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门徒》 一切关于毒品的真相 > 《门徒》相关新闻

刘德华提到演技便觉自卑 抗拒“偶像派”称呼

  “从来没有人说我演技好,能熬到今天已经不容易了。”

  都说刘德华(刘德华新闻,刘德华音乐,刘德华说吧)在《门徒》里颠覆了他以往的形象,都说他的演技比以往进步多了———“他以前都演得不怎么样,不过是一个很努力的演员”。其实,刘德华自己是怎么想的呢?

  昨天,他和何美钿来到广州宣传《门徒》,终于对记者说出了心里话。原来,刘德华很委屈。

  委屈:都说我是偶像派

刘德华提到演技便觉自卑 抗拒“偶像派”称呼

  在《门徒》广州新闻发布会上,刘德华被问得最多的就是演技问题。很明显,刘德华对这些疑问已经很“习惯”。在随后的专访里,虽然他想尽量显得坦然一些,但记者还是能感觉到他有点不开心,笑容里透着一丝无奈。刘德华说,他对自己的演技其实很自卑:“从来没有人说我演技好,能熬到今天已经很不容易了。”

  他说很怕别人说他是偶像派,每次听到心里就“酸溜溜的”。他表示,虽然自己没有将这种委屈的心情表现出来,但他很清楚周遭对他演技的评价。刘德华很无奈:“不管你演得多好,别人都会说你是偶像派。”说到这里,刘德华还提起《墨攻》里跟他合作过的范冰冰(范冰冰新闻,范冰冰音乐,范冰冰说吧),“她跟我一样,可能是因为长相的关系,别人就会说这个人肯定是偶像派,演技不行。”  

刘德华提到演技便觉自卑 抗拒“偶像派”称呼

  反驳:我对演技有想法

  虽然为演技而自卑,但刘德华并没有因此而失去自信。他给自己在《门徒》里演的昆哥打了99分,因为演绎这个角色时用的都是自己的方法,“以前都是导演要我怎么演就怎么演,而这次演昆哥的每个表情都是我想出来的,在演绎方法上,全部都是我的东西,尔冬升(尔冬升新闻,尔冬升说吧)导演给了我很大的空间。”他举例说,他在昆哥自杀的那一场戏里就有自己的“再创作”,他故意将人物感情处理得淡一点,“因为之前跟袁咏仪(袁咏仪新闻,袁咏仪说吧)分开的那场戏已经够让人感动的了”。

  在这么多年的演艺生涯里,哪个角色才是他最喜欢的?刘德华的回答让人有些意外:“《瘦身男女》里面那个大胖子。”

  自嘲:说我努力是补偿

刘德华提到演技便觉自卑 抗拒“偶像派”称呼

  在“四大天王”时代,张学友(张学友新闻,张学友音乐,张学友说吧)能歌,郭富城(郭富城新闻,郭富城音乐,郭富城说吧)善舞,黎明(黎明新闻,黎明音乐,黎明说吧)长得帅,刘德华得到的评价则是“一个十分努力的演员”。刘德华并不感谢别人给他这个评价,甚至自嘲:“他们没有什么可以称赞我的,所以就说我努力。”对于张学友、黎明的复出以及郭富城连连拿影帝,刘德华也没有太多感觉:“那个年代已经过去了,‘四大天王’只是遗留下来的一个回忆而已。

  对于香港影坛的“断层”问题,刘德华认为这是年轻一辈缺少机会和空间的缘故。“我和梁朝伟(梁朝伟新闻,梁朝伟音乐,梁朝伟说吧)他们都演了二十几年,有几十部戏了,但我以前演的电影也不会比周润发(周润发新闻,周润发说吧)的片子好卖啊。所以说,这些年轻演员其实都演得不错,只是我们以前一年有好几部戏拍,他们现在没那么多机会了。”对于谁能做他的接班人,刘德华说这要看缘分:“我的运气很好,至于现在这批年轻的演员谁能成为新的巨星,也要看他们的运气。” 

  刘德华对“努力”这个词有点抗拒心理

  底线:不为拿奖而突破

  《门徒》之后,刘德华在拍《刺马》,之后又会演《赵子龙》。刘德华称,他并不刻意求突破,只会考虑剧本的好坏:“只要剧本好,脸啊、外形啊什么的都随便导演来弄,反正每个导演都想着怎样把刘德华拍得不像刘德华。”但对“努力”这个词,刘德华还是有点反抗心理:“我真的不是一个在工作上很努力、很愿意牺牲自己的人。”所以,他不会为了争取什么奖项或者为了突破而去演一个伤害自己形象的角色,“我是演员,但我也是一个人,如果这个角色影响我的生活,就算能得什么影帝,我也不会演,因为太坏的角色,父母啊、喜欢我的人啊看了都会不高兴。”

  

(责任编辑:乐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德华 | 张学友 | 黎明 | 郭富城 | 范冰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