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大陆电视新闻

春节假期荧屏盘点 综艺闹哄哄热剧显清静(图)

春节假期荧屏盘点 综艺闹哄哄热剧显清静(图)
刘哲

  春节假期昨日收尾,从今天(25日)开始,大多数人又要恢复正常的工作生活了。各家电视台几天来以喜庆的综艺节目一番狂轰乱炸后,也该回到原来的电视剧播出计划中了。而春节期间的电视剧几乎都是三集以上连播,看得人非常过瘾。

  综艺节目闹得慌

  春节期间,到了晚上的黄金时间,各家电视台都在放自办综艺节目的春节特别节目,放眼望去,电视台张灯结彩,主持人喜气洋洋,一片花红柳绿……而观众也好像有种视觉轰炸的感觉。

虽然湖南卫视、东方卫视的春节晚会办得是地方台中最大气的,但湖南卫视办得太本地化,过来过去的都是常见的大兵、何炅(何炅新闻,何炅音乐,何炅说吧)等;东方卫视就是个明星云集的歌会,难以吸引全家老少一起观看。至于其他台的春节特别节目就更是没有什么特色了,“春节七天乐”实在让人乐不起来;《超市大赢家》也实在是闹得慌。遥控器换来换去,只想找个好看的电视剧看看。

  首播好剧更精彩

  综艺节目闹来闹去也就那么几招,不如一两部精彩的电视剧好,春节荧屏上就有几部不错的好戏开播。

  《大旗英雄传》:中规中矩的武侠剧

  在除夕开播的《大旗英雄传》有不少人在追看,剧中的男女主角铁中棠、水灵光已经成为新一代的武侠偶像。该剧是2006年央视的武侠大作,也是古龙惟一一部未完成的作品。导演是擅长武侠片的袁和平。

  古龙的小说改编成电视剧难度比较高,他对场景的描写不多,重在意境。而很多人物刚刚出场,后面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没了。电视剧把原著里的人物形象都充实了,比如说霹雳火、朱藻、风九幽、冷青萍等次要人物。不过还是有不少穿帮的地方。铁中棠得到夜帝夫人的嫁衣神功内力,又得到夜帝真传,武功应该是极好的了,但是在大结局他去寻找水灵光的时候,与水错身而过就显得非常不合情理:两人相隔一块岩石,山谷又是那么的幽静,铁的内力不会听不到水的脚步声吧?电视剧对小说的结局做了较大地改动,让以德报怨代替了报仇,这让很多古龙的粉丝很不满。

  《秦始皇》:秦始皇被批不够阳刚

  被雪藏数年之久的电视剧《秦始皇》终于在新春期间“重见天日”。该剧拥有张丰毅(张丰毅新闻,张丰毅说吧)、宋佳、范冰冰(范冰冰新闻,范冰冰音乐,范冰冰说吧)、张静初(张静初新闻,张静初说吧)、高明、寇振海(寇振海新闻,寇振海说吧)等影视大腕,但电视剧刚刚开播,张丰毅的扮相就受到了批评,因为他在剧中从青年嬴政一直演到老年嬴政,让张丰毅演一个二十岁出头的小伙子实在有些装嫩。除了装嫩,张丰毅演的秦始皇不够霸气。整部剧中,感情的线索实在太多了,与秦始皇青梅竹马的黎姜、赵国公主敏代、楚国公主阿若……红颜知己层出不穷,加上母后赵姬的淫乱宫闱,好像不是一部历史正剧,更像一部野史,改名叫做《秦始皇的爱情故事》似乎更加贴切。

(责任编辑:小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丰毅 | 秦始皇 | 范冰冰 | 何炅 | 古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