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黎族经典民族舞蹈《喜送粮》被送进春晚(图)

黎族经典民族舞蹈《喜送粮》被送进春晚(图)
《喜送粮》充满生活气息

  自2005年央视春晚推出残疾人艺术团表演的《千手观音》、2006年推出唐山一群老太太表演的《俏夕阳》和东北的《剪纸姑娘》后,央视春晚的舞蹈节目已成为一大看点。

  据悉,由东北大学生选送的舞蹈《潮》,有望从众多的待定舞蹈节目中脱颖而出。这组舞蹈原名《进城》,主要表现农民工进城打工过程中的拼搏与彷徨。去年8月在北京举办的全国“桃李杯”舞蹈比赛上,由东北师大音乐学院舞蹈系12名学生共同表演的《进城》获得群舞类其它组别金奖。如今,表演者由比赛时的12人增加到40人,长度也由7分10秒缩短到4分50秒。

  另外,春晚导演组还特意安排了一组经典民族舞蹈作品集锦回顾。据广东省舞蹈家协会主席、南方歌舞团团长谢晓咏透露,由原广东省舞蹈家主席、有“黎族舞蹈之母”美誉的陈翘于上世纪70年代编导创作的《喜送粮》也在其中。《喜送粮》表现了黎族人民欢欢喜喜送交公粮的劳动场景。据谢晓咏透露,按春晚导演组要求,《喜送粮》现浓缩到1分15秒,演员则由过去的8人增加到28人。

  另外,“舞蹈集锦”中还包括了贾作光创编于上世纪50年代的蒙族舞蹈《鄂尔多斯舞》、来自四川省凉山的彝族舞蹈《快乐的口罗嗦》和大连的汉族舞蹈《胜利花鼓》。(黄珊)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主席 | 谢晓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