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佛罗伦萨歌剧艺术家北京再唱《图兰朵》(图)

 佛罗伦萨歌剧艺术家北京再唱《图兰朵》(图)

  本报记者伦兵报道:1998年在太庙演出歌剧《图兰朵》的意大利佛罗伦萨五月歌剧院,曾经给北京音乐爱好者留下深刻印象。2月27日在保利剧院,佛罗伦萨歌剧院合唱团将再次来到北京演出,意大利那些著名歌剧中的合唱作品将原汁原味展现在观众面前,歌唱家们将再次唱起歌剧《图兰朵》第三幕中的片段“公主冰冷的心”。

  说到佛罗伦萨五月歌剧院合唱团,就不得不提到佛罗伦萨五月音乐节。众所周知,歌剧起源于16世纪末意大利的佛罗伦萨,以后传到威尼斯等城市才逐渐繁荣起来。作为歌剧的诞生地,这里每年都要举办欧洲最古老、最负盛名的音乐节———五月音乐节,这是欧洲高水准的古典音乐、歌剧和舞蹈的盛会,也是国际最重要的音乐节之一。佛罗伦萨五月音乐节是维多利奥·古伊于1933年创办的,自1937年起成为年度盛典,今年恰逢它的七十周年华诞。自创办以来,音乐节就以其独创的文化选择吸引了全世界的注意。1985年起,歌剧院的首席指挥是当今杰出的指挥大师之一祖宾·梅塔。

  佛罗伦萨五月歌剧院合唱团与音乐节同时成立,被视为意大利歌剧与交响乐领域中最负盛名的声乐团体之一。创建时的指挥是安德雷阿·莫罗西尼,以后的历任指挥都是意大利歌剧界的翘楚。自2004年11月至今,由皮埃罗·蒙蒂担任合唱团指挥。近年来,合唱团的保留曲目还增加了古典和当代的大型交响合唱作品。除与佛罗伦萨五月歌剧院乐队一起演出外,合唱团也作为独立的团体进行了多次世界巡演。

  这次佛罗伦萨五月歌剧院合唱团的音乐会虽然没有乐队,但在现任指挥皮埃罗·蒙蒂的带领下,该团的主唱,女高音卡梅拉·雷米乔,男高音罗贝尔托·阿若尼卡,男低音罗贝尔托·斯康迪乌兹等将悉数登场,他们将与合唱团一同演绎威尔第的《茶花女》、《麦克白》、《纳布科》、《命运的力量》等歌剧中的合唱精品,以及罗西尼的《塞维利亚的理发师》、普契尼的《图兰朵》等片段。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典 | 蒙蒂 | 罗贝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