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大陆电视新闻

《双枪李向阳》将演 张嘉译放包袱诠释红色偶像

  ■首席记者 谷子

  23集电视剧《双枪李向阳》结束了在南京的首轮播出之后,即将登陆浙江、安徽等台,在贺岁档的电视剧市场上分一杯羹。

  在剧中饰演男一号、“偶像级”抗日英雄李向阳的实力派演员张嘉译向记者透露,自己当初接到这个角色时,确实并不是那么自信,但是一路拍下来,仗着自己对英雄形象的迷恋和理解,他完美地塑造了一个完全不同的李向阳形象,而且“演得很过瘾”,希望观众能和他一样,看得过瘾。

  随着《半路夫妻》、《生死劫》、《不觉流水年长》等电视剧的深入人心,人们似乎习惯了张嘉译眉头紧锁、烟抽不停的“中年问题男人”形象,事实上,当初制片方找到他来演李向阳的时候,他自己都认为有些开玩笑。自己有些文弱的外形,和李向阳有几分相似?加上郭振清在《平原游击队》中塑造的李向阳是如此的深入人心不可撼动,要“挑战”自己的偶像,张嘉译的压力还是有的。但投资方却对他很看好,张嘉译渐渐有了信心。加上写了多年、数易其稿的剧本比较成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表演基础,张嘉译说他后来一点儿压力也没有了。

  至于《双枪李向阳》和《平原游击队》相比有什么特点,张嘉译表示,两者并没有可比性,自己目前也没有看到该剧,但可以肯定的是,电视剧的娱乐性更强。剧中精心构建了很多故事,讲述李向阳如何精心设计除内奸、爆破鬼子地下军火库、捣毁日军毒气站、擒拿假李向阳、戏弄日本游击战专家等一系列生动惊险的故事。人物除了机智、勇敢、幽默、干练的李向阳外,他率领的游击队员也是各具特色。

  张嘉译坦言,演李向阳给了他一种英雄的满足感,小时候看电影的时候就很崇拜这个形象,做梦一样,突然之间有这样一个机会,有这么多人陪着你,让你做一回英雄,挺过瘾的。

  现在的观众接受李向阳这样的主流革命英雄是否会有困难,张嘉译表示,应该没什么困难,因为任何时候人的心中都有英雄情结,渴望能碰到英雄,社会也需要英雄。记者问及张嘉译,他心目中的英雄是什么样的,他爽快地回答,就是一个真正的男人,该忍耐的时候要能忍耐,能坚持,当你对某个东西有一定认识,有一种理想的时候,你的这种坚持就是一种英雄行为,而普通人能够坚持理想,也就成了英雄。

  

(责任编辑:宋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向阳 | 英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