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内电影动态

姜文《太阳》一刀未剪通过审查 要冲击金棕榈

  本报讯 (记者陈弋弋)记者昨日从姜文(姜文新闻,姜文说吧)工作室获悉,由姜文自编自导自演的影片《太阳再次升起》日前正式通过电影局审查,他本人目前正在法国进行后期制作,影片将报名今年的戛纳国际电影节,这将是姜文在《鬼子来了》后再度冲击金棕榈。

  姜文1995年出品的《阳光灿烂的日子》在当年金马奖上获得8项大奖,并让首次演戏的夏雨(夏雨博客,夏雨新闻,夏雨说吧)拿下威尼斯影帝桂冠。2000年姜文自导自演的《鬼子来了》在当年的戛纳国际电影节上获得了评委会大奖。

  七年后,姜文推出新作《太阳再次升起》,该片从筹拍时起就传出消息说导演有意将影片送到戛纳。据悉,今年是戛纳电影节60周年,电影节组委会本身也对姜文有望参赛表示了极大兴趣,一直关注影片进展。

  据悉,姜文已于一周前赴东京与日本电影音乐大师久石让商谈影片的配乐事宜,随后他奔赴法国为影片进行后期制作,为顺利参赛积极赶工。影片在中原腹地、云南边陲和西北戈壁等各地拍摄完成。除姜文外,周韵(周韵新闻,周韵说吧)、黄秋生(黄秋生新闻,黄秋生说吧)、陈冲、房祖名(房祖名新闻,房祖名音乐,房祖名说吧)、崔健(崔健新闻,崔健音乐,崔健说吧)等也在片中担任主演,此外,影片幕后班底也邀请到诸多大师加盟,音乐配乐久石让、摄影师由赵非和李屏宾担任。据片方及发行方英皇公司透露,片方对这部新作的市场前景表示十分乐观,不仅国内各发行商踊跃,欧美及日本的多家发行商近期已纷纷亲自致电姜文和英皇方面洽谈影片的发行事宜。

  一刀未剪牛在哪?

  姜文的影片素以题材另类敏感著称,之前的《阳光灿烂的日子》经过多次删改才通过审查在国内上映,另一作品《鬼子来了》虽然在第53届戛纳国际电影节获得评委会大奖,但在国内却被禁止上映。此番《太阳再次升起》在拍摄期就传出过因为影片背景涉及“文革”而再次碰撞高压线的传言,一度让人担心该片能否顺利通过审查。昨日记者从姜文工作室了解到,该片已经顺利通过电影局的内容审查,目前正在法国进行紧张的后期制作,计划在4月中旬完成全片,送电影局进行技术审查。如能顺利拿到通过令,就可按照程序报名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

  

(责任编辑:宋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文 | 房祖名 | 夏雨 | 崔健 | 黄秋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