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港台明星

《OURGAME》独家专访 查小欣对话陈松伶(组图)

《OURGAME》独家专访 查小欣对话陈松伶(组图)

    陈松伶——我已长大

  陈松伶——我已长大 之 成长的代价

  陈松伶说她现在走的是“知性熟女”路线,“熟”女不是“淑”女,因为“我长大了!”她的成长过程曲折奇情如一本猜不到结局的小说。

  初认识陈松伶时她十多岁,刚离家出走跟随两位结拜姐姐阿宝和阿Han生活,三位一体,两位姐姐对她无微不至,百分百投入松松的演艺事业,可是二十年的姊妹情,却因松松的成长而在05决裂,松松重回父母弟妹怀抱,事隔一年,她们戏剧性的和好如初。

完成《Our Game》的访问后,松松还带同制面包机去两位姐姐家里,一起做面包。

  过去两年的环境变迁、心理变化和人情冷暖,是松松成长的重要转折点……

  两位姐姐对松松的溺爱,令她们不能接受松松已长大了,要有自己的朋友和私隐,松松因为争取独立,激怒两位姐姐,把她赶出家门,离开与两个姐姐共同拥有的家时,松松身无分文,彷徨无依,天天以泪洗面,陷于崩溃边缘时,竟奇妙地,在街上重遇失去联络多年的家人,回到真正的家。

  松松没因此仇视两位姐姐:“我们一起经历了不少风雨,我依然视她们如家人,很多事情都可以谅解。”

  “这次的不愉快经历,教会了我人要有自醒能力,能够面对和接受自己的问题,我曾经因为不愿意讲出自己的感受,只躲在房里哭,整个都迷失了,后来你们教我自救,向值得信任的生死之交倾诉心事,情况才好转。我希望减少遗憾,没有仇人。”

  离开阿宝后,松松要从新学习处理人际关系、挑选和安排工作,正如她03年推出的专辑名称一样《松新开始》。

《OURGAME》独家专访 查小欣对话陈松伶(组图)

  “像参加了速成班,虽然辛苦,但亲力亲为令我火速成长,真要感谢陈淑芬(张国荣(张国荣新闻,张国荣音乐,张国荣说吧)前经理人),在我独闯的日子,不收分文替我接工作,又给我很多提点。”

  松松独立后,衣着打扮也改变了,不再走玉女路线,登台时会打扮成熟一点,平时则以简洁为主。

  去年她替中国乳癌基金拍了一辑裸露大半身的性感照,“换了是从前,两个姐姐一定阻止我拍,但这批‘粉红丝带活动’的照片目是提醒女性关注健康,是善举。相片曝光后,fans反应好坏参半,但我没后悔,因为我认为这是值得做的事。”

  现在她的事业已变成家庭工业,弟妹利用公余帮忙打点,好朋友Eli担任助手与她并肩作战,生活和工作回到正轨,很快她便储够钱,买了一个单位,本来打算与父母同住,追回一段空白了的亲情,补偿待奉父母的日子。

  可是世事难料,“当我准备送上我的爱时,爸爸竟然心脏病突发身亡。”当时松松正在外地登台,她强忍着哀伤,听从妈妈的叮嘱,不在台上洒一滴泪,把悲伤留给自己。

  陈爸爸的离世,促使松松重建与阿宝的感情:“阿宝主动协助妈妈办丧事,她的心意叫我们一家很感动,她出心出力照顾我家人,很感激她。”

《OURGAME》独家专访 查小欣对话陈松伶(组图)

  陈松伶——我已长大 之 我与工作谈恋爱

  去年是松松的厄运年,做体检时,她发现切除了十八年的卵巢瘤复发,“瘤很大,伸展至左右两边,横生在小腹位置,为避狗仔队,我去了新加坡做微创手术,医生在肚皮上开了三个小孔,便顺利将俗称的‘朱古力瘤’切除,伤口跟上次的在同一位置,我仍然可以穿着不太性感的比坚尼泳衣。”

  “因为做了这个手术,影响生育,我虽然喜欢小朋友,但不会有胆量怀孕,因为医生警告过我会有风险,所以我打算将来收养一个小朋友,我已做了资料搜集,要一个有父母的健全家庭才乎合领养资格,我想过为此跟人假结婚,办妥领养手续后离婚,可是领养条款规定,领养父母不可以离婚,看来我将领养不成。”松松扁扁嘴说。

《OURGAME》独家专访 查小欣对话陈松伶(组图)

  不单止不生孩子,连结婚她也没兴趣,她坦言:“我对爱情没半点憧憬,现在只跟工作恋爱。”

  松松很适合走“知性形”路线,她写专栏多年,又曾出书,去年在新加坡电台主持信息性美容节目,一做半年,极受欢迎,她好学不倦,趁春节往加拿大登台和拍广告期间,到温哥华跟随顾媚前辈学习书法(顾媚,50年代红歌星,有小云雀之称,退休后习书法,在书法界享有盛名,去年底曾在港开书画展,弟为著名作曲家顾嘉辉)。

  “然后我与家人一起到美国旧金山,跟移民当地的外公外婆过春节。”

  在娱乐圈二十年,给两位姐姐重重保护,松松在圈中没几个好朋友,她亦从不埋小圈子堆,她笑说:“我有事也不会有人为我出头的了。”然后带点自豪的说:“我没有靠山,也不走快捷方式,一分一毫都是靠自己努力赚回来的,得到的是可贵的尊重,无人排斥我或欺负我。”

  陈松伶——我已长大 之 乖乖女

  松松不烟、不酒、不夜蒲,是圈中“三不”乖乖女,多年来又跟绯闻绝缘,连跟对手也不传绯闻,因为:

  “我把界线画得很清楚,行为检点,不会引人误会,例如我很喜欢郑伊健(郑伊健新闻,郑伊健音乐,郑伊健说吧),他总给人很舒服的感觉,但只限于朋友那种喜欢,另外,我挺喜欢跟黎耀祥合作,他会耐心教我演戏,是位很有态度的演员,他要是未婚,我们大有可能传出绯闻。”

  就只有一次,是十多年前,她与黎明(黎明新闻,黎明音乐,黎明说吧)合演成名作《天涯歌女》时传出过绯闻,松松解释:

  “那时候,我仍是一名半工读学生,靠拍戏赚取学费,每天收工便去上学,放学忙着赶功课,所以除了拍戏,我和黎明甚少有接触机会,竟会传绯闻,我也摸不着头脑。”

《OURGAME》独家专访 查小欣对话陈松伶(组图)

  回想边求学,边晨昏颠倒的拍剧,松松仍很回味:“因为体力不继,成绩大退步,但我怎也不肯缺课。”

  后来她考入大学念神学,结果没完成课程,因为当时她人生经历浅,工作又排山倒海,很多哲理和道理,都没能力没时间参透,她自知是时候退学了。

  凭这十多年来走过的崎岖路和见识,应该可以继续未完成的神学课程,但松松另有见解:“短期内不会念神学了,现在我对心理学更感兴趣。我明白了作为基督徒,目标是成为别人的盐和光,即是替别人生活添上味道,带领别人走向正路,但不一定用传道的方法,像现在利用艺人的身份,可以帮到更多的人,例如呼吁行善赈灾,发出正能量等。”

  陈松伶——我已长大 之 简单生活

  松松生活简单,闲来会MSN跟朋友聊天,最爱上网玩“斗地主”,“我的成绩不错,输120局,胜199局。”

  不用到外地工作的话,每星期会和家人打羽毛球,偶尔亦会“锄大D”,“我很喜爱用脑的游戏,也爱刺激的机动游戏。”动静皆宜。

  松松的07愿望是今年收入比去年多:“我06的愿望是赚得比05多,结果我赚多了许多,希望今年也一样。”

  她最希望能在内地闯出好的成绩,“我很热衷到内地工作,因为有很多学习机会。”

  一个知性好学的熟女。

  松松的美容小贴士:

  松松的皮肤,比从前更细致光滑,完来全靠磨沙和面膜。

  方法:每星期隔天用粗粒磨沙膏磨面,其余日子用幼磨沙膏磨面,磨面后,实时敷面膜,拿下面膜后,涂上润肤霜。如果要开工,化浓妆,早上起床便马上敷面膜,滋润皮肤,会更易上妆。松松说,她依此法一年半,面上毛孔明显收细平滑了。希望你也能受用哦!(来源:《OURGAME》杂志2007年2月刊,免费下载阅读>>https://mag.zcom.com/life/338)

  

(责任编辑:佳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松伶 | 黎明 | 郑伊健 | 张国荣 | 顾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