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大陆电视新闻

专家质疑鉴宝类节目低俗化 竟请演员来当托儿

  对于一些收藏类节目过于娱乐化的倾向,专家提出质疑:信口开河的估价,甚至请演员当“托儿”的做法,极易让知识性很强、很高雅的收藏变得低俗化。

  北京一位著名的文物鉴定专家则揭露了一些节目的“内情”:“一家著名的电视台请我去他们的收藏节目做嘉宾,但是去之前他们告诉我,到那里估价的时候必须得说11万,我看了看他们那件东西,也就值三五万,就拒绝了他们,之后他们再也不来找我了。

”对于一些收藏节目的估价,一些真正的专家也表示了担忧:因为现在的专家,特别是文物专家,多是从事学术研究的,每天待在博物馆里面对的是国宝,很少接触市场,对文物价值的鉴定很容易脱离市场,而把对某一收藏品个体的鉴定结果通过电视镜头“放大”之后,就很容易误导收藏爱好者。

  据一名参加过某收藏节目录制的专家揭露,场上的持宝人是组织者找来的演员,宝物是组织者事先安排好的,有些持宝人对收藏根本不懂,纯属背台词儿,只是靠他们出色的表演天分蒙骗了电视机前不知情的观众。这样的节目更是完全背离了收藏的真谛。

  

(责任编辑:楚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