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Twins《双子神偷》 > 最新动态-Twins《双子神偷》

独家:Twins的2003文有阿Sa 武有阿娇


  金像奖过后,Twins的电影拍摄暂告一段落,但是随之而来的宣传通告又被安排得满满当当的。一年之中,Twins主演的香港电影电视剧就高达7部,出5张唱片,外加一部写真集、一场演唱会(跨年)。阿Sa身体瘦弱,经常因工作压力过大身体疲劳引起昏厥入院,特别是为了赶拍英皇在2003年重头戏《千机变》,Twins经常是连续几天不休息地拍戏,凌晨收工,回家睡了四个小时,又开始赶第二天的戏。

  《千机变》的投拍,在现在看来更象是一个灰姑娘故事,在2002柏林影展的时候,香港展台大力推荐的依旧是以武术电影为主的题材,当时宣展规模最大的是陈嘉上《剑童》,但是并没有取得相应的反响,令人意外的是,展台上一幅仅仅供宣传的《千机变》的海报引起了国外片商的注意,在国外功夫打女热潮刚刚兴起的时候,这种相对新鲜的混合型题材便幸运的取得了国外片商的青睐。

不得不佩服香港人敏锐和果敢的判断力,在影展之后,《千机变》马上列入拍摄计划,这时候,《千机变》拍摄目的性也很强,就是用功夫鬼片来捧红twins,拍摄这部电影Twins吃了不少苦头,因为这部电影的武术指导是刚从美国归来的甄子丹,当时甄子丹很看重这部影片,绞尽脑汁为演员设计武打动作,事前就用了半年时间作筹备,只是苦于Twins毫无武术功底,这时候阿娇的身体优势展示了出来,尽管她平时表现得十分安静,但是性格确是十分刚强,为了转型,不再只给人娇滴滴的感觉,就尝试做打女,所以在《千机变》中,以阿娇的动作戏居多,甄子丹也事后大赞:“阿娇的表现要比基努李维斯出色!“还详细解释了一通:“大家要这么想,基努李维斯演出的每一部电影都是大制作,例如《黑客帝国》,单是训练就已花上几个月时间,相比起阿娇在百忙中,只用两星期来训练,已有这样的效果,这不是比基努-李维斯还要厉害吗?”

  

  金大喜这个角色带动了一股风潮

  《千机变》当年上映,因为剧情大而无当遭到了质疑,但是阿娇的打女潜质受到了肯定。2003年香港电影刚加入CEPA,在题材上受到限制,而且出品方和大陆官方审查部门磨合程度很差,引进大陆的《千机变》被改得面目全非,在大陆口碑不如港台远甚,不过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另一部电影《下一站天后》以及同名主题曲却意外走红了起来。《下一站天后》是导演马伟豪在阿Sa拍摄《千机变》的间歇时期用短时间拍的一部清新小品,电影更多程度上是表现了一些毫无心计的人与人关系。在人们都看腻了俊男靓女、穷男富女、野蛮男女甚至同性之间的缠绵后,这部励志电影得到了大部分人的肯定,金大喜这个名字带着点俗气的形象成了阿Sa电影生涯中一个亮丽的标杆。《下一站天后》也成了这几年在大陆最能让人脱口而出的粤语歌曲。

  

(责任编辑:popoliu)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twins | 甄子丹 | 李维斯 | 基努 | 金大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