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话剧《西望长安》何时“望”到成都确定档期

  这是影帝葛优(葛优新闻,葛优说吧)20年后重返话剧舞台的第一部力作

  让人期待已久的影帝葛优主演的话剧《西望长安》近日终于在北京保利剧院揭开面纱,“大骗子”葛优当仁不让成为全剧的最大亮点。两个小时的演出中,葛优一刻也不能停歇,在剧中扮演了一个大骗子栗晚成,忽悠来了官职,忽悠来了待遇,还忽悠来了与少女“周知”的爱情。葛优在舞台上摒弃了以往的“葛优式幽默”,将他的喜剧表演风格来了次空前的突破。首轮演出一票难求,观众笑爆剧场。

  昨日获悉,应观众要求,该剧还将于4月29日至5月2日在保利剧院加演四场,影响力不亚于之前炒得火热的《暗恋桃花源》。“桃花源”有望三月来蓉,《西望长安》是否与成都有缘?据了解,蓉城不少演出商近日已经纷纷前往北京观剧,与剧组恰谈确定档期。

  名剧:

  老舍名作明星热捧

  《西望长安》是老舍名作,是老舍于1954年根据当时社会生活中的真人真事创作的一出讽刺话剧,它描写了上个世纪50年代,伪装成干部的李万铭到处行骗的故事。李冒充从朝鲜战场回来的英雄,不仅成功地得到了组织的信任,还在组织的帮助下娶了年轻漂亮的妻子。这是继《骆驼祥子》、《我这一辈子》之后,被搬上话剧舞台的又一部老舍先生力作。

  名角:

  葛优20年后重返舞台

  因为是老舍先生的作品,又是影帝葛优主演,圈内圈外都十分关注,希望看到作为话剧演员出身的他,20年后重返舞台,如何把他的幽默展示出来。2月6日晚,秘密排练了几个月的话剧《西望长安》在北京保利剧院隆重首演。台上葛优卖力表演,台下徐帆(徐帆新闻,徐帆说吧)、羽·泉、夏雨(夏雨博客,夏雨新闻,夏雨说吧)、袁泉(袁泉新闻,袁泉音乐,袁泉说吧)等众星捧场。剧院大堂内摆满了冯小刚(冯小刚新闻,冯小刚说吧)、李宗盛(李宗盛新闻,李宗盛音乐,李宗盛说吧)、孙楠(孙楠新闻,孙楠音乐,孙楠说吧)、吕思清、黄健翔(黄健翔新闻,黄健翔说吧)、刘晓庆(刘晓庆新闻,刘晓庆说吧)、三宝、杭天琪(杭天琪新闻,杭天琪音乐,杭天琪说吧)、杨丽萍等人送来的花篮。

  葛优演骗子,导演娄乃鸣(娄乃鸣新闻,娄乃鸣说吧)曾开玩笑说过一句话:“他长得就像个骗子,哈哈,他的长相有点自然灾害。”葛优至今还记得他20年前出演的最后一部话剧,名叫《初恋时不懂爱情》。“我在里面扮演一个扫马路的清洁工。”但话剧演员出身的他,自己都没想到,却因电影而大红大紫。

  北京:

  葛氏幽默一票难求

  当身着绿色军装、胸前挂满了闪亮军功章的葛优大踏步地出现在观众们面前,台下顿时一片笑声。剧中,葛优扮演骗子,他捏造自己是战斗英雄,还假装瘸子,炫耀自己在战场上负过伤。他利用当时人们崇拜战斗英雄的心理,骗官骗待遇还骗少女的爱情。台上,葛优缩头缩脑地假装腿瘸,还滑稽万分地模仿自己在战场上与敌人搏斗的场景,惹得观众不停大笑。剧中还穿插了“三元牛奶,有人缘”“我看行”“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了”等葛优标志性的流行语。演出10分钟,葛优就已经一头汗水,十分卖力。虽然话剧反映的内容与现实有距离,但凭借影帝精彩的个人表现,观众反应相当热烈。

  据了解,由于观众强烈要求,一票难求,北京方面,主办方不得不于4月29日至5月2日在保利剧院再加演四场。

  成都:

  两演出商飞赴北京

  虽然《西望长安》刚刚在北京拉开演出序幕,但名声早已通过媒体传遍全国。今晚,将有两家成都演出商飞赴北京观剧。王先生说:“今年是话剧百年,除了‘桃花源’之外,《西望长安》因为葛优的加盟,非常引人关注。近几年他虽然有大片面市,却因种种原因没有到成都来,相信有很多观众想看看真人,见识他的表演。”王先生透露,此次去北京,将与剧组方面沟通,希望剧组方面排出档期。对于成都的话剧市场,他还是很有信心:“去年在成都的其它演出,亏的多赚的少,但几出名人话剧都赚了钱,如濮存昕(濮存昕新闻,濮存昕说吧)、潘虹演的《雷雨》,刘烨(刘烨新闻,刘烨说吧)、袁泉的《琥珀》,刘晓庆的《金大班的最后一夜》等等”。但最终成都人能否如愿,《西望长安》何时能到成都,目前尚是一未知数。(记者 李姝)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葛优 | 老舍 | 袁泉 | 夏雨 | 英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