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天天影视圈》 > 最新动态-《天天影视圈》

《天天影视圈》:跟着电影学求爱(组图)

《天天影视圈》:跟着电影学求爱(组图)

  虽然爱情的冲动是种力量,可是要向全世界发布爱情宣言的勇气,不是每个人都有,如果鼓足勇气真的那么做了,效果会如何呢?拥有歌神称号的张学友在电影《东成西就》中给我们示范一种直抒胸臆、唱歌求爱的方式。

《天天影视圈》:跟着电影学求爱(组图)

  当然,这是一幕夸张的喜剧,在现实生活中,再浪漫的求爱,也得考虑许多的现实因素。甚至,有时候难以直接表达,比如,在电影《庐山恋》里,在那个朴素的年代里。在青山流水的浪漫环境里,两个年轻人闯进了彼此的心扉,但却羞于表白,因此,就有了这样一幕对着群山大喊“I love……”的一幕。

  学习用英语来表达对祖国的爱,但松林山巅流动的云雾,却朦胧微妙地倾诉出两个人对彼此的爱慕。这个电影情节,在八十年代,对观众来说,极富浪漫情调。如今可以说,张瑜、郭凯敏就是那个时候的青春偶像,他们在银幕上,是观众对青春和爱情难得的浪漫寄托。而今天我们有了更多的选择,众多的影视作品里,都能够对爱情题材做出充分的表现。

《天天影视圈》:跟着电影学求爱(组图)

《天天影视圈》:跟着电影学求爱(组图)

  改编自鸳鸯蝴蝶派的经典作品,电视剧《金粉世家》里,金燕西对冷清秋的追求过程,占据十几集的篇幅。剧中的陈坤,可以说是用尽了各类浪漫求爱的招数。两次巧遇,让剧中的董洁偶然投影在陈坤的心中,富家公子随即展开围追堵劫,死缠滥打。街头路尾的搭讪攀谈不成功,陈坤更进一步,堂而皇之走进了董洁的学堂,搬家变成邻居。种种张扬浮华的追求方式,董洁并不接受,但也渐渐成为习惯,而陈坤自己,也为此吃了不少苦头:淋雨生了病,还被当成贼人,挨警察打。苦肉计不成,陈坤改用鲜花和诗词的攻势,投其所好,终于渐渐赢得机会,牵起了董洁的手。

  剧中人物处心积虑地营造浪漫求爱的方式,而摄制组也在视听效果上做足功夫。其中,最具舞台形式感的求爱场面,当属两条写着“我爱你”的红绸从天而降的这一幕了。

《天天影视圈》:跟着电影学求爱(组图)

  不是所有的求爱都可以递进到求婚。爱情固然美妙,婚姻则打着生活的底色,显得更有分量。《妙手情缘》中,曹永廉和邵美琪和当代都市的许多人一样,彼此相爱,但顾虑现实因素而拖延着婚事。直到有一天,他们看到老太太寻找走失的老头子,二人才领悟到感情的最终归宿,决定结婚。这对情侣的求婚,没有鲜花和戒指,没有常见的浪漫程序,却带来真正动人心弦的力量。

  在平常生活中,这样的真实温情,就是最可贵的浪漫。而在光影变幻流转的银幕上,我们则可以借由角色的言行,做一番更富有诗意的期待。金城武在《重庆森林》里第一次给爱情规定了个期限,周星驰则把“一万年”发挥到了极致,一贯的喜剧形象,搞笑的处理手法,让观众在看这场戏时,也会觉得好笑。但是,当整个电影结束,看到了这个黯然离去的背影,再回想他曾经说过的“一万年”,确实会让人感动。

  虽然常说的是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我们之前看到的,也多是凤求凰的例子。但也总会有另一种求爱关系,比如在《编辑部的故事》中,因为相信世界末日即将来临,葛玲主动要跟冬宝喝一个交杯酒。

《天天影视圈》:跟着电影学求爱(组图)

  《刘三姐》中姐妹二人补网,阿牛哥送鱼来,两人唱起山歌,三姐借机报答了自己的心意。当然,这一类情形往往都是发生在两人彼此有意,而男方总在犹豫不说的情况。电影最后一场戏,刘三姐又一次唱起了歌,旋律旖旎缠绵,歌词婉转温存,既明确表达了爱意,又十足一副女儿的娇羞情态。

《天天影视圈》:跟着电影学求爱(组图)

  如此相比起来,凰求凤的典型和极至人物,可能要数这一只丑小鸭了,她就是在《情癫大圣》中蔡卓妍扮演的女妖。在她还没有变漂亮以前,只是个自卑而古怪的小妖,谢霆锋扮演的唐三藏从天而降,成为她的真命天子。为了得到谢霆锋的爱,蔡卓妍一路追随,用尽心机。两个人一起闯荡天上地下,无意间犯下惹怒天庭的罪行。蔡卓妍自知无望赢得这场爱情,但她仍决心牺牲自己来换回谢霆锋的平安。早已感动于蔡卓妍的良苦用心,谢霆锋的内心,使命与爱意交战。

终于他也杀上天庭,为爱而抗争。 寡不敌众,谢霆锋不但救不出蔡卓妍,自己也身陷重围,然而他毫不退缩。于血泊之中,谢霆锋挣扎着,向蔡卓妍无声地说出他爱的誓言。这一幕爱情的神话,在电影中感天动地。

  《天天影视圈》2月12日播出BTV-2 22:00

(责任编辑:Alin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霆锋 | 蔡卓妍 | 陈坤 | 董洁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