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大陆电视新闻

全家表演《济公新传》 张默称不想再和父亲合作

全家表演《济公新传》 张默称不想再和父亲合作
拆就拆,我才不稀罕呢!(设计对白)黄立科 摄

全家表演《济公新传》 张默称不想再和父亲合作
老豆,咱们还是拆伙吧!(设计对白)黄立科 摄

  在重拍经典的风潮下,“济公”和尚的故事也再次被翻拍。这次是由张国立(张国立新闻,张国立说吧)携带儿子张默(张默新闻,张默说吧)、夫人邓婕(邓婕新闻,邓婕说吧)全家上阵,挑战游本昌(游本昌新闻,游本昌说吧)的“经典版”。不过昨日和父亲一起来广州宣传的张默就表示,这部剧之后不打算和父亲再合作。

  张国立:儿子做主演和我无关

  对于重拍经典,张国立的心得是难。由于游本昌的“济公”形象家喻户晓,张国立坦言刚开拍时有点找不着感觉,“说实话,开机的前三天我都不知道这个戏应该是什么样子的。

” 后来,张国立决定把重点放在“前传”上。“济公不是一开始法力无边,他本是李家大公子,有佛缘,成亲的那天没有入洞房而进了佛门。这个故事的过程是我所感兴趣的,也很想让观众知道济公是怎么由一个凡人到出家人最后又怎么被老百姓传为‘济颠’、‘济圣’、‘济公’的。所以在《济公新传》中,我们讲述了济公在得法成佛之前的故事,是一个年少的济公如何成为神的过程。”

  对于有传张默能担任该剧男一号是沾了父亲的光,张国立有点生气的回应道:“我拍了这么多年戏,张默也跟了我好多次。有时候即便自己想某个男主角可能张默挺合适,但如果合作伙伴里没有人提议,我自己绝不会说让他去演。所以在我所参与的所有戏中,张默从来没演过男主角。这个戏的投资人告诉我,他们准备了4年,就是为张默量身定造的,导演不是张国立,济公还是会请张默演。我真觉得投资方对张默有知遇之恩。”

  张默:不想做父亲接班人

  挑战经典版济公,张默坦言:“我很害怕不被观众认可。我没看过老版的济公,它走红的时候我还小着呢。可我知道游本昌老师塑造的非常深入人心。但是这次我坚持要演一个不一样的‘济公’的。我就是要颠覆以前那个随时随地搓耳朵、抠脚丫的济公形象。刚演完时我很期待也很害怕,但经过后期配音、看片子的阶段后,我觉得踏实了。” 张默说其实改造过的“济公”骨子里和自己很象,“我们一样反叛,我一直觉得‘济公’一定是那个年代的愤青”。

  《济公》之后很多人都在等待张默下一部要跟父亲张国立合作什么样的戏。张默却说: “拍完《济公新传》之后,我就不想再和我爸演戏了。”张默一副要划清“父子界限”的样子。为什么呢?“不是因为有压力,而是平时你和他那么熟,突然变成另外一个人,会觉得很怪。”

  至于父子俩在拍戏上的争执,张默认为,“其实我俩之间所谓的‘分歧’主要在风格上,他的风格就是认认真真地用精致的画面讲一个故事,他求的是‘稳’,但我年轻,我希望我的作品能更跳脱一点、活力一点、张扬一点——我的风格就是在别人可以接受又能够理解的范围内追求一种‘极致’,因为凡事过犹不及。我也可以天天跟在我爸后面学他怎么样分镜头、怎么调度现场、怎么控制节奏,但我不想做‘张国立接班人’,我有自己的路。”

  据悉,《济公新传》将从大年初一开始在TVS4黄金剧场播出。

  时报记者 周昭

(责任编辑:宋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默 | 张国立 | 游本昌 | 黄立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