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香港TVB专区 > 香港TVB专区最新动态

专访无线艺人李国麟:拍戏时左手多灾多难(图)

  李国麟人前人后

  印象中,李国麟饰演的都是奸角。

  去年《胭脂水粉》的奸二叔,今年《突围行动》搞非法外围的宋金元。

  偶尔有《皆大欢喜》中十三哥的丑角,幽你一默。

  但正派专业人士?印象在某古装剧客串当过穷苦书生,模糊得很。

  也许李国麟的相貌给大家太多的误会:眉清,但不目秀;眼大有神,却欠缺感性。

  与典型的老奸巨猾不谋而合,甚至父亲也认定他是“古惑仔”,觉得儿子当差必成烂佬,跨进监牢居多。

  准备访问时,摄影师问:“是否要拍张好奸的相?”

  记者未向李国麟要求,他已觉察到,更连声申冤大叫要平反:“我并非大花脸,无一个样办,奸是需要动机,又不是演戏,没有角色设定,我是不懂奸,还有那些甚么喜怒哀乐,我就是扮不来,我承认不够专业。”

  要不是李国麟由衷解释,要不是我们详谈了一小时之多,其实演员背后情感泛滥,没有掌声的背后,坚持不拿剧本入厂并非博取任何名声。

  人前冷眼深锁眉头,人后苦仍未尽,只盼甘甜早日来。

  左手

  自小好动,所以有敏捷身手,因此入行初期当过几年特技员,与演员是同步进行。特技员人工可观,工作两三天,没什么可以做,已相等于一个月的TVB(TVB新闻,TVB说吧)人工。一上所谓的“大位”,例如翻车的司机,一次便收过万。我只是在旁帮手的“蛇仔”,都有成几百块一日,好多年前,很好挣的。

  当时我不是为钱,还年轻,没家庭负担,吃住都是父母,是为了去见识学习,拍特技过程中有好多大制作,特别是拍飞车。离开除了觉得学够了,加上老板要求愈来愈难度高,觉得拍成这样才值钱,要很危险,但钱又开始萎缩。而我的兴趣始终在幕前,所以慢慢便转型。

  当特技员时擦伤都没试过,反而演员就整天受伤,但全都不是危险动作。先有堕马令中指前两节手指弄伤,而第四只手指是在厂拍《聊斋》,因为反应灯爆炸的粉,人是停下脚步,却冲进二十尺距离外的布景板,实时反应用手挡。好痛,无名指骨成组移位,自己强行把手指拉回原位。我韧皮韧骨,平时痛一阵就没事了,但当曰痛了六个小时,收工时导演拉了我去医院,我不想:“不好啦!又要收工回补到家里。”去到一照X光,指骨断了,实时开刀,驳了块铁在手上。

  所有的伤都是左手,这只手补知命犯了甚么!另一次动作需要我跑扮跌到,看漏了眼,手插玻璃片,血喷出来。入急症,断了筋要留医,又回不到家。医生只为我局部麻醉,用布遮住手,传出铿铿好似吃饭的声音,医生还说:“李先生,你不是断一条筋,而是两条。”

  现在手的灵活度没有影响,刚开始不知心理还是生理,受过伤开过刀,起码能力不见三成,唯有不好理,照运动,不要让自己害怕才会完全康复。

  尊重

  我是拼命三郎,什么都做到足,得到什么回报?没有想过。小时候会想要名与利,当时我都想过,做戏里面的灵魂,觉得很好玩。刘德华(刘德华新闻,刘德华音乐,刘德华说吧)未入行我已经做主角,后来他入来推走了我,哈哈哈哈!一开始慢慢变二线,不知啦,总之我现在不会再去追求什么了,我追求是一个respect(尊重)。

  上月起,连踩四剧《岁月风云》、《爸爸闭翳》、《古灵精探》,还有《ICAC》,一日两组三组。这种情况不常见,去年十月二十日签新合约开始,我坐了两个月。不习惯得闲,休息一个星期OK,没关系!但多过一个月就不舒服,两个月直头不想工作,对工作的热诚消减下来,日日游手好闲。

  听说好多同事坐半年都有,上剧接不到下剧,就会出现真空。老实讲,一个演员的立场,不是好希望客串。如果找我回来逛一逛就不要找我了,所以宁愿一接不到工作就休息。

  也承蒙Do Do姐美言,赞我不需要带剧本入厂,但我不会当真事去听。总之我从来贯彻如一,你欣赏,多谢啰,会有人觉得我戆居,不紧要,最惊你话我扮酷!其实都会有压力,因为人会支力,我都会NG,但当给人抬高了,就会得不到体谅。

  正如行内行外的人经常叫我:“你演技这么好,整个奸样来看看!”没啊,不是大花面,没有样办,我只懂跟据剧本去演,消化了,以身体语言、表情和语调来演绎。无端端点奸?杀了你?另一个就是喜怒哀乐,如果我真的做到,都只是骗你,皮笑肉不笑的表情。我真是做不到,我不专业,我需要戏框去投入,才可淋漓尽致,与角色一同呼吸。

  《突围行动》中,拍着首次演奸角的米雪和杨思琦(杨思琦新闻,杨思琦说吧),擦出不经意的火花,这是演戏给我的喜悦和新鲜感。

  和刘德华在《奔向太阳》合作,一同当主角,我是羽毛球选手,他则是长跑好手,我可是他的前辈。

  看剧照,觉得我在《胭脂水粉》中的二叔奸到出汁,为什么可以这么奸,都是透过揣摩剧本角色,与对手的交流,有动机下才奸得出来。

  慎言

  曾经都好心灰,人长大了,不再是少不更事。玩了十五年,吃喝玩乐什么劈酒场都只是洗胃,没意思,眼前只是花花世界、灯红酒绿,玩够了,争在未玩出事,不打算转行,就要将所有心机时间投入工作,视为终身职业,开始周围问人有没武林秘籍同理论。其实是多余,冯粹凡话:“理论只不过是将经验变成文字,你做了这么多年有自己一套嘛!我信你才找你拍戏,你为什么还不信自己呢?”又真是有道理。

  所以,现在除了演戏,我唯一的投资就是女儿,希望给她最好的。小时候老爸觉得我古惑,其实我只指导逃避,因为他好严。现在看来,可以说我蠢同单纯,记得爷爷带我去庙烧香炉灰水我饮。事缘玩得癫老爸闹,阿爷话我乞儿仔,小朋友坐哪里发呆就最乖啦,怎知阿爷又以为我有怪病。一直都被困,长大了明白老爸教法是错,但出发点就很好。然而今时今日,不可以再用打击小朋友的自信的方法令他成长。

  荧幕后我是一个好正常的住家男人,并非幕前那类人。女儿不会看我演戏。晚上九点半就睡,喜欢看卡通片皮卡丘。有段时间收费台播放“娱乐圈事,娱乐圈话事”,她立即说:“嗲嗲,你在娱乐圈,你话事啦!”真是被她气死。尽量让她多看卡通,只有四岁多,一张那么白的纸,看完电视剧立即学,我望着她:“哗!这只老人精!”还给她看?

  现在的小朋友非常早熟,很多时反而是她不经意的一句令我有所领悟,就是一面镜子,我好她好,我不好的她会照样学,所以我要非常谨慎。

  

(责任编辑:小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德华 | 杨思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