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7央视春节晚会 > 07春晚相关报道

07春晚总导演金越详说2007年春晚的三大看点

  新华网北京2月11日电(记者 周婷玉) 央视2007年春节联欢晚会的总导演金越11日说,今年春晚有三大看点:生活的集中、精品的集粹和新人的集聚。

  “今年春晚的一大看点是生活的贴近性和信息的丰富性,这是我们追求的一个目标。

”金越说,许多节目选取的生活内容都是发生在大家身边的事情,节目的细节和情节都是生活中最鲜活的内容。如小品《将爱情进行到底》中的“网恋”,《送礼》《免费电话》和《策划》等讽刺了社会不良行为和风气,《进城》《心里话》则表达了对进城务工人员的关注。

  同时,今年还尽可能地在节目中容纳过去一年中值得自豪的“年度记忆”,有宏观的概括,也有微观的事例。如青藏铁路通车、免除农业税等,信息非常丰富。

  “另外,今年春晚还可以说是精品的集粹,这是晚会的第二大看点。”金越指出,晚会不仅选择了一些优秀的原生态节目,还集中展示了一些获得国内外大奖的文艺作品,如舞蹈《小城雨巷》、杂技《俏花旦》等。

  今年春晚的第三大看点就是新人集聚。“晚会上新人的比例明显增加,这是文艺繁荣发展的体现。”金越说。晚会有许多大赛的冠亚军,如央视第12届青歌赛的冠亚军、星光大道的年度冠亚军都要参加春晚。此外还有多哈亚运会的太极拳冠军。“他们的进入给春晚带来了一股清新的风,这也是开门办春晚所挖掘、采集的成果。”

  除新艺人外,晚会舞台上还有许多普通百姓。“今年春晚的一个口号是‘平民百姓要登上春晚的舞台。’”金越说,晚会上有来自西藏日喀则拉孜县的农民,有北京打工子弟学校的学生,还有东北师范大学的学生等。“很大程度地体现了平民性。”

  

(责任编辑:小肥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