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乌鸦变凤凰 《时尚女魔头》讲办公室生存宝典

  你是职场小女生吗?你是要天天面对一个挑剔、冷酷、傲慢如恶魔的女老板吗?从2月27日开始,你将和安·海瑟薇一起接受重重考验,学会如何乌鸦变凤凰,打拼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时尚女魔头》在海外上映后,让时尚圈人士和年轻白领女性产生强烈共鸣,被奉为“办公室生存宝典”。

  “女魔头”小刀锯大树

  喜剧片素来有“小刀锯大树”的潜质。去年《婚礼傲客》让所有人都傻了眼,区区4000万美元的预算,光在北美就拿下了2.9亿美元票房,把投资过亿的《蝙蝠侠:侠影之谜》和《纳尼亚传奇》都比了下去。类似典范再次出现:《时尚女魔头》投资约3500万美元,到目前为止北美累计票房超过1.1亿。改编自畅销小说的影片《时尚女魔头》以黑马的姿态横扫北美票房,全球票房累计已达到3亿多美元。

  在口碑方面,《时尚女魔头》在网上所获赞同率为77%,扮演“魔鬼上司”的梅丽尔·斯特里普尤其得到表彰。说点更近的,影片幽默而深刻地描述了时尚界的“丑陋”、下属对上司的苛刻要求敢怒不敢言等等,既能满足观众对时尚界的好奇,亦能贴心地唤起“同病者”的共鸣。

  电影《时尚女魔头》剧照

  梅丽尔·斯特里普变女强人

  在电影《时尚女魔头》中,由两度获得奥斯卡影后的梅丽尔·斯特里普饰演时尚界超级女强人米兰达·普瑞斯特,只要她使个眼色,就能让整个圈子风云变色。老戏骨梅丽尔·斯特里普一直都是影片品质和票房的保证。从影20多年,斯特里普陆续获得了12次奥斯卡奖的提名,并摘得影后桂冠,堪称众多演员心目中的楷模。而这次斯特里普却一改往日的做派,扮演起时髦、耀眼、有口味,却丝毫没有同情心的专制女王,甚至是众多人眼中的女魔头。堪称是“老才女”的全新银幕体验。另外,斯特里普在影片中还要表现出那种发自内心的淡漠和无与伦比的黑色影响力,称得上是又一次演技大挑战。

  青春靓丽+老辣强悍组合

  到处受气的安德烈亚·桑切丝由好莱坞小公主安·海瑟薇扮演,这位凭借《公主日记》系列稳步上位的可爱的女孩儿,以她独有的甜美形象赢得了众多影迷的喜爱。这次有幸与老前辈斯特里普同台竞技,对海瑟薇来说绝对是个难得提升的机会,想必在与“魔鬼上司”的压迫下,大嘴女孩儿的演技也迅速跟进。

  安德烈亚是一名新闻系学生,她离开了名校西北大学,进入大城市与现实世界,相信自己可以改变世界。

  安德烈亚和女王米兰达的第一次见面,根本是精神上的巨大煎熬,她当天穿着轻便的棉质上衣和没有特殊款式的便裙,立刻就被米兰达嫌弃了。可是初生之犊不怕虎的安德烈亚是不会为此而退缩的。她也许当不了整个办公室穿得最体面的女孩,但她很聪明,而且会非常努力,一定很快就迎头赶上。光这一点就令人刮目相看,不敢再多质疑,更别说还想挑衅或贬低她了。虽然面对着和梅丽尔·斯特里普这样好莱坞最著名的老戏骨搭戏,年轻的安·海瑟薇并没有表现出一丝的怯场或者羞涩。大方得体的表现恰到好处的和对手形成了一种你来我往、富有节奏感的精彩演出。

  电影《时尚女魔头》剧照

  “女魔头”之种种表现

  梅丽尔·斯特里普是史上获奥斯卡提名最多的女星,由她饰演这位魔鬼上司,是这部电影的最大成功。在她的演绎下,米兰达不是简单的面目可憎冷酷无情,而具有女魔头的种种特质,要想成为这种女老板,你就这么做吧。

  1.超级奢侈名牌加身

  米兰达总是一头银色的头发,爱系白色的爱马仕丝巾,穿4万美元一条的Chanel礼服,各大名牌把各种服饰及配件送到她公司的储藏室,由公司的设计师进行调配使用,她的助理也可以享用这些奢侈品。

  2.阴沉着脸,让手下闻声色变

  斯特里普演绎的米兰达,总是阴沉着脸,她即将抵达办公室之前,一楼的职员会通报给楼上的同事,一时间整个楼层进入备战状态:穿平底鞋的秘书抓起备用的高跟鞋往脚上套、高级助理飞快地把各种杂志往她桌上摆好、连带倒上矿泉水捧起日程安排表……

  3.布置任务一口气

  米兰达说话语调从来不会抑扬顿挫,两片薄薄的嘴唇在短时间内不停地轻微运动,连珠炮发地就把一大堆事务交代给助理去办,语句之间不需要停顿,一气呵成。完了之后一句冷冰冰的“That’s all.”就把人打发走,即便是没听清楚也不能问她,否则丢给你一黑脸,解雇的可能性立马提升。

  4.从不说感谢

  交代给助理做的任何事情?穴包括各种“不可能的任务”?雪,做到了她从来不会答谢,最多平和地多看你一眼,要是做不到,冷冷地狠狠斥责将让你无地自容。即便大家都知道她很“魔鬼”,但碍于她和杂志的名气,不敢轻易得罪她,因为“你不干有几百人抢着干”。于是助手们总是被她弄得精神高度紧张,忍气吞声,到最后却都维护她,并最终成为跟她一样的人。

  她在接受外电采访时说,演这部戏,第一次知道骂人原来是这么爽的。但斯特里普也自觉冤枉,她说她本人也不愿意扮演这样一个严厉的人,“其他演员在片场都很开心,只有我很痛苦,躲在一个角落里想着人物的心理。”(记者 宗珊)

(责任编辑:老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丽尔 | 安德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