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7央视春节晚会 > 07春晚相关报道

央视春晚落下帷幕 观众热评其贴近老百姓生活


  其他媒体评论:

  新闻午报评:

  传统艺术唱主角

  虽然春晚的节目单早在播出前就已被媒体曝光,但当节目正式上演时,还是让观众眼睛一亮,尤其是一些展现中国传统艺术的节目,得到不少网友的好评。

由中国杂技团表演的《俏花旦抖空竹》,集中国传统的戏曲艺术京剧与高难度的杂技于一体,化身花旦的杂技演员与空竹可谓“人竹合一”。网友评价这个节目有当年《千手观音》一样的新鲜感和美感。

  关注亲情感动大众

  今年的大部分语言类节目打的都是亲情牌。潘长江、金玉婷的小品《将爱情进行到底》,体现了夫妻间看似平淡却藏于心中割舍不下的爱情;黄宏、牛莉(牛莉新闻,牛莉说吧)等表演的小品《考验》则将新婚夫妇登记前的“小矛盾”表现得淋漓尽致……

  赵本山(赵本山新闻,赵本山说吧)、宋丹丹(宋丹丹新闻,宋丹丹说吧)与牛群(牛群新闻,牛群说吧)首次搭档的的小品《策划》,从创作之初就广受媒体、观众关注,说它是最令人期待的春晚小品,一点都不为过。小品针砭了当今娱乐圈的一些灰色现象,赵本山的几个包袱更是“笑里藏刀”,例如白云宋丹丹炫耀自己有博客,赵本山在底下嘟囔,“是啊,名人都刻薄。”

  重庆晚报评:

  《俏花旦》让人手心冒汗

  轻快的音乐,明亮的服装,俏皮的模样,头上插着一根长长的羽毛,一群可爱的姑娘在台上集体表演着杂技“抖空竹”。这个曾获国际杂技节最高奖项“法兰西共和国总统奖”的表演,有些惊险,只见姑娘们将一次次将空竹抛到半空中,似乎要失误了,结果又都成功接住,大家就这么一次次跟着“玩的就是心跳”。

  《心里话》让人心绪难平

  一群特殊的小演员,让人心绪难以平静——“我们的校园很小,放不下一个鞍马/我们的校舍简陋,还经常搬家/我们的教室很暗,灯光只有几瓦……”当郭文雅与她的29名同学一起,说出所有打工子弟的《心里话》,这一春晚惯用的煽情手法,还是让人动容。他们是北京一所民办打工子弟学校最普通的孩子,没有接受过任何表演训练,没有任何朗诵技巧,有几句朗诵还不是太整齐,但正好打动了最需要情感释放的人的内心。

  《策划》要生产流行语

  语言类节目一向是春晚的重头戏,但今年春晚依然是赵本山扛大旗,其节目都乏善可陈。还是那套标志性的藏青色“本山装”,还是那口招牌的“本山腔”,赵本山一出场,观众席上便掌声雷动。“公鸡要下蛋,丢不丢人,不,丢不丢鸡?同行怎么看?”“下自己的蛋,让别人去说吧。”“谁先发现的蛋?”“狗仔队先发现的。”……本山依旧,丹丹也依旧,但多了一位牛群,一起“策划”出了一起“公鸡下蛋”的奇闻。

央视春晚落下帷幕 观众热评其贴近老百姓生活

  《小城雨巷》网友评论:

  舞蹈《小城雨巷》把我们带入了一种悠长悠长的记忆中,那纯纯的爱情,那纯纯的风情很美很美,网上对这个节目的评价也很高,还有人把这个节目和《悄花旦》做了比较,的确一刚一柔的2个节目给我们带来了一种视觉与艺术上的享受。《小城雨巷》的布景很美,场景很有纵深感,也充满了小城与雨巷的唯美。

  很有江南女子婉转的味道,很美,而且后面的屏幕布景设置的也很好,立体感很浓。

  气氛很好,闹中取静。

  这个舞蹈意境很美,记得戴望舒就有一首《雨巷》的诗,貌似也是如此,在一条小巷,举着雨伞,挽着恋人的手,漫步,是不是很美!

  《俏花旦》网友评论:

  看了之后才觉得,这才是艺术啊,真给咱们长脸啊。首先,它是一个杂技节目,还能达到像歌舞那样美的境界,有节奏感,美;其次,它表达的是中国传统竞技游戏,很有内涵,而且是一种发扬,再次,我常见的是退休的老爷子们抖空竹,现在由俏姑娘们来演绎,别有一番风味,它所需要的力气和技巧也让人佩服,配乐很美,总之一个字,美!

  传统艺术还是很精彩的!

  真功夫的魅力展现。很佩服身怀绝技的杂技姑娘们,个个都是经过无数次练习才保证演出成功的。高超的技艺和匠心的编排,看得人惊呼喝彩,掌声不断。

  杂技《俏花旦》是在国外杂技节获奖的作品,它除了高难度的技巧让人惊叹外,在节目的编排、演员的服饰、音乐的选配上,都与中国传统的戏曲相结合,尤其是采用戏曲刀马旦的动作,身段优美,令人耳目一新,而且整台节目难度大却没有失误,完美的表现让人叹服。

  《策划》网友评论:

  赵本山的小品真的是没说的,笑料十足,“狗仔队”“博客”“文艺圈咋混”等词用的相当新鲜,而“会下蛋的公鸡,公鸡中的战斗机”更是经典,“你太有才了”还会和“相当”一样成为年度流行语的。

  小品 《策划》是最受关注的节目了,这个节目可能是昨晚包袱与笑料最多一个,围绕“公鸡下蛋”的策划讽刺了一些社会现象令人称快,那些层出不穷的搞笑语言更是带来了不断的笑声!

  “下自己的蛋,让别人说去吧”有望成为2007年流行语。有人计算 ,《策划》在表演中获得的笑声掌声达30余次。

  对于其他春晚节目,网友也给出了较高的评价:

央视春晚落下帷幕 观众热评其贴近老百姓生活

  民族风倒是今年的一大亮点,有点其他民族的新意,色彩等也很喜庆,比较喜欢!

  风情万种的民族风在春晚中淋漓尽致地呈现,各民族演员穿着五彩缤纷的节日盛装登台,色彩艳丽大胆、服饰精美华丽,足以晃花观众的眼睛、撩动观众的心。在“寸土寸金”的春晚舞台,导演组动用了4个节目《欢乐和谐民族风》《欢乐和谐家乡美》《欢乐和谐四季风》《飞弦踏春》尽情渲染藏、彝、苗、朝鲜、维吾尔……等民族歌舞的魅力。

  像《欢乐和谐流行色一》这些流行歌曲,以前一直放在靠后的时间段里匆匆几个流行歌曲组合就一带而过了,这次是把流行色分为了两部分,一个在前时段,一个在后时间段,这就充分考虑到了年轻人的兴趣喜好。

  《桃花朵朵开》的阿牛(阿牛博客,阿牛新闻,,阿牛音乐,阿牛说吧)还是可爱,兰花指似乎到来了几分活泼……不错!歌我也喜欢!

  相声《免费电话》也算是昨晚的一大亮点,对烦人广告的讽刺带来了几分快感,大兵那几分女人味蕴藏着一些引人发笑的魅力,李金斗对老婆,岳母,岳父几个人的传神演绎更是令人捧腹大笑……

  


[上一页][1][2]

(责任编辑:乐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 牛群 | 宋丹丹 | 牛莉 | 吴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