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中山公园音乐堂京剧演出忙新春又见难见名家

  自2001年春节开始,中国京剧院每年在中山公园音乐堂的重头大戏——“名家名段新春演唱会”,带给戏迷们一年一度的期盼和惊喜。2月18日、19日,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将再次推出中国京剧院“2007年名家名段大型新春演唱会”。

  本次演出不但汇聚了中国京剧院老中青三代京剧名家,如李世济、冯志孝、张连祥、叶少兰、李岩、袁慧琴、刁丽、邓敏、黄炳强、魏积军、李红梅等将登台献艺,而且还特邀了京剧名家张学津、李崇善、王文祉、谭孝增、闫桂祥参加演出。

  本次演出的一个重要特色就是,许多近年来鲜与观众和戏迷见面的京剧表演艺术家都将登台献艺,如马派传人张学津先生;谭派传人李崇善先生、谭孝增先生;裘派传人王文祉先生等等。

  观众们熟悉的张学津先生,台风潇洒大方,演唱舒展酣畅,念白清晰自然,有较强的塑造人物的能力。在这次中山公园音乐堂的演唱会上,他将演唱《淮河营》和《苏武牧羊》选段,让北京观众们再次领略到这位久未谋面的马派艺术名家的风采。

  李崇善先生1962年正式拜谭富英为师,又博采众长,兼收并蓄,与自身条件结合,加以融会贯通,形成了自己的演唱风格。目前李崇善先生虽已退休在家,但多年来的舞台生涯使得他仍坚持每天练声一小时左右,并且还在不断地对一些活跃在舞台上的中青年演员给予指导和教学,以继续传承和发扬谭派艺术。本次,李崇善先生将表演他的拿手唱段,谭派名剧《将相和》、《珠帘寨》的选段,其中《将相和》原汁原味的谭派名剧,而《珠帘寨》则是余派的经典作品,据李崇善先生介绍,《珠帘寨》中“哗啦啦”这一唱段难度还是相当大的,自己选择这一段演唱,一方面是为了让观众们欣赏到余派艺术的魅力,一方面也是对自己技艺的一种考验。届时,观众们定会在舞台上领略到李先生的艺术魅力。

  王文祉先生是著名的裘派花脸,他的演唱讲究韵味、善于刻画人物。他于1958年考入北京戏校,师从郝寿臣校长,唱念做打基本功扎实全面。上世纪80年代,拜著名花脸夏韵龙先生为师,逐渐成长为裘派花脸后起之秀,曾主演过《姚期》、《遇后龙袍》、《铡判官》、《断密涧》等多出裘派代表作。目前,王文祉先生大部分时间在中国戏曲学院附中任教,演出不太频繁。但这次特意在百忙之中拨冗为戏迷带来裘派代表作《铡美案》选段,以及《赵氏孤儿》中的精彩唱段,对于观众来说,是不可多得的欣赏机会。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崇善 | 张学津 | 人物 | 谭孝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