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宋慧乔尝试古装造型 电影《黄真伊》海报曝光

  本报讯 (记者陈弋弋)一部集中了政治、娱乐、历史争议的话题电影《黄真伊》本月10日在韩国杀青,并公布了女主角宋慧乔的最新海报。

  这部影片从开拍至今历经6个多月共194天,一直对外界严防死守不透露任何具体信息,因《蓝色生死恋》红遍亚洲的女主角宋慧乔的首个古装扮相更是剧组的顶级秘密。

昨日,随着海报的曝光,宋慧乔扮演的艺伎黄真伊造型和关于这部影片的新鲜信息成为各大媒体的头条新闻。

  《黄真伊》之所以能成为话题电影,原因并不简单。黄真伊本人堪称朝鲜时代的奇女子,美貌与智慧并重,在艺伎界知名度非常高,“遇神杀神,遇鬼杀鬼”。不仅在15岁时就以美貌让邻居少年患相思病死去,更在中年后成为朝鲜大学者徐敬德的门徒。这个故事曾被拍为电影《黄真伊》和河智苑主演的电视连续剧《黄真伊》,此番是三度翻拍。也是宋慧乔继电影处女作《我和我的女朋友》票房滑铁卢之后,期待很大的翻身之作。

  【政治话题】

  在朝鲜拍摄韩国电影

  《黄真伊》在去年7月27日开拍,到今年2月10日杀青,一共历时194天,共耗资100亿韩币(约1亿多人民币),是名副其实的大制作。这部影片具有十足的话题性,在各方面都试图触及人们的敏感神经,首先,《黄真伊》触动了韩国人敏感的“朝鲜情结”。

  《黄真伊》讲述的是一个朝鲜中宗时代的著名艺伎的故事,女主角黄真伊的出生地实在今天的朝鲜境内,而原本小说《黄真伊》的作者洪熙中也是朝鲜作家。因此,片方从筹备剧本开始,就积极争取要在黄真伊的实际出生地朝鲜拍摄部分镜头。

  此外,不少韩国人将老一辈传说中的朝鲜美景也都列入了拍摄计划。经过主导南北间经济合作事业的现代峨山与朝鲜交涉后,《黄真伊》在朝鲜拍摄成为现实。据悉,这是朝核危机后,南北交流中断以来第一次在朝鲜进行拍摄的韩国电影。由于该片的拍摄得到了朝鲜当局的支持,该片还有可能在朝鲜上映。

  据悉,宋慧乔在朝鲜金刚山的九龙洲舞台岩、神溪川进行了拍摄,甚至还到达未对外开放的船岩峰取景。宋慧乔在北方土地上洒下汗水的故事立时成为时下韩国各大政治性报刊的热门话题。

  【娱乐话题】

  宋慧乔首扮古装首演床戏

  屏幕上屡战屡胜的宋慧乔在大银幕上却显得不够顺利。作为宋慧乔银幕处女作的《我和我的女朋友》改编自日本畅销小说《在世界中心呼唤爱》,这本小说曾经拍摄为同名的日本影片,成为当年票房冠军。但2005年底由宋慧乔、车太铉主演,郭在容(《我的野蛮女友》导演)导演的《我和我的女朋友》在韩国却遭遇票房滑铁卢,宋慧乔的银幕处女作并不成功。

  因此,她所属的经纪公司在为她签下这部《黄真伊》时,十分慎重。除了与演技派男星刘智泰搭档之外,宋慧乔本人的演出也充满噱头。

  首先,这部影片是宋慧乔首个古装扮相;其次,走清纯玉女路线的宋慧乔在片中将首次出演激情床戏。宋慧乔扮演的黄真伊是朝鲜时代的著名艺伎,不仅琴棋书画不在话下,更难免与男主角刘智泰有激情的床戏。据悉,经纪公司为了维持宋慧乔的清纯形象,曾要求剧组大幅调整床戏内容与尺度。

  影片剧情中,黄真伊是朝鲜时代艺伎,片中有一场戏是黄真伊成为艺伎前,决定将自己的身体交给初恋男友,也是黄真伊的人生转折点。

  这场戏是宋慧乔出道以来最激情的演出,她所属的经纪公司曾向媒体表示:“我们大幅调整了床戏的暴露程度,希望像电影《淫乱书生》一样表现得唯美一些”。

  【历史话题】

  一部被翻拍两次的经典

  《黄真伊》是朝鲜作家洪熙中的著名小说。早在2004年,黄真伊就曾是一热点话题,就是因为洪锡中的《黄真伊》荣获了韩国第19届万海文学奖,这是首位朝鲜作家获韩国文学奖。

  同年,韩国著名女作家全镜潾也推出长篇小说《黄真伊》,这一南一北的两部大同小异的作品,都以民间盛传的关于黄真伊的爱情故事为主线,受欢迎程度也不相上下。

  早在1986年,黄真伊的故事被韩国导演裴赞浩拍摄成电影,在2004年的“黄真伊热”之后,她的故事被KBS电视台拍摄成长篇电视剧。从2006年10月12日,《黄真伊》就在KBS2周三、四的黄金强档播出,收视率不俗,一直在30%以上。

  ■链接

  奇人奇伎

  黄真伊本人是16世纪朝鲜时代一代名艺伎,她集艺伎、诗人、歌客三重身份于一身,精通琴棋书画。黄真伊又名真娘,艺名明月,熟读四书五经,以音律和诗书最为有名。关于她的各种各样的传闻,主题自然是黄真伊和男人们,广为流传的有六个小故事。

  首先是在黄真伊15岁的时候,邻家少年就为真伊的美貌才华倾心不已,患相思病,终至死去。灵柩行至黄门前时,马居然悲伤得不能前行,黄出门解上衣小褂盖在棺上,马车才能继续前行。其二是朝鲜著名文臣苏世让曾经放言,给我和真伊30天时间共同相处,我绝对不会为黄的美色屈服,若屈服我就不是人。一个月后,在黄赠送的汉诗《送别苏阳谷》下,苏世让泪如雨下,表示屈服。其三,朝鲜王室贵族碧溪守和黄交游,为争黄真伊反面成仇。其四,当时的名士李士宗,和黄约定6年契约同居,期满的那天,黄头也不回地决然离去。没有理由,只因期满。

  其五,面壁30年的知足禅师,在黄面前也是一朝破戒。其六,著名学者徐敬德,在黄的主动表白下,是惟一巍然不动的人。最后,两人结为师徒。

  传说中年轻时的黄真伊喜和文士并肩竞赛文采,但是胜利的喜悦是短暂的。她常为自己只是一个艺伎感到自责。于是毅然结束艺伎生活,开始流浪。金刚山、妙香山、智异山等地,都留下她的身影。在这个过程中,她感悟人生,并萌生强烈的学习愿望。她相继拜开城最著名的知足禅师和徐敬德为师,并成为徐敬德学派的大门徒。

  

(责任编辑:宋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真伊 | 宋慧乔 | 徐敬德 | 娱乐 | 刘智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