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大明王朝1566—嘉靖与海瑞》 > 《大明王朝1566——嘉靖与海瑞》最新动态

《大明王朝1566》再掀波澜 大年初四三集连播

《大明王朝1566》再掀波澜 大年初四三集连播

  今年1月8日,湖南卫视在晚间黄金时段推出的历史剧《大明王朝1566》可以说直接导致了2007年一股阅读明史的热潮,甚至有学者和观众将07年称为“明”年。近日记者从湖南卫视总编室处了解到,《大明王朝1566》即将在大年初四重返荧屏并且三集连播,将成为湖南卫视农历新年的开年大戏。

  编剧刘和平十年磨一剑,在这部历史大戏倾注了无数的心血。而嘉靖的扮演者陈宝国也是打破了自己不再扮演帝王的誓言,再次成为“一国之君”。

黄志忠为了能把海瑞演得入骨三分,12天之内瘦下19斤,甚至将自己置身海瑞的世界迟迟不能自拔。近年来不乏伐历史题材的电视连续剧,但是能够掀起像刘和平早期作品《康熙王朝》那样热潮的作品还是少之又少。中国社会史学学会会长冯尔康、中国文联副主席仲呈祥、中国社会历史研究中心主任刘泽华、历史专家毛佩琦等等专家和名人都对《大明王朝1566》有着极高的评价;杨澜、刘志琴、网络红人当年明月、李湘、张丹丹、易中天等更是身体力行,纷纷在其博客中从侧面全面诠释了大明历史,让观众能够在欣赏到一部高水平的电视作品的同时,也深受民族文化的熏陶和教育。一部电视连续剧不但引起了专家和观众的关注,新华社、南都周刊、中国青年报、三联生活周刊等媒体也纷纷刊发文章分析《大明王朝1566》中的一点一滴。

  已经在一月热播的大明王朝为何又在播出一个月时间之后马上重播,记者带着这样的问题采访了湖南卫视总编室的李浩主任。他解释道,大明王朝在湖南卫视第一轮播出时电视台就考虑到了第二轮的重播。大明王朝在1月份播出时采取了与以往不同的时段进行了特殊编排,而这次的重播如此迅速也算是对该剧的特殊考虑。并且,还将采用从未有过的三集连播的方式让广大的观众能够更好地享受和欣赏这部史诗大剧。大明王朝在全国掀起的明朝热以及该剧在高端收视人群和媒体中产生的影响都超出了预期的效果。正是看好这部剧集的口碑和高人气,在春节期间进行再次播出必定也将会带来新一轮的热潮和收视高峰。湖南卫视对第二轮的重播非常之有信心。

  一部电视剧使全国的电视观众关注一个朝代的历史,使读史评史又成为了一股热潮,2007年一部《大明王朝1566》必将对全国的电视观众产生深远的影响,而从初四(2月21日)开始湖南卫视春节期间的重播,也成为了全国观众重温这部历史巨制的最好契机。

  

(责任编辑:宋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