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79届奥斯卡金像奖 > 最新报道——第79届奥斯卡金像奖

<满城尽带黄金甲>膺历史类两奖 奥斯卡夺标看好

  据中国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公布,2006年中国内地电影票房收入为26.2亿元人民币。2006年票房前10名中,国产片和进口片各占半壁江山,张艺谋(张艺谋新闻,张艺谋说吧)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和冯小刚(冯小刚新闻,冯小刚说吧)的《夜宴》为冠亚军。2006年,《满城尽带黄金甲》2.5亿元,《夜宴》1.3亿元,《霍元甲》1.01亿元,《宝贝计划》9700万元,《墨攻》6700万元。图为湖北宜昌一家电影院《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广告。

  当地时间2006年12月13日,洛杉矶华人和各界名流抢先享用中国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的视觉大餐。洛杉矶华语电视《洛城十八台》连日在晚间黄金时间播放张艺谋和巩俐(巩俐新闻,巩俐说吧)联袂的专访,并举办“观众来信抽奖首映电影票”等活动。

  美国电影业服装设计公会奖(The Costume Designers Guild Awards )与美国电影业艺术指导公会奖(The Art Di-rectors Guild Awards)双双于18日揭晓,中国影片《满城尽带黄金甲》赢得殊荣,分别荣获历史类最佳服装设计奖及最佳艺术指导奖。有报道说,该片在25日即将颁发的第79届奥斯卡金像奖中,获得最佳服装设计项提名。由于许多奥斯卡评委也是美国电影业服装设计公会成员,获得此奖说明本片服装已得到肯定。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这两项荣誉也是继“图雅的婚礼 ”斩获柏林电影节金熊大奖之后,华语电影在2007年再度赢得国际性荣誉。

  服装设计公会奖与艺术指导公会奖都区分为历史类、时装类和幻想类。目前“黄金甲”在历史类打败强敌“玛丽安东尼”(Marie An-toinette) ,获得殊荣,它在奥斯卡奖的最大竞争对手是获得时装类服装设计公会奖的“戴妃与女王”。

  “黄金甲”服装设计师奚仲文目前正在北京拍摄香港导演陈可欣的最新古装武侠大片“刺马”, 本片由李连杰(李连杰新闻,李连杰说吧)、刘德华(刘德华新闻,刘德华音乐,刘德华说吧)、金城武(金城武新闻,金城武音乐,金城武说吧)主演,是2007年令人期待的华语片之一。

  当初入围奥斯卡后,奚仲文感到很高兴,表示要谢谢导演和监制给他机会和信任。他并说,戏里面有成千套服装,这么辛苦得到认同当然开心。但问到是否有信心再夺奥斯卡奖,奚仲文明确表示,没有信心,也未决定25日是否抽空出席颁奖典礼。他表示,还是要看档期安排。

  不过,鉴于服装设计公会奖被誉为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奖的第一风向标,“黄金甲”的胜利无疑使该片再夺小金人的机会大增。

  

  

(责任编辑:Hedwig)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艺谋 | 金城武 | 刘德华 | 巩俐 | 冯小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