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7央视春节晚会 > 07春晚相关报道

白燕升担当戏曲晚会总导演 已做好“挨骂”的准备

  

    CCTV.com消息(记者:王洋)07年的新春戏曲晚会,由著名主持人白燕升担当总导演,晚会主题定名为“千秋华宴”,力求在团圆温馨的节庆气氛中打造一台青春亮丽的新式戏曲晚会。

新瓶装老酒
    “老酒”指的是传统的名家名段,新瓶在于新的设计。今年的晚会在电视化的运用上做出了很多的探索。白燕升认为,戏曲更需要讲究包装,尤其对于传统的有了几百年传承的艺术样式来说更需要包装。

因此,此次戏曲晚会在包装上有一个很大的亮点就是呈现一种青春时尚。作为电视戏曲,不能再一味的只是对原始舞台的呈现,不管老观众还是新观众已经不满足于这样一种视觉冲击了。此台晚会与以往有最大不同之处就在于青春亮丽,白燕升说,整个剧组人员尽最大努力打造时代气息。


打造经典节目
    为吸引更多戏迷及对戏曲艺术还不太熟悉的人的关注,这次的晚会在节目上也做了精心的设计和挑选,力求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视觉冲击。例如有一场民间艺术的演出,是华西老腔,他们在舞台上呈现的返璞归真,极现尊贵。白燕升还在发布会上深情地讲了华西老腔排练的花絮:12个老艺人在中午只有一个小时的吃饭休息的时间,就趁着800平米空档的一点空,在队长的带领下反复从台上到台下排练,这是职业演员也做不到的,带给剧组工作人员很大的震撼。同时,他们还精心安排了四个荣获全国大奖的地方现代戏的板块。另外还有一些大胆创新,例如将几个神话人物送上了天,在立体人物上非常具有冲击力。


没有一次彩排,全部走现场
   在现场录像过程当中,没有经过一次彩排,全部走现场,整整三个小时一气呵成。这次晚会把时间严格控制在三个小时之内,将精华仔细斟酌浓缩,白燕升真诚的说:“希望戏迷朋友也好,非戏迷朋友也好,能够从头到尾把它看完。我有激情,愿意付出,已经做好了挨骂的准备,但是好在我们真的尝试过了。”

  

(责任编辑:popoliu)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燕升 | 人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