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艳遇》 > 相关报道

孤独的城市人 忧伤的《艳遇》

  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著名实验戏剧导演孟京辉(孟京辉博客,孟京辉新闻,孟京辉说吧)执导的话剧《艳遇》将于2007年4月5日至2007年4月15日亮相北京保利剧院。该剧领衔主演为中国当今最为年轻人喜爱的威尼斯影帝夏雨(夏雨博客,夏雨新闻,夏雨说吧)和气质清丽风采迷人的中国当红影视明星高圆圆(高圆圆新闻,高圆圆音乐,高圆圆说吧)

  飞速运转的城市机器中,你是不是每天清晨上班,坐地铁,坐出租车,坐公车坐电梯呢?你是不是走进那个狭小的格子间,对着电脑打着莫名的电话,一转眼太阳已经落山,又要挤在车流里回家呢?你是不是在夜色中找一家小饭馆吃饭,常常希望有奇迹发生呢?在这钢筋水泥的丛林中,会不会常常有浪漫诗意的时刻,会不会有梦想中的艳遇发生?

  男主人公的扮演者夏雨在1994年凭借着电影《阳光灿烂的日子》中的精湛表演荣获第51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及获得第33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奖,他的艺术才华赢得了国际电影人的广泛关注,他也是中国最年轻的国际影帝。2002年,他凭借电影《警察有约》荣获第23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由他主演的电影《独自等待》获得第12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他的电影作品还包括:《落叶归根》、《面纱》、《西洋镜》、《那时花开》、《上海伦巴》、《卡拉是条狗》、《我的兄弟姐妹》。2005年获中国电影协会颁发的金凤凰奖。2006年获第十三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荣获最受欢迎男演员奖。由他主演的电视剧集《康熙秘史》、《爱上单眼皮男生》、《天下第一丑》、《浪淘沙》等都是内地热播的优秀作品。

  肩负重任,怀揣理想,对自己有精致的要求,对生活有精心的计划,拥有宽广的社会圈子,但经常又是孤身一人。忧伤与浪漫,实际与热情,夏雨将在舞台上塑造出当代城市白领骨干精英人士的全新形象。他的精致内敛的表演、时尚的外型和对生活的热情与思考将使《艳遇》充满传奇色彩。

  女主人公的扮演者高圆圆气质清丽动人,安静纯洁的表情与细腻婉约的表演风格使得她近年来倍受瞩目。她主演的电影《青红》荣获第58届戛纳电影节评委会奖,由她主演的电影《十七岁的单车》荣获第51届柏林国际电影节银熊奖。电影《开往春天的地铁》、《爱情麻辣烫》也是她的代表作品。她与成龙(成龙新闻,成龙音乐,成龙说吧)联合主演的电影《宝贝计划》以及由她和香港著名影星余文乐(余文乐新闻,余文乐音乐,余文乐说吧)联袂主演的《男才女貌》刚刚结束全国热映。由她主演的电视剧集《倚天屠龙记》、《准点出击》都是近年来的精品力作。

  美丽的,多情的,又会时常羞涩地低头,相信爱情,即便为之所伤,对规范的写字楼生活厌倦而又习惯,假如有一天,奇迹来临,梦中的爱情出现,她又会变得异常勇敢。高圆圆在剧中扮演了这样一个每天生活在我们身边,也许就是我们自己的上班族女生。生活复杂,情感单纯,高圆圆作为这一角色的不二人选,让我们看到了舞台上的一缕温暖清新的风。

  孟京辉的黑色都市寓言《琥珀》完成在亚洲各地巡演,取得巨大成功之后,将携手夏雨和高圆圆开始在这欲望膨胀光怪陆离的遥远城市中寻找“艳遇”。这“艳遇”虽然弥漫着忧伤,但也将是温暖而精彩的。在春天的北京,和观众开始一场难忘的唯美的充满音乐感的艳遇。

  话剧《艳遇》刚刚结束了为期一周的表演工作坊训练,该剧的正式排练将在春节期间进行。2007年的四月,我们将在保利剧院期待“艳遇”的真正发生。

  演出信息

  节目名称:艳遇

  演出单位:中国国家话剧院

  演出地点:北京保利剧院

  演出日期:2007年4月5日至4月15日

  导演:孟京辉

  领衔主演:夏雨、高圆圆

  导演资料

  孟京辉是当前亚洲剧坛最具影响力的著名实验戏剧导演。现为中国国家话剧院导演。

  自80年代起,他开始致力于实验戏剧的探索,近十几年来,推出了大量优秀的戏剧作品,如:《秃头歌女》、《等待戈多》、《思凡》(三次复排)、《阳台》、《我爱XXX》、《放下你的鞭子•沃伊采克》、《阿Q同志》、《爱情蚂蚁》、《坏话一条街》、《一个无政府主义者的意外死亡》、《恋爱的犀牛》(三次复排)、《盗版浮士德》、《臭虫》、《关于爱情归宿的最新观念》(兼任编剧)、《温床》、《第十二夜》、《百年孤寂之第八年———万岁万岁万万岁》、《实验莎士比亚之李尔王》、《琥珀》、《镜花水月》、《迷宫》、《魔山》。

  由他担任导演的电影《像鸡毛一样飞》获香港国际电影节费比西影评人大奖,洛迦诺国际电影节青年评委会特别奖。

  作为极具知名度的中国戏剧导演,孟京辉叱咤亚洲剧坛,他以独具个性的创造力,多元化的艺术风格,不仅开拓了中国当代戏剧的新局面,而且已经成为一种值得瞩目的文化现象。他执导的《思凡》、《一个无政府主义者的意外死亡》、《百年孤独》、《恋爱的犀牛》、《臭虫》、《关于爱情归宿最新观念》、《琥珀》、《镜花水月》都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使中国实验戏剧在美学的高度上日臻完善,同时也培养了大批的热爱戏剧的观众,为中国戏剧舞台多元化的新局面注入了活力。他的作品引领亚洲剧坛,是戏剧作品在亚洲范围内上演场次最多,演出地域最广的中国戏剧导演。

  主演资料

  夏雨是中国当今最具国际影响力的青年影帝。

  1994年,他凭借在电影《阳光灿烂的日子》中的精湛表演荣获第51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及获得第33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奖,他的艺术才华赢得了国际电影人的广泛关注。2002年,他凭借电影《警察有约》荣获第23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由他主演的电影《独自等待》获得第12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他的电影作品还包括:《落叶归根》、《面纱》(好莱坞制作,英文对白演出)、《西洋镜》、《那时花开》、《上海伦巴》、《卡拉是条狗》、《我的兄弟姐妹》。2005年获中国电影协会颁发的金凤凰奖。2006年获第十三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荣获最受欢迎男演员奖。

  由他主演的电视剧集《康熙秘史》、《爱上单眼皮男生》、《胡笳汉月》、《天下第一丑》、《浪淘沙》等都是内地热播的优秀作品。

  高圆圆是气质清丽风采迷人的中国当红影视明星。

  她主演的电影《青红》荣获第58届戛纳电影节评委会奖,由她主演的电影《十七岁的单车》荣获第51届柏林国际电影节银熊奖。电影《开往春天的地铁》、《爱情麻辣烫》也是她的代表作品。她与成龙联合主演的电影《宝贝计划》以及由她和香港著名影星余文乐联袂主演的《男才女貌》刚刚结束全国热映。

  由她主演的电视剧集《倚天屠龙记》、《准点出击》都是近年来的精品力作。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圆圆 | 夏雨 | 孟京辉 | 成龙 | 余文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