的演员。

  

(责任编辑:宋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鲁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