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破五”听大腕说相声渐成惯例 各路名家登场

  春节演出市场红红火火,各路名家名角轮番登场贺岁。要想在70多台200多场春节演出当中赢得票房与口碑的双丰收,还得有点真功夫才行。一连六年每年都在大年初五前后演出的春节相声晚会就做到了年年好看年年演,年年满场年年乐。正月初四、初五的两场演出提前两周就已经出完全部近2000张票。要求加演的观众电话还是不断地打到主办单位北广传媒集团影视公司。

  从六年前“名家名段春节相声晚会”举办开始,无论是主办方还是参与演出的艺术家就都把它当成一个品牌来培育。熟悉春节相声晚会的观众都知道它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演员阵容强大。平时难得一见的姜昆(姜昆新闻,姜昆说吧)、戴志诚、李金斗、陈涌泉、侯耀文(侯耀文新闻,侯耀文音乐,侯耀文说吧)、石富宽、常贵田、王佩元、王谦祥、李增瑞、李伯祥、杜国芝等著名相声演员都是春节相声晚会的常客,几乎年年都要登台来上一段最拿手的段子给观众拜年。到剧场听名家说段子成了观众们过年过瘾的好去处。

  春节相声晚会之所以这么多年一直红红火火,久演不衰,另一个主要原因就是讲究节目品位,注重艺术质量。传统段子大都经过岁月的淘洗,能够流传至今自有一定道理。但是很多传统段子也带有明显的时代与社会的局限性,听起来虽然笑料很足品位却可能不高。参加春节相声晚会演出的艺术家们旗帜鲜明地反对低俗。他们在挑选段子的时候总是慎之又慎,不但要注意包袱笑料,更得考虑品位格调。既要在新春佳节之际听起来喜庆和谐,也要让男女老少阖家欣赏时谁都能接受。为此,演员们经常要自己动手对即将演出的传统段子进行修改,去掉那些不合时宜的包袱和词句,避免用不尊重别人人格等方式逗乐取笑。每场演出前还用心观察琢磨,加上些应时应景的笑料,经常能够把剧场的气氛和观众的情绪调动到最热烈喜庆的程度,让人在开怀大笑之余觉得回味悠长。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侯耀文 | 姜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