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07好莱坞影片档期排满 魔幻传奇与动作大片齐飞

07好莱坞影片档期排满 魔幻故事与动作大片齐飞
《加勒比海盗3》


  2007年好莱坞大片依然按照自己的影片类型和票房目标挤进各个档期。情人节档期北美地区有四部影片上映,较受注目的是《词曲姻缘》和《恶灵骑士》。前者由德鲁·巴里摩尔、休·格兰特主演。而尼古拉斯·凯奇在《恶灵骑士》这部科幻题材的影片中利用电脑特效再次变脸。

  到了3月,令人期待的影片有大卫·芬奇制作良久的《十二宫》以及章子怡(章子怡新闻,章子怡说吧)参与配音的动画影片《忍者神龟》。真正的观影热潮在5月来临,届时《蜘蛛侠3》、《史瑞克3》、《加勒比海盗3》都在5月上映,预料将会形成2007年观影的第一个高峰。第二个高峰应该以6月29日《虎胆龙威4》的上映为号角,之后,《变形金刚》、《哈利·波特与凤凰社》、《辛普森一家》组团上阵,幻想类影片与动画类影片齐齐成为暑期档的主角。

  8月有两部动作片上场——《谍影重重3》和《尖峰时刻3》分别搭配间谍、喜剧元素,撑起夏末的影市。进入漫长的秋冬季,则既有《黄金时代》这样试图重现英国伊丽莎白一世时代生活的纯剧情片,也有《决斗犹马镇》这样翻拍的西部片,当然最重头的要算雷德利·斯科特导演的《美国黑帮》,该片集合了两大影帝罗素·克洛和丹泽尔·华盛顿。

  12月末,将迎来观影高峰之三,分别有美国版惊悚片《见鬼》、威尔·史密斯主演的《我是传奇》以及汤姆·汉克斯主演的《查理的战争》。

  动作片魔幻片依然受重视

  从这份2007年北美地区重点电影名单来看,好莱坞片商依然注重动作影片的制作,数得上来的重量级动作片就有近十部之多。硬汉动作明星如布鲁斯·威利斯、成龙(成龙新闻,成龙音乐,成龙说吧)等人的回归,也是值得注意的现象。而另一大类型魔幻影片经过屡次验证,对于片商来说仍是风险最小的影片类型,因此2007年这类片子也比比皆是。

  好莱坞注重制作有票房回报保证的动作、魔幻影片由来已久,今年的特点是,这些影片里续集、巨制居多。这份名单里有7部影片属于续集,而动辄数亿美元成本的影片仅在5月就有《蜘蛛侠3》、《史瑞克3》、《加勒比海盗3》3部。为了维持在市场上不败,这些影片各有特色。《蜘蛛侠3》继续重用托比·马奎尔,并让美女克里斯汀·邓斯特给他配戏;《加勒比海盗3》除了强尼·戴普、布鲁姆、奈特丽三人组合不变外,加入了周润发(周润发新闻,周润发说吧)演的中国海盗角色,增强幻想、冒险色彩,投资金额2.5亿美元;《哈利·波特与凤凰社》则加入了更多场次的魔法对战、更讲究的道具布景和视觉效果以及更多的预算(1.5亿美元),据说片长达到三小时。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威尔·史密斯的幻想新作《我是传奇》,他在片中与夜间出没的吸血鬼对抗。

  至于动作片明星,要数在《虎胆龙威4》中复出的孤胆英雄布鲁斯·威利斯最为耀眼,这次他也应时髦对付国际恐怖分子,Maggie Q为他配戏,该片导演拍摄过两集《黑夜传说》。《谍影重重3》则以缜密好看的情节、写实冷峻的摄影风格、硬实的打斗取胜。另一个可见的趋势是,很多非动作片的电影中,也逐渐增加动作场面,苦苦以“可观赏性”留住电影观众,不少幻想题材的影片就是这么做的。

  剧情片动画片丰富多彩

07好莱坞影片档期排满 魔幻故事与动作大片齐飞
《忍者神龟》剧照

  除了动作片、魔幻片将唱重头戏,其他各类型影片也各自施展魅力。情人节档期的《共谱恋曲》由德鲁·巴里摩尔、休·格兰特主演,两人早早就开始为影片预热,共同担任了金球奖最佳电影音乐的颁奖嘉宾,这对美英演员组合都曾在爱情电影上取得过口碑和票房佳绩。此外,喜剧《冒牌天神2》中的“天神”还是摩根·弗里曼,搭档则换成了斯蒂夫·卡雷尔。另一部值得期待的剧情片《美国黑帮》,是雷德利·斯科特与罗素·克洛组合的新作,再加上丹泽尔·华盛顿演反派,属于筹备数年之久的大制作。

  动画片方面,《忍者神龟》的档期最差,位于不冷不热的3月;《史瑞克3》仍继续恶搞风格,只是第二集全球9亿美元的票房纪录实在难破;《变形金刚》我国已确定引进;《辛普森一家》则担负着为二维动画挽回颜面的责任。 本报记者 王振国

  2007年北美地区重点电影名单

  2月14日 词曲姻缘(Music and Lyrics) 爱 情

  2月16日 恶灵骑士(Ghost Rider) 动作/幻想

  3月2日 十二宫(Zodiac) 惊悚/犯罪

  3月23日 忍者神龟(TMNT) 动 画

  5月4日 蜘蛛侠3(Spider-Man 3) 动作/幻想

  5月18日 史瑞克3(Shrek3) 动 画

  5月25日 加勒比海盗3(Pirates of the Caribbea3) 动作/幻想

  6月22日 冒牌天神2(Evan Almighty) 喜 剧

  6月29日 虎胆龙威4(Live Free or Die Hard) 动 作

  7月4日 变形金刚(Transformers) 动 画

  7月13日 哈利·波特与凤凰社

  (Harry Potter and the Order of the Phoenix) 幻 想

  7月27日 辛普森一家(The Simpson) 动 画

  8月3日 谍影重重3(The Bourne Ultimatum) 动作/间谍

  8月10日 尖峰时刻3(Rush Hour 3) 动 作

  10月5日 黄金时代(The Golden Age) 剧 情

  10月12日决斗犹马镇(3:10 to Yuma) 西部/动作

  10月26日电锯惊魂4(Saw4) 惊 悚

  11月2日 小蜜蜂(Bee) 动 画

  11月22日 美国黑帮(American Gangster) 剧情/犯罪

  12月21日 见鬼(The Eye) 惊 悚

  12月14日 我是传奇(I Am Legend) 动作/幻想

  12月25日 查理的战争(Charlie Wilson's War) 剧 情

  

  

(责任编辑:Hedwig)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龙 | 辛普森 | 章子怡 | 周润发 | 哈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