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港台明星

台音乐人马兆骏超市晕倒猝死 妻子在坐月子(图)

台音乐人马兆骏超市晕倒猝死 妻子在坐月子(图)

  台湾资深音乐创作人马兆骏,昨天(23日)晚间11点多的时候,疑因为心脏病,在超市突然昏倒,被送医急救,然而终宣告不治,目前马兆骏的遗体已经送往台北市第二殡仪馆,由家人料理后事,而过年期间,突然发生这样的噩耗,马兆骏的好友们都相当意外。

  曾经创作《我要的不多》等多首脍炙人口流行音乐的资深创作人马兆骏,23号也就是大年初六晚间11点多的时候,前往超市购物,却突然昏倒,紧急送往永和耕莘医院,急救了五分钟,宣告不治,而目前马兆骏的遗体,已经送往台北市第二殡仪馆。

令人惋惜的是,马兆骏的妻子上个月才刚产下小女儿,正在坐月子,却发生这样的不幸,而马兆骏走了,留下妻子以及3个幼小子女。

  马兆骏享年48岁,由于有服用安眠药的习惯,加上家族有心脏病史,突然病逝疑是因为心脏病发,而他去年12月才刚发行一张名为《奶粉与便当》的新专辑。至于突然病逝,为了一圆马兆骏生前的心愿——开一场自己的演唱会,演艺圈好友已经开始筹备,要帮马兆骏办一场告别演唱会,送他最后一程。

  [相关背景]

  音乐才子马兆骏

  马兆骏19岁就成为唱片公司的摇钱树,20多岁成为邓丽君、黄莺莺、刘文正等大牌歌手争相邀约合作的对象。

  马兆骏一共出过6张个人唱片,出完第6张之后他不想再出唱片了。他一直觉得,创作和制作才是自己的根。大约在1996年到2001年之间,马兆骏再度逃离,再度流浪。他回到家里,考虑自己是不是应该去做商人。

  在这段日子,马兆骏认识了一个女人,她是在PUB唱歌的歌手,她用自己的温柔和真情温暖了马兆骏那颗不安的心,她对他说:“即使你10年写不出歌来都没关系,因为以后你还会写的,这是你的根本。”这个女人后来成了马兆骏的太太。他们结婚时,马兆骏已过不惑之年。

  但这位才华洋溢、人称“马爷”的音乐才子,后来却因父亲突然过世而顿失人生目标,开始以酗酒、吸大麻方式来宣泄郁闷情绪,而误入歧途。

  “机场携毒”事件让马兆骏成为焦点人物,马兆骏说,他的人生就像坐云霄飞车,“机场携毒”让他的人生和事业陷入空前低潮,随之而来的“921”大地震更摔出上千万的负债。

  不过他渐渐厌弃了这些行为,“也不知道是为什么,慢慢地就觉得酒没那么好喝了,抽大麻也很没意义,渐渐地也就不想了。”生活走上了正轨,马兆骏开始恢复了创作。不过他依然没有真正回到如今的娱乐圈,而是给他所在的教会写歌,歌曲的内容大多都是讲述爱、和平、关怀、温暖……抱着“知足常乐”,“要的不多”的观念。

(责任编辑:TT)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兆骏 | 歌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