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谭利华中山音乐堂将执棒北京新春民族音乐会

  由市文联、北京音协主办的“2007北京新春民族音乐会”将于正月十一,在中山公园音乐堂奏响。此次音乐会邀请到廖昌永、冯晓泉、曾格格、石叔诚、刘维维、陈军、刘玉玲等加盟,是北京新春民族音乐会历史上,水准最高、阵容最强大的一次盛会。著名指挥家谭利华将担当音乐会指挥。

  虽然已有11年指挥北京新年音乐会的经历,但指挥北京新春民族音乐会还是第一次。谭利华说:“北京需要自己的民族音乐会品牌。以前我都是为这个音乐会做音乐总监,这次执棒,希望能更好地提升音乐会的影响力。”据介绍,北京交响乐团将在他的指挥下,演奏管弦乐《大起板》、《春节序曲》,以及根据中国民歌改编的管弦乐曲《猜调》、《兰花花》、《太阳出来喜洋洋》等。这些曲目一定程度上展示了北交近年发展民族交响乐的成果。

  音乐会还邀请到多明戈大师最宠爱的弟子、有全球第一男中音美誉的著名歌唱家廖昌永,他将演唱电影《小花》插曲《绒花》、意大利歌剧《塞维利亚的理发师》中著名的咏叹调《快给大忙人让路》。此外,石叔诚将演奏钢琴协奏曲《黄河》,冯晓泉和曾格格将合奏《雪山》。为照顾大多数观众的喜好,音乐会安排了戏曲唱段,刘玉玲将表演河北梆子《大登殿》选段。北京音协为音乐会专门创作的《北京之歌》、《和谐阳光》、《奥运北京》三首合唱曲,将由中国交响乐团合唱团演唱。

  市文联新春音乐会自2003年开始,已举办四届。本届音乐会以“献给奥运工作者的华彩乐章”为主题,在2月28日下午和晚上各演一场,目前已将半场票赠予为2008年奥运会忙碌的工作者。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廖昌永 | 刘玉玲 | 曾格格 | 石叔诚 | 谭利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