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大陆明星

章子怡2006“撑竿跳” 爱情事业收获颇丰(图)

章子怡2006“撑竿跳” 爱情事业收获颇丰(图)

  主演好莱坞主流大片,票房全线飘红;成为欧洲三大电影节的常客,威尼斯电影节主席拜倒在其石榴裙下;入选全球最美丽的50人大名单;奥斯卡典礼上的颁奖嘉宾;成为亚洲女性的新典范,这一年章子怡(章子怡新闻,章子怡说吧)风光无限……

  大银幕之“丰满”章子怡

  如今再说起章子怡,说起她在国际影坛上的风声水起,人们想到的不再只是一部《卧虎藏龙》,而是《尖峰时刻2》《2046》《茉莉花开》,特别是2006年的《夜宴》《艺伎回忆录》,章子怡已经无可争议地跻身好莱坞主流影坛。

  遇强则强――《艺伎回忆录》

  作为由大名鼎鼎的导演罗伯特·马歇尔执导(曾执导奥斯卡获奖影片《芝加哥》)及斯皮尔伯格(斯皮尔伯格新闻,斯皮尔伯格说吧)担任监制的影片,《艺伎回忆录》从开拍之日起就备受关注与争议。日本投资、美国拍摄、中国艺人主演、英文对白,绝对的“国际合作”难免带来文化上的撞击,巩俐(巩俐新闻,巩俐说吧)、杨紫琼(杨紫琼新闻,杨紫琼说吧)、章子怡三大国际影坛上最知名华人女艺人的出演,难免带来演技之争。

  说起章子怡有观众会提及她身上的那股“狠劲”“攻击性”,这也是那些非议者经常病诟、攻击她的一点。尽管不少真正接触过她的人并不这样认为,但在演戏方面,章子怡的确是个“遇强则强”的人,特别是遇到巩俐这样的好对手。于是,在人们的品头论足、流言蜚语间,章子怡展现了她日益成熟的演技,片中的角色也为她赢得了多项。英文电影主流大奖的提名:美国最娱乐的电影奖MTV电影奖“最性感表演”的提名;美国演员工会奖最佳女主角提名;金球奖最佳女主角的提名;英国电影学院奖最佳女主角的提名……演员工会的奖项代表了演员内部的眼光,金球奖则是媒体们的标准——这从一个侧面上反映出章子怡在《艺伎回忆录》中的表现得到了广泛的认可。

  婉后的野心――《夜宴》

  在《艺伎回忆录》之后,章子怡又奉献出了自己的又一部“野心”之作――《夜宴》。在最初接触到这部戏时,章子怡美国经纪公司对这部戏并不感兴趣,于是章子怡三次远赴美国,并终于说服经纪公司让其回国出演《夜宴》中婉后一角。

  06年《夜宴》拍摄完毕后,章子怡开始了她马不停蹄的影片宣传工作:不论是5月的戛纳,还是九月的威尼斯、北京、香港,章子怡都全程参加,十分尽力。虽然影片在口碑上颇受争议,但是,评论界却难得一致地认为章子怡在《夜宴》中对婉后这个角色的拿捏是准确而丰满的,就连一向严苛的冯小刚也称赞“子怡的戏很不错。”

  不过,对于章子怡来说,口碑和外界的赞扬似乎是次要的,更重要的恐怕还是这部影片能满足她对婉后这类复杂角色的野心,就如她一直坚持的接片原则——“坚决不接自己不喜欢的剧本,但如果碰到自己特别喜欢的,即使不要片酬,也一定要坚持。”

  对于章子怡来说,2006年最意外的惊喜,恐怕还是多年前拍摄的《茉莉花开》解冻,得以上映。与姜文(姜文新闻,姜文说吧)、陈冲搭戏,在戏中一人分饰三角,演绎一个家庭三代女性的感情历程,这个多年前尝试的角色为2006年的她锦上添花,坚韧乐观的小百合,矛盾挣扎的婉后,缺乏生活目标、混混沌沌的茉,做事不计后果、情绪化的莉,敢于追求、把握命运的花,2006年章子怡的电影产量并不高,但角色多元、丰满。

  名利场之最美丽的女人

  在国内,她稳登后座,在瞩目大片中当仁不让地成为女主角,而在国际影坛,她以独特的东方气质担当着中国,甚至亚洲电影代言人的角色。06年,章子怡以旋风般的影响力,在席卷众多大型电影节和典礼的同时,也成为时尚圈的宠儿。

  惊世“石榴裙”

  06年,是章子怡在国际影坛上发散个人魅力的一年,二十多岁的她便受邀成为欧洲三大电影节之首――戛纳电影节的评委。其实,早在2005年,章子怡担任戛纳电影节的颁奖嘉宾时,她就收到了戛纳电影节主席的盛情邀请,在确认自己的档期后,章子怡欣然接受了这一邀约。

  去年九月,章子怡再次惊艳亮相威尼斯电影节,此次卸去了评委的重担,章子怡又担起宣传《夜宴》的任务。当然,一切的宣传花絮都不如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的惊世一跪有吸引力——身着一袭桃红色低胸长裙的章子怡巧笑倩兮地走过了红地毯,拜倒其裙下的不仅有一旁的众多摄影记者,就连主席马可•穆勒也情不自禁地倾倒,以单膝下跪这种极绅士的方式表达了对其的仰慕。

  时尚“女魔头”

  不断积累的声望、知名度让也让章子怡成为当之无愧的时尚“女魔头”,频繁登陆各大时尚奖项。在《娱乐周刊》的评选里,她因与梁朝伟(梁朝伟新闻,梁朝伟音乐,梁朝伟说吧)在《2046》中的默契表演而荣获最佳银幕情侣奖,同时她也是知名男性杂志《男人帮》选出的“世界100位最性感女人”,而权威的《人物》杂志和“国家地理频道”则分别赋予其“全球最美丽的50人”和“亚洲第一美女”、“中国第一打女”的称号。值得一提的是,在“全球最美丽的50人”的名单中,章子怡超越了奥斯卡影后妮可尔·基德曼,入围前十。

  在06年的金球奖和奥斯卡颁奖典礼上,章子怡分别以两款艳惊四座的晚装亮相,在典礼之后的评选中,章子怡又入围最佳着装的行列,实际上,颇值得纪念的是,此次参加奥斯卡,章子怡还头顶一个特别的头衔:奥斯卡评委。

  在受到西方媒体追捧的同时,她的东方光彩也锐不可当,华尔街日报把她列为亚洲十大杰出女性,认为“她对于娱乐业的影响不可小视”。而在《2006中国福布斯名人榜》中,章子怡紧随姚明之后,成为“最有名的中国女人”。

  “要像重视孔子一样重视章子怡”尽管北大教授张颐武的话一石激起千层浪,但争论的结果、对错如何,已不重要。重要的是,章子怡无论从文化界还是娱乐界来看,都已成为中国的代表符号。

  慈善夜之“款款”皆温情

  章子怡的活力并非仅仅圈定在影坛、时尚、代言领域,在06年的慈善舞台上,章子怡也是全情投入其中。积极参与慈善事业的章子怡已经越来越懂得作为国际影星的另一种责任。

  06年,章子怡代言的产品不多,但都是重量级。美宝莲新款粉底刚推出,就邀请已经合作了五年章子怡作其的形象代言人,而随后的卡尼尔全新护肤品,也马上找到章子怡合作,这两大化妆系列都是欧莱雅旗下的品牌,用卡尼尔相关人员自己的话说, “章子怡充满了天然的活力”。

  章子怡的活力并非仅仅圈定在美容代言领域,在06年的慈善舞台上,章子怡也是全情投入其中——就连代言卡尼尔系列的发布会上,章子怡也是一举捐出10万元给世界自然基金会,用于环保事业。而随后的九月,章子怡接连参加几大慈善活动,在“Dior夜宴”慈善晚会,BAZAAR明星慈善夜中慷慨解囊,分别为护苗基金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筹得大量善款。

  应该说,具有全球知名度的明星,一直以来都有热心公益,关爱慈善的传统,如今,章子怡积极参与慈善事业的举动,也在从侧面证明,已经国际化的章子怡已经越来越懂得作为国际影星的另一种责任。

  情感树之丰收又一年

  2006年,对于章子怡来说,不仅事业上再迈新台阶,在感情上也是收获颇丰:大哥章子男结婚、拍摄《夜宴》交到好朋友周迅(周迅新闻,周迅说吧)、而男友似乎在媒体的关注下也日渐浮出水面。

  章子怡的身上有着很传统的家庭观念,虽然经常满世界跑,待在国外的时间比在国内还长,但她依然决定将家安在北京。身处国外时,每当身边的朋友一边翻阅写满关于中国的新闻,一边对她说着:“China!China!There is news about China everyday!”的时候,她总是特别高兴。

  而四处奔波的她也更加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光。2006年的第一天,章子怡就是与家人一起度过的,不那天也章子怡最亲爱的大哥章子男结婚的大日子,当时还在赶拍《夜宴》的章子怡特地抽出时间,参加了大哥的婚礼。在婚礼上,章子怡完全融入了一大家人欢聚的气氛中,成为了普通家庭里的好女儿,好妹妹,好侄女,好孙女。

  而《夜宴》的拍摄,不仅让她在演技上收获了赞许,还收获了重要的友情——因为《夜宴》,她和周迅成为了朋友。旁人在问道她与周迅是如何成为朋友时,她用了一个有意思的比喻:人与人之间都有一个磁场,而她与周迅的刚好对上了。也许周迅的话更直接更清晰地表达出两人成为朋友的原因:“她单纯、说话直白、为别人着想。”

  在07年初,几张章子怡与一位男士一同看NBA的照片似乎泄露出些端倪,关于两人关系和那位男士身份的疑问,也成为媒体热炒的新闻。在私人生活方面一向低调的章子怡,并未出面做出解释,尽管人们对于她的感情世界是如此好奇。但从照片上来看,远在美国的章子怡十分开心,对于所有喜欢她的国内粉丝来说,这一点,就已足够。

  搜狐娱乐独家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章子怡 | 慈善 | 周迅 | 巩俐 | 梁朝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