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民营剧团“唐梨园”占领西安春节演出市场(图)

民营剧团“唐梨园”占领西安春节演出市场(图)

[图]新编眉户现代戏《爱情公证》主演张全会、冯永安排练中


   2007年春节日益邻近,全国各地的文艺演出市场也迅速的热闹起来,在古都西安,各大专业剧团显得有些冷清,但正式成立仅一个多月的民营股份制秦腔剧团“唐梨园”的演员们最近却忙的不可开交,他们要在春节期间为西安观众奉献11场的大戏,这为振兴民族戏曲事业和增添节日喜庆气氛都有着到积极的意义。

  新机制搅动演出市场一坛死水

  “唐梨园”全称为陕西唐梨园秦腔影视剧院,经陕西省文化厅批准成立。中国秦腔网(qinqiang.com)第一时间对这个刚刚挂牌的民营剧团进行了专访,据了解,陕西唐梨园秦腔影视剧院由陕西省振兴秦腔办公室主任王军武发起创建,舒东琦全盘管理,秦腔名家卫赞成主管演出。剧团所有演职人员向社会公开招聘,成立之初就引入现代企业管理方法,采取全员股份制经营模式,把剧团的发展和职工的利益融为一体,有效的增加了剧团的活力和职工的凝聚力。演员的基本月工资在600元至5000元之间浮动,根据个人具体工作表现进行科学分配,工资中排练考勤占40%,演出占40%,资职占10%,工作表现占10%,另外还可以根据演出效益得到股金分红。灵活科学的机制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同,众多秦腔名家、戏校学员和资深票友纷纷报名参加该剧团。“唐梨园”从一开始就启用了全新的管理理念,充分发动起每个人的自主积极性,做到“人无闲人,事无闲事”,从而带来了工作效率的极大改善。

  一个月排出新编大戏《爱情公证》

  全新科学的现代管理机制产生了良好的工作氛围,陕西唐梨园秦腔影视剧院成立之后就开始紧锣密鼓地赶排新编贺岁大戏《爱情公证》,该剧从1月底投入排练,到2月26日(农历正月初九)开始就要在西安人民剧院与广大观众见面,只有短短一个多月,如此迅速的排练进度实在是不多见。

民营剧团“唐梨园”占领西安春节演出市场(图)

[图]新编眉户现代戏《爱情公证》导演吴根邦给演员说戏

  

  《爱情公证》是眉户现代戏,由王军武担任编剧,王激担任作曲,吴根邦担任导演,《爱情公证》是一部荒诞、浪漫的轻喜剧,讲述了三对婚恋家庭由于对爱情、婚姻生活失去自信,要求公证处公证未来的爱情的故事。情节生动,趣味盎然,既反映了时代变革的脉动,又展现了当代家庭、婚姻、爱情出现的信任危机,颇有现实意义,该剧由张全会、王荣华、冯永安等秦腔名家和郭军、边莉、赵小云等新秀票友联合演出 。

  秦腔名家票友同台演出

  “唐梨园”秦腔剧院用人机制也相当灵活,所有演员从社会公开,不论职业、不论年龄、不论身份,只要是艺术人才,都有可能进入该剧团工作。“唐梨园”秦腔剧院计划招聘全职合同制职工80人,得到消息众多秦腔名家、戏校学员和资深票友纷纷踊跃报名参加,其中不乏有名震西北的卫赞成、马桂英、任炳汉等秦腔名家,也有西安市剧团改革过早离开舞台的王荣华、冯永安、任炳汉、张全会、曹萍等著名演员,同时椰油象商芳会、郭军、马敏婵、韩军锋、马小田等秦腔票友和地县演员。这些身份悬殊、名气不一的名家和票友将在春节期间同时登台献艺,形成了不可多见的文化景观。

民营剧团“唐梨园”占领西安春节演出市场(图)

[图]郭军(左一)等以票友身份加盟主演新编眉户现代戏《爱情公证》

  春节大戏连演11天

  “唐梨园”秦腔剧院虽然刚刚成立,却不鸣则已,一鸣惊人。该团春节期间将震撼推出“丁亥年迎新春过大年颂和谐戏曲荟萃演出周”活动,从正月除五开始一直到正月十五,为古城戏迷连续奉献上11天的精彩戏曲演出。第一阶段的演出从正月初五到初八将演出秦腔传统折子戏、名家清唱晚会、华阴老腔表演等节目,正月初九新编眉户现代戏《爱情公证》将隆重亮相,众多秦腔名家和票友将为观众献上自己的拿手好戏。中国秦腔网(qinqiang.com)受邀成为本活动的独家网络协办媒体,授权进行“丁亥年迎新春过大年颂和谐戏曲荟萃演出周”独家网上定票,定票热线:029-88042866,西安市内百元起免费送票。有关春节演出的具体安排,中国秦腔网将及时进行跟踪报道。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票友 | 郭军 | 冯永安 | 张全会 | 吴根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