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7年云南卫视打造新春特别节目《东南亚的微笑》 > 云南电视台相关信息

云南电视台简介

  云南电视台于1969年10月1日正式开播

  目前云南电视台拥有六个频道,即:YNTV-1:卫视频道、YNTV-2:都市频道、YNTV-3:娱乐频道 、YNTV-4:生活资讯频道、YNTV-5:电影频道、YNTV-6:新闻综合频道、猜猜青少频道、七彩公交频道 。

云南电视台卫星频道于1989年在全国省级台中率先上星播出,现在使用的是亚太lA卫星第八转发器。除覆盖金国外,有43个国家和地区可收看到云南台的节目。截止2000年6月底,云南省内覆盖率达到86.8%。

  经过30多年的发展,云南电视台在宣传上己形成了以新闻节目为骨干,社教、文体、娱乐节目设置较为合理的格局。

  除新闻和各类专栏节目外,云南电视台每年还可制作几十部(集)电视剧和制作一大批综艺晚会和体育竞赛节目,综艺晚会和竞赛节目大多能做到直播,很受观众欢迎。

  多年来,云南电视台把提高节目质量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每年都有一批获国家和省级优秀节目奖,其中,专题片《关肃霜》获得全国“五个一工程”奖。

  为适应对外开放的形势,云南电视台除加强对外宣传工作外,对外交往日益增多,每年都要派出专业人员赴欧、关、日、东南亚及港澳地区考察和采访报道,先后接待了数十个国家电视代表团参观访问云南,还与日本中京电视台结为友好台,与缅甸、越南、泰国、韩国电视界建立了友好协作关系。

  近些年来,云南电视台加大了改革的力度,加强了各项管理,努力抓好队伍建设,不断提高节目质量,取得了可喜的成绩。1997年,被中宣部等部委列为全国新闻系统精神文明建设示范单位。

  挑战、机遇、发展、竞争,这是一个风起云涌的大时代,只有强者才能生存,只有智者才能发展。当今,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在全世界,电视媒体的竞争都愈演愈烈,而云南电视台同样面临重大的挑战和机遇。云南电视台的目标就是要在竞争中生存,要在生存中发展,走一条强台之路。

  当纪录片《最后的马帮》“驮回”一大堆国内国外的奖杯奖状时,云南电视台让同行们震惊;当《使命》播出时,凤凰卫视、上海电视台的台长打电话表示祝贺,语气中充满惊奇:真没想到云南电视台能拍出这样的精品;当《东方之光》拍摄完成后,《求是》杂志、《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国家级的报、刊大篇幅刊载了中央和地方的领导、专家对该片的高度评价,一个地方台的大手笔让世人对云南电视台的实力啧啧称叹。这一大批精品节目让广大观众看到了一个实力日趋雄厚的云南电视台。

  云南电视台通过这几年的努力,已经向人们证明,云南电视台有能力不断出产精品。云南电视台每年出几部精品,通过几年的积累就会有一批在国内甚至在国际上都有影响力的节目,形成一种规模效应,使人们对云南电视台充满希望。反过来,精品对提升云南电视台的知名度有极大的帮助。这些精品让中国让世界都知道,在云南的土地上有这样一批好节目,有这样一个有实力的台。

  精品立台,这是对云南电视台几年来奋斗经验的总结,是电视台发展的核心内容。目前云南电视台制定了一个五年的发展战略,就是在五年内将云南电视台打造成西部强台。即成为西部12个省区内综合实力较强、名列前茅的电视台,进而向东南亚、南亚辐射,在更广阔的空间里寻找发展的机遇。这也符合省委书记白恩培的要求:云南电视台应再接再厉,努力向全国一流电视台的目标迈进。

  在出精品大片的同时,云南电视台也锻炼出了一支高素质的电视制作队伍--一批有经验、有思想的采、编、播人才。他们拼搏在各个栏目,带动着云南电视台节目和人员素质不断提高,使云南电视台的综合竞争力全面提升。这样在未来媒体的竞争、媒体整合和集团化的道路上,就会处于优势地位。

  科学的管理是出精品的保证。云南电视台采用“项目管理”的先进理念来制作、打磨精品,集全台之优势--优秀的编导、记者,优势的设备、资金,把重大的节目、片子作为一个项目来管理,探索出一条内部管理发展的新模式,实践证明这条路是成功的。

  经过几年的努力,云南电视台已经呈现出一个良好的发展态势,目前,云南电视台已经发展成一个拥有6个专业频道的大台,正大力推进频道特色化的进程,在保证频道内容丰富多彩的基础上体现特色,形成各具特色、优势互补、重点突出的格局,使观众各取所需、各得所爱。

  在改革和发展的大课题面前,云南电视台有自己的优势。这些优势体现在几个方面,首先,云南电视台建台三十三年,已经有了强大的基础,设备完善,有着强大的技术保证和制作力量,在省级台中率先上星,在全国有着相当的知名度;其次是云南独特的地缘优势,云南面向东南亚,从原来改革开放的末梢变成了前沿;此外云南有着丰富的人文地理资源,电影、电视的拍摄在云南可以不受季节限制,一年四季都能开机拍摄;最重要的是,云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电视的发展,对电视的关心支持力度大,既有明确的目标、又有具体的指示。

  如今,云南电视台覆盖面广,从理论上讲已有三亿八千八百万人口的收视群体,这在省级台里是不多见的。云南电视台在东南亚影响甚广,有些国家的电视台主动提出与云南电视台合作。在去年对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和中南半岛的采访中,沿途受到了热烈的欢迎,各国高层领导接见采访团。除东南亚地区外,云南电视台也不断扩大与世界各国电视台的交流与合作,目前,通过节目交换,澳洲、新西兰等地区的观众都可以看到云南电视台的优秀节目,和欧洲的几家电视台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这种合作中,云南电视台也与时俱进不断发展。

  电视是现代媒体的前沿,云南电视台所有员工有一种云南人的豪迈,因为他们有一种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并不断拿出有分量的精品,为云南人争气、为云南争光。

  走过三十年的云南电视台己经成熟,她将立足云南、面向全国、放眼世界,力争在新世纪刨造更加辉煌的业绩。

  

(责任编辑:popoliu)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娱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