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门徒》 一切关于毒品的真相 > 《门徒》相关新闻

评审团给《门徒》亮高分:从头皮到脚趾都是高潮

  迎战情人节,挑战贺岁档,毒品题材加上警匪的猫鼠游戏,群星云集的《门徒》并不是一部会看得轻松的电影。影片究竟能否让人震撼?搜狐电影评审团给出您答案!

评审团给《门徒》亮高分:从头皮到脚趾都是高潮
《门徒》评审团部分网友合影

  《门徒》最终评分:91分

  本次观影活动由搜狐娱乐与北京新东安影院联合举办,集合了各个年龄段的朋友,上至50岁的大叔,下至10岁的小朋友。

  当观影结束,众人在短暂的宁静后,起立鼓掌,这样矫情的场面真实的发生了。有人小声的嘀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只有在血淋漓的事实面前,才能体会到这八个字的深意。70%以上的观众都认为这部戏带来的最直接的感受就是“震撼”,人性竟然会在毒品面前扭曲到面目全非。

其中一半的人震惊于电影所展示的“真实的毒品世界”(电影结合了毒品种植、毒品买卖、毒品吸食等各个层面的场面);而另一部分人心怀忐忑于毒枭坤哥(刘德华(刘德华新闻,刘德华音乐,刘德华说吧)饰演)的复杂人性。当然,有30%的人认为带来的感受只有“压抑”,表示“主题太沉重了”,如果说禁毒宣传片只是告诉我们事实,这部戏就用阿力(吴彦祖(吴彦祖新闻,吴彦祖说吧)饰)的双眼生生的把人拉进了毒品的世界。

  谈到最让人难忘的一场戏,观影团中的每个人都谈到了展示瘾君子真实生活的那几场戏:古天乐(古天乐新闻,古天乐音乐,古天乐说吧)自残形象、张静初(张静初新闻,张静初说吧)群鼠啮尸。吴彦祖声嘶力竭的惨叫声,天空氤氲团聚的氛围里,凝重的悲剧气氛笼罩全场。这个时候,观影者和演员一起达到了那句台词:从头皮到脚趾都是高潮。如果电影也有高潮!

  除了这场戏,还有人觉得:刘德华末路穷途、血尽前质问“门徒”的结局很有深意,值得记住。再有,吴彦祖泰国寻毒,期间刘德华几番试探,心理刻画惊心动魄,再加上,大片罂粟花冷艳开放等金三角迤逦的风光,爱恨交织之情让人心怀忐忑!

  好戏动人自然离不开好演员的演出,而这部云集了刘德华、吴彦祖、古天乐、张静初等诸多实力具备,外表俊朗、魅力十足的巨星,要评出个谁给观众印象最深刻,套用观影者的话来说“你不难为我么”。70%的观众都把这一票投给饰演毒枭的刘德华和命运悲惨的吸毒者张静初。他们认为刘德华真正的把那个精明、谨慎、多病还略显神经质的毒枭头目刻画得入目三分。但也认为即使是一个十恶不赦的大毒枭,因为刘德华的演出,还是无法恨起来,甚至有点同情他的下场。也有30%的观众把票头给了饰演卧底的吴彦祖和自残形象的吸毒者古天乐。两位帅哥的演出赢得了不少女观众的叫好和目光,但也有人表示,吴彦祖虽然刻画出了一个缉毒警察的忠诚与无私,一个卧底的艰难和勇敢,但也可能是影片的长度,要讲的太多,这个人物不够丰满,张力不够,所以,没有新意。而对于古天乐,观影团的小朋友说:他出场的时候,我还以为鬼片开始了。看来,古天乐的牺牲还真值:成为瘾君子就是笃定人鬼殊途。

  影片中唯一的两次笑场都给了饰演张静初女儿的小姑娘,可爱的小朋友,是那个家庭唯一的正常人,有30%的观众觉得,这个小姑娘给了这部电影一些亮点,一些希望。

  尔冬升(尔冬升新闻,尔冬升说吧)在电影首映时就曾表示,他要把毒品的一切给人看。而每一位观众都认为,编导的功课还真做足了,电影展示的毒品工业的各个环节,触目惊心。最重要的是,电影收尾呼应的吴彦祖的思考,把每个人都带到了这样的情绪中:到底是空虚恐怖,还是毒品恐怖!

  观影前,很多人都对电影为何叫“门徒”发出疑问。曾经,吴彦祖表示:“觉得昆哥这个角色,怎么看就像教父。”而观影结束后,这个词才真正了然于心。‘门徒’一词相较于徒弟、学生等词汇来说,含义更深。在毒品与人世常道面前,到底该师从何处?只有你看了电影之后,才会有你的选择。

  附电影评审团调查问卷:

  看完《门徒》,您的感受是什么?

  A:震撼!毒品和人性! 84%

  B:压抑!主题太沉重。 15%

  C:麻木:其实也平常。 1%

  如果《门徒》让您感觉到震撼,是哪方面?

  A:对毒品世界的真实展现! 80%

  B:卧底吴彦祖深陷“无间道”的煎熬 3%

  C:吸毒令古天乐丧尽天良、张静初母女惨绝人寰 3%

  D:毒枭刘德华的复杂人性 14%

  《门徒》最让您难忘的一场戏

  A:激情 张静初迷情阿祖、吸毒抽搐惊魂魄 10%

  B:缉毒 廖启智撞门断手、吴彦祖高空跳楼 2%

  C:贩毒 吴彦祖泰国寻毒、刘德华几番试探 10%

  D:吸毒 古天乐自残形象、张静初群鼠啮尸 75%

  E:揭露 刘德华末路穷途、血尽前质问“门徒” 8%

  《门徒》里哪位明星的演技最让您印象深刻?

  A:毒枭刘德华 50%

  B:卧底吴彦祖 20%

  C:瘾君子古天乐 7%

  D:吸毒者张静初 20%

  E:毒枭妻袁咏仪

  F:张静初的可怜女儿 3%

  您怎样看待《门徒》对毒品世界的揭示

  A:编导功课做得足,真实展现毒品工业的各个环节,触目惊心。 60%

  B:最可怕的还是人,究竟是空虚恐怖还是毒品恐怖?发人警醒。 40%

  C:影片的元素太多,虽然刻画全面但都是点到即止,感觉一般。

  如果您向朋友推荐《门徒》,理由是

  A:明星演技非凡,阵容不容错过 40%

  B:揭露毒品罪恶,主流醒世大片 60%

  C:激情动作警匪,看点丰富精彩

  给《门徒》打多少分(100分制):

  最低分75分,最高分100,门徒平均得分:91分

  

(责任编辑:宋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德华 | 吴彦祖 | 古天乐 | 张静初 | 尔冬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