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7央视春节晚会 > 07春晚相关报道

甲丁称开门办春晚开得不够大 应搬出央视一号厅

  甲丁认为开门办春晚开得不够大 应搬出央视一号厅

  资深晚会导演甲丁认为“开门办春晚”开得不够大“春晚应搬出央视一号厅”

  著名晚会导演、音乐人甲丁和著名晚会导演、舞蹈编导、中国歌舞团副团长陈维亚都是曾经多次参与春晚导演工作的“老春晚”了,因为种种原因他们今年并没有进春晚剧组。
昨天,记者就今年春晚采访了两位“老春晚”,看看他们如何看待今年春晚。

  甲丁:该从一号大厅搬出去

  如果给今年春晚打分,满分是5分的话,甲丁给打了4分。在采访中,他说今年春晚让他感到有些出人意料,没想到如今晚会都在强调时尚的今天,导演组竟然把整个晚会基调定在了怀旧的氛围之中。

  不过,对于春晚的审查制度,甲丁有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延续了20多年的审查制度已经使得春晚不存在任何悬念,尤其是语言类小品从一开始的四五轮审查,到后来的6次带观众彩排,几乎已经失去了任何的悬念,有的小品甚至被全部“刨活”。“开门办春晚”,甲丁认为开得还不够大,他还提出了一个更大胆的问题,如果春节晚会再不大着胆子从央视一号大厅里搬出去的,春晚就做不活了。他说春晚的导演一定要抱着让别人痛骂一次的心态和勇气去大胆尝试一次,反正每次做完了也会被人骂。此外,对于如今的语言类节目,甲丁也提出了自己的不满。他说:“20多年了,春晚的语言类节目几乎一成不变地延续当年的表现形式,这些形式有的已经无法跟得上人们的欣赏需要了,大反串、情景喜剧以及脱口秀为什么不能上春晚呢?”

陈维亚觉得赵本山能坚持这么多届春晚,已经是个奇迹了

  陈维亚:向赵本山致敬

  陈维亚觉得今年春晚总体来说还不错。他说:“现在人们都喜欢把今年的春晚跟以前的作比较,其实春晚总体质量还是随着社会发展而变化的,与20年前相比,如今的春晚已经好了不知道多少倍了。而跟前后几年比较,其实是看不出多大差距来的。”今年春晚还是有一些节目给陈维亚留下深刻印象,比如东北师范大学学生表演的舞蹈“进城打工”、海淀行知实验学校打工子弟表演的诗朗诵“心里话”,让出身舞蹈本行的老陈激动了一把,他认为金越的导演组在抓住情感点方面下了一定功夫,一台晚会能有一两个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节目就不错了。

  不足之处就是语言类节目的总体质量欠火候,作品不少,叫得响的不多。不过陈维亚对于赵本山表示了敬意,他说面对着方方面面的压力以及13亿考官,他能挺过来而且坚持了这么多届春晚本身就已经是个奇迹了,要换上一般人早就垮掉了。

  信报记者张学军

(责任编辑:小肥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