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现代舞剧《惊梦 牡丹亭新记》展现当代杜丽娘

  信报讯(记者王菲)记者昨天了解到,今天,由冯小刚策划的舞剧《惊梦——牡丹亭新记》将在新落成的北青盈之宝剧场首演。该剧的编舞是《夜宴》的编舞王媛媛。

  记者了解到,舞剧《惊梦——牡丹亭新记》取材于古典名著《牡丹亭》,但讲述的却是中国当代女性的情感历程。该剧的编剧和导演、青年舞蹈家王媛媛对原著《牡丹亭》进行了颠覆性的改编:剧中的杜丽娘与柳梦梅这两个汤显祖笔下的男女主角竟然变成了当代社会中的饮食男女。当代的杜丽娘非常痛苦地徘徊于对理想爱情的追逐之中,与当代的柳梦梅经历着痛苦的爱情。眼看着自己的爱情梦想就要实现了,当代杜丽娘却突然发现这不过是一场“惊梦”而已。王媛媛告诉记者,她没有通过《惊梦——牡丹亭新记》展现一个美好的爱情故事,而是希望通过该剧不一般的情节来揭示中国当代女性的内心世界。

  《惊梦——牡丹亭新记》将舞蹈、话剧和视觉艺术三种元素巧妙融合在一起。肢体表现画面冲击将观众带入一个梦幻般的当代《牡丹亭》中。特别值得关注的是,该剧的音乐创作杜薇是当代国内音乐界中极为引人注目的才女。她为《惊梦——牡丹亭新记》创作的音乐融合了昆曲、弦乐四重奏、电子音乐和轻摇滚。

  原来,该剧的编导王媛媛是电影《夜宴》的编舞,深受冯小刚的赏识。因此冯小刚此次为该剧担任了总策划,并且对该剧的创新大力赞扬。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小刚 | 杜丽娘 | 王媛媛 | 柳梦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