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大陆电视新闻

各台打造“春节播出季” 央视以历史正剧贺岁

  又是一年春节到,大多数人会选择与家人团聚,共度这一传统节日,而助燃过年气氛的,当然少不了各类精彩的晚会。其实,除了央视春晚外,各地的节庆晚会年年都在办,随着一些卫视频道实力的增强,它们也纷纷打起了春晚的主意,因此近年来我们也听到不少“地方春晚围剿央视春晚”的声音。但春节带来的收视黄金期绝不仅仅局限于一台春节晚会,春晚只是一个收视引爆点。

  春节晚会以及“泛春晚”的各类综艺节目、大型活动,还有各类电视剧集、独播剧集,从元旦到小年夜、大年夜、初一再到十五,可谓热闹非常。想要在春节期间有所作为,最大限度的吸引观众,几个“领袖电视台”纷纷在节目内容上突出活动性,打出春节“播出季”的牌,对该期间的节目进行主题性的整合。在这个播出季用什么来满足观众?必须是多样化的产品。

歌舞表演:《治世民为天》刘力扬黄志忠
刘力扬黄志忠出席湖南卫视春晚

  湖南卫视――主打快乐主题过新年 专题

  《乐在其中》、《快乐回家》、《快乐宝贝》,春节期间湖南卫视意图通过快乐三步曲打造出“快乐新年”的主题。在湖南卫视谋划的快乐新年播出季中,《快乐其中》已抢先在一月中旬启动,整个节目分为“快乐三人行”、“我是快乐人”、“全家快乐吧”三个环节,可谓活动先行。

  在农历小年夜,也就是2月10日湖南卫视将为观众送上《快乐回家》为主体的2007春晚,该春晚由“明星年夜大厨房争霸战”、“伏特汽车送你回家”、“音乐剧《回家的路》”、“年货大富翁”组成。而在接下来的元霄夜,湖南卫视又将推出《快乐宝贝》,这可算是湖南卫视的一计高招,这类青少年节目十分符合春节期间“合家欢”的收视特点。

  电视剧方面,《还珠格格》系列也已开始在湖南卫视再次重播,晚间更有经典港剧《火玫瑰》。

各台打造“春节播出季” 央视以历史正剧贺岁
曾黎、蒲巴甲、胡静录制《舞林大典》

  东方卫视――多台晚会连成串

  对于今年的春节播出季,东方卫视可谓大手笔,将推出三台大型晚会,从设置上看,三台晚会可以说是充分结合了东方卫视自身优势节目的优势。

  小年夜传统的“华东六省一市春节晚会”将借助其《舞林大会》资源打造《舞林大典》,延续其收视热潮。除夕夜的大型直播晚会《春满东方和满门》由《我型我秀》和《加油!好男儿》等节目积累的艺人登场,并让明星亲身完成各种非苦练不可得的绝技。

大年初一晚上,《华人群星耀东方·华人明星大联欢》晚会则定位与“明星联欢,时尚派对”,届时也是荟萃群星,让各路明星亲自体验传统民俗、学习中华文化。在春节尾声的元宵之夜,东方卫视将与网站合作新媒体春晚,让传统晚会增添更多新意。

  活动、晚会、栏目、影视剧――作为春节播出季的四大支撑内容,东方卫视显然在晚会上下足了功夫,用晚会串起新年收视黄金期。同时,东方卫视也将推出自己的独播剧《随时候命》,这部郑伊健(郑伊健新闻,郑伊健音乐,郑伊健说吧)阔别小萤幕7年后的重返剧集还囊括了林保怡(林保怡新闻,林保怡音乐,林保怡说吧)、佘诗曼(佘诗曼新闻,佘诗曼音乐,佘诗曼说吧)、钟嘉欣等知名演员。

各台打造“春节播出季” 央视以历史正剧贺岁
郭德纲是北京台的收视发宝

  北京卫视――选秀、贺岁剧集两手抓

  依托北京传统相声文化,北京卫视(BTV-1)于小年夜推出《笑星春节大联欢》,众笑星同台献技想不开怀都很难。到了大年初一,北京卫视则会推出一场盛大晚会:与香港TVB(TVB新闻,TVB说吧)电视台联合制作的一台华人明星共度新春的晚会。

  除常规的晚会安排外,北京卫视还会将近期红遍全国的《红楼梦中人》选秀活动的制作成特别节目,并在春节期间打包播出,带动收视高潮。

  此外从2月12日起,BTV-1将在黄金档播出由郭德纲(郭德纲新闻,郭德纲音乐,郭德纲说吧)主演的情景喜剧《小房东》。对郭德纲偏爱油价的北京人到底能不能爱上“郭房东”,不妨看了再说。《家和万事兴》是北京台每年春节的品牌贺岁剧。从2月16日起,BTV-1将播出《家和万事兴》的第十部《抬头见喜》,将带你走进一个刚刚成立的婚庆公司,结识几位性格鲜明,虽有自己小算盘,但都心地善良的人。除此之外,BTV-4将从2月14日起播出《少年包青天3之天芒传奇》《铁血青春》;BTV-2将从2月6日起播出《将门风云》《凤求凰-唐伯虎点秋香》,由郭德纲扮演的唐伯虎一定爆笑。

  安徽卫视――王牌栏目精彩剧集齐上阵

  春节期间,安徽卫视的三个王牌节目《相约花戏楼》、《剧风行动》、《超级大赢家》将会推出春节特别节目。此外“华东六省一市春节晚会”也是其保留项目,流行至尊宝阿牛(阿牛博客,阿牛新闻,,阿牛音乐,阿牛说吧),水晶美人范冰冰(范冰冰新闻,范冰冰音乐,范冰冰说吧),新人王薛之谦,人气小天后周笔畅(周笔畅新闻,周笔畅音乐,周笔畅说吧)、反串美男李玉刚悉数登场。郭德纲、周群、阿进、董志成,小潘潘展示综艺最震撼组合。德云社、疯狂的石头、武林外传、三大06搞笑团体首都联袂出击,上演一场火星撞地球的喜剧大餐。

  而以电视剧编排播出见长的安徽卫视自然不会放弃自己的强项,会在春节长假期间奉献出多部精彩剧集。晚会传统、王牌栏目带动、精彩剧集为辅,安徽卫视的春节播出季编排的也颇有章法。

各台打造“春节播出季” 央视以历史正剧贺岁
赵本山首次春晚联排首次亮相,央视春晚的地位无人可撼

  央视――春晚称王历史剧助力

  央视春晚一直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2004年,央视春晚的收视率为41.6%,市场份额为74.6%, 05年、06年的数据分别为收视率为36.7%、34.7%,市场份额为72.6%、68.6%,从数据上看还无人能撼动央视春晚的地位。同时诸如央视6、央视3等频道更会推出针对性强特色晚会(如戏曲晚会等)及影视剧集。

  而春节期间CCTV-1还将继续播出历史巨片《贞观长歌》。同时,今年的央视一套,在晚会的平台之外还开辟了晚22点半档电视剧播出平台。据悉,2月17日,在春节联欢晚会之后,播出历史大剧《秦始皇》的第1、2集。而大年初一晚上,在文化部的春节晚会之后,晚上12点左右将会播出第3、4集,进入大年初二到正月十五,则固定在每晚10:30左右播出两集。据央视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样的节目播放编排在央视还是第一次。因为春节期间观众收看电视的时间长,黄金时间也向后延伸。

  如果只是把这场春节期间的视觉盛宴简单解读成晚会的PK,未免掩盖了真正的亮点。春晚只是一个收视引爆点,在春晚之上还迭加了长假、改版伊始等概念,我们已能够看出新春编播季的雏形。

趣味调查无需紧张
1、你会关注哪个台的春节播出季?
湖南卫视
东方卫视
北京卫视
安徽卫视
央视
其他

  搜狐娱乐独家稿件,谢绝转载!!!

(责任编辑:王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德纲 | 阿牛 | 郑伊健 | 范冰冰 | 林保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