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7央视春节晚会 > 07春晚相关报道

春节在即 地方台春晚各出奇招对抗央视春晚(图)

  随着广电事业的发展,仅仅央视一台春节晚会明显已经不能满足观众的需要了,况且年复一年的围绕央视春晚掀起的口水战实在让人腻歪。但是在年味越来越淡的现在,除夕之夜不放春节晚会,似乎又少了点什么?假如你也有这样的想法,又不想跟着央视走,试着转台吧,包括东方卫视、北京卫视、湖南卫视在内的各大卫视炮制的过年盛宴还是值得一品的。

专题撰文 时报记者 周昭

  北京卫视 联手外援

  必杀技:郭德纲曾志伟南北大碰撞

  虽然去年北京卫视的春晚收视遭遇央视春晚这样太过强劲的对手,结果不可避免是惨淡收视。但是今年北京卫视决定继续作战,仍旧是与香港TVB合作,并邀请了曾志伟做嘉宾与郭德纲联手主持。

  其中,北京卫视主推的还是郭德纲和曾志伟的合作。在春晚进入倒计时状态,北京卫视的娱乐新闻不厌其烦的报道郭、曾二人在后台互相调侃的新闻。北京卫视的负责人直言不讳,认为这次南北两大笑星的合作同时也是南北两种不同的搞笑文化的碰撞。除了郭德纲和曾志伟,北京卫视的春晚还邀请了其它明星,包括黎明、刘烨、陈好、TWINS。不过明星阵容与东方卫视相比,显得弱了很多。

春节在即 地方台春晚各出奇招对抗央视春晚(图)
李准基早前专程到上海参与东方卫视春晚的节目录制,其中表情多多。

春节在即 地方台春晚各出奇招对抗央视春晚(图)
人气大增的罗志祥也应邀出席东方卫视春晚。(资料图片)

  东方卫视 堪称最强

  必杀技:偶像大牌都在这里

  央视春晚最大的危机是年轻观众的流失。由于要照顾到各年龄层的观众,所以年轻人喜欢的港台偶像每年只能以个位数出现在央视春晚上,至于当红的青年歌星和影星则只能以串烧的方式来露个脸。有鉴于此,东方卫视把握战机,大肆邀请偶像明星以满足年轻观众,其中包括了李准基、183 CLUB、容祖儿、罗志祥、郎朗、周笔畅、何润东等“重量级”当红明星。当然,东方台自产的好男儿、型秀达人等也是不可缺少的。

  除了明星阵容,东方卫视被视为最强“诸侯”的另一个原意是它举办了不止一台晚会,算是地方卫视中晚会数量最多的一个。在2月11日农历小年夜,东方卫视播出了《舞林盛典》,2月17日东方卫视将播出《春满东方和满门》;2月18日东方卫视又将播出《群星耀东方·华人群星新春大联欢》。

春节在即 地方台春晚各出奇招对抗央视春晚(图)
周笔畅小年夜出席了湖南卫视的春晚。

  湖南卫视 回避争斗

  必杀技:先过小年夜避免正面碰撞

  相对其他几个卫视来说,最早大张旗鼓打造地方台春晚的湖南卫视今年变成了乖乖牌。主动避免与央视正面树敌,将晚会放在了已经过去的小年夜(2月11日)。

  不过今年湖南春晚缺乏亮点,由何炅等人组成的主持阵容颇无新意,明星阵容方面大牌也不多,只有苏有朋、张靓颖等人来撑场。主打的还是他们自己本台的资源,包括张亚飞、张冬玲、阳蕾、唐笑、朱江等众超女和当时正在湖南台播出的新剧《大明王朝1566》的剧组人员。比较难得的是与天娱闹得不愉快的周笔畅又重回湖南荧屏。

  江苏卫视 另辟蹊径

  必杀技:奇人怪事突围

  春节难免看腻了老面孔表演,各电视台晚会纷纷斗创意。江苏卫视将目光锁定到了奇人怪事身上。江苏卫视“2007春节特别节目”就广聚数位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国内顶级奇人绝活,来自全国各地48组选手各个身怀绝技。

  创造7小时内连续颠球50000次的记录江西小伙茅荣荣,这项吉尼斯纪录至今无人能破,这次带来他最新发明的花式颠球绝技,潇洒玩球更让人为他心悬。据悉,江苏卫视将在初二到初六晚19:40到22:40连续五天每场三小时直播绝技、武术、舞蹈。明星评委坐阵点评,台湾地区名嘴高凌风以及即兴说唱著名主持人陈为民、当红名嘴叮当担任评委,三个评委一台戏。

(责任编辑:宋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志伟 | 郭德纲 | 周笔畅 | 罗志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