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伦敦交响乐团北京巡演 展和谐动力达至臻境界

  具有百年历史的伦敦交响乐团继2004年首次来华访问演出后,今年初春之际他们即将再次在北京保利剧院为观众们带来2场精彩的演出。

  2004年的那场“伦敦交响乐团百年纪念”演出,曾被京城媒体形容是一场难以忘怀的音乐会。直至现在,依旧是很多古典音乐爱好者谈论的话题。主办方罗尔斯·罗伊斯公司以及保利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此次特意与伦敦方面沟通,把本来已经确定的演出场次由1场增加到2场,满足了更多观众的需求。

  据悉,此次来京除了上次强大的演出阵容,更是与世界上目前最炙手可热的两大巨星,郎朗和齐默尔曼联手带来两场专场音乐会。而与之合作的则是目前欧洲年轻指挥家的典范-丹尼尔·哈丁。

  现在再说丹尼尔·哈丁是一颗新星,恐怕没有人会同意这个说法。他已经合作过的乐团包括维也纳爱乐乐团、柏林爱乐、德累斯顿国家交响乐团、莱比锡布店大厦乐团、罗马圣西西里亚交响乐团、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斯卡拉爱乐乐团和启蒙时代乐团等世界一流乐团。丹尼尔·哈丁已不再是2003年随伦敦交响乐团来中国时的那个初出茅庐的年轻人。短短4年时间,他已经成为继阿巴多、卡拉扬之后,又一位跻身世界级指挥大师之列的天才指挥家。今年年仅32岁的丹尼尔哈丁,有理由让我们对他的未来充满期待。

  大家更为熟悉的当然还包括郎朗,这位钢琴史上的天才早已经给中国、给世界带来了无数的惊喜,这次在中国的演出,他自然也不会错过和这支世界顶级乐团的合作。这个1982年出生的大男孩与包括柏林爱乐乐团、维也纳爱乐乐团在内的世界一流乐团都有过合作,2007年4月,他即将迎来和世界5大交响乐团之一的伦敦交响乐团的首次合作。

  另一位独奏家弗兰克·彼得·齐默尔曼是古典音乐届的一颗耀眼的明星,1965年出生在德国杜伊斯堡的他,5岁开始学习小提琴,10岁举办个人第一场音乐会。他曾与纽约爱乐乐团、芝加哥交响乐团、华盛顿国家交响乐团、柏林爱乐乐团等世界一流乐团都有过合作。这次也是他第一次来到中国,相信他会用他的小提琴,为北京观众带来一场梦幻与浪漫的完美享受。

  伦敦交响乐团作为一支有着百年历史的乐团,其成就和对古典音乐作出的贡献,决不仅仅体现在他们的音乐本身。他们是英国最早成立自己独立教育机构的乐团之一。这次到北京,他们还是秉承着一贯的传统,将与中央音乐学院的学生们一起进行首次“伦敦交响乐团大师班”,而作为首席指挥,哈丁更是将在保利剧院现场指导学生。无论对于中央音乐学院的学生还是伦敦交响乐团来说,这都是一次令人期待的音乐交流。

  伦敦交响乐团还是世界为数不多的拥有自己唱片公司的乐团。他们发行的London Symphony Orchestra Live唱片,在古典唱片最高权威机构iTunes下载排行榜上排名第一达数十年之久。他们更是将古典音乐很好的与电影音乐相结合,参与了近几年热播的电影《星球大战-西斯的复仇》和《哈里·波特和火焰杯》的制作。现在,你可以在任何一个能享受音乐的地方听到伦敦交响乐团演奏的作品,包括电台、电视台、电影、电脑游戏、飞机上和电梯里。有着103年历史的伦敦交响乐团,让越来越多的人体会到了古典音乐所特有的魅力。

  此次伦敦交响乐团访问中国是由罗尔斯-罗伊斯全程赞助。作为全球发动机技术的领先者,罗尔斯-罗伊斯对古典音乐一直情有独钟,身为伦敦交响乐团的独家赞助商,几十年来,罗尔斯罗伊斯一直致力于倡导和传播高雅艺术,让世界上更多的人欣赏到世界一流的古典音乐。

  “和谐动力,至臻境界,罗尔斯·罗伊斯――伦敦交响乐团2007中国巡演北京音乐会”将于2007年4月19、20日两天,在北京保利剧院倾情演出。两天的曲目分别是肖邦第一钢琴协奏曲、马勒第五交响曲和贝多芬小提琴协奏曲、柏辽兹幻想交响曲。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典 | 罗尔斯 | 罗伊斯 | 丹尼尔 | 指挥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