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大陆电视新闻

海岩为《河流如血》亲历亲为 力求电视剧高质量

海岩为《河流如血》亲历亲为 力求电视剧高质量

  早在去年下半年的北京电视博览会上,几家电视台的老总就预测,电视剧《河流如血》将会成就又一轮收视高峰。其实,这样的预测并非空穴来风,海岩(海岩博客,海岩新闻,海岩说吧)剧一向的热播早已成为定势。从《便衣警察》到《永不瞑目》再到《阳光像花儿一样绽放》,海岩小说优良的叙事功底为电视剧的高品质打下钢筋混凝土般的池底,然后贯注其中的琼浆玉液自然芳香扑鼻。最重要的一点,和别的剧作家拿完稿酬立马消失不同,海岩对每部自己作品改编的电视剧都是亲历亲为,挑演员、定导演、论基调、描风格,甚至连主题曲歌词都要亲自创作,作曲也要反复筛选。

《河流如血》的主题歌,就是海岩在淘汰了近百首歌曲之后,才确定下来的。说到底,海岩才是海岩剧真正的作者,而创作的集中和风格的统一,决定了海岩剧的高质量和高收视率。另外,在看厌了所谓明星的搔首弄姿和注水表演之后,具有一定水平的新人往往会让人眼前一亮,最新出炉的岩男郎和岩女郎在《河流如血》中的真挚表演无疑同样让人期待。

  在娱乐快餐化的时代,海岩剧专注于塑造细腻复杂的人物、讲好离奇跌宕的故事,应该说,这种古典的审美情怀,还是电视观众喜闻乐见的绝对主流。

  

(责任编辑:宋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