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大陆明星

不幸被卷入传销大案 葛优:我也是受害者(图)

传销大案牵出葛优虚假广告 其信誉遭网友质疑
葛优自认是受害者

  本报2月10日报道了“警方破获北京最大传销案”,揭穿了“合作造林首选亿霖”的传销骗局,身为“亿霖”广告代言人,葛优(葛优新闻,葛优说吧)自然也遭到公众质疑。

  在铺天盖地的“炮轰”声中,葛优本人一再回避不愿回应。葛优主演的话剧《西望长安》目前正在北京演出,记者昨日从葛优身边人处获知,葛优也买了“亿霖”10亩林,自称也是受害者。

  葛优自认也是受害者

  记者昨日联系葛优本人,其手机转入秘书台,发短信也未见回复,但记者昨日还是从葛优身边人处获知,葛优对骗人的“亿霖”也是满腹牢骚。

他对身边人说,在接下这个合约时就讲好了,不参与企业的经营活动,对企业的经营状况也不负任何法律责任。拍广告时,他要求必须到林场实地拍摄,最后选在河南郑州附近的一处林场,而且他也看到了这家林业公司的经营许可证,还是没有想到让老百姓遭遇骗局。葛优自称:“本来植树造林是件好事,也许很多消费者就是冲着我才买的,所以我心里也挺不好受的。”葛优还对身边人表示,实际上他自己就买了10亩林,但亿霖木业对外宣称他买了500亩,“这也太不靠谱了。对于营销人员说话不负责任的事情,我跟他们公司的负责人前后打了3次电话沟通,我问他是怎么培训员工的,但他每次都说‘调查一下’然后却没了下文。”葛优直言自己也是受害者。

  曾收代言费300万元

  据记者了解,在葛优出任亿霖木业代言人时,外界曝出他拿了300万元代言费。亿霖木业的广告在去年10月就被国家工商部门叫停,但顶着“亿霖木业绿色爱心天使”头衔,葛优头像在2月10日前还在亿霖木业网站上挂着,直到前日该网站才宣告关闭。因为“亿霖木业”代言事件,葛优的形象已经大打折扣。记者发现,不少上当的投资者在网络上对葛优表示不满,一位网友表示:“我当初投资都是冲着葛优的名声,以后不买葛优做广告的任何产品了!”更有不少网友跟帖声援上当者,签名表示拒绝购买葛优代言产品。

  在众多投资者中,相信有不少是冲着笑星葛优做的广告号召而去参与的。如今,众多投资者梦断造林路,损失巨大,而葛优却轻松捞进几百万代言费,这个费用是否应该进行另外的处置?目前也成了不少人的热议焦点。

  记者昨日采访了业内人士,了解代言虚假广告,明星是否会受到影响。一明星经纪人称,目前国家没有相关法律监管明星代言,而明星在广告中大多是表演性质,如果代言产品出现问题,之前广告代言费用不会退还。如果商家受到法律或者经济方面的制裁,明星也不会牵涉其中,顶多是遭到信誉质疑。

  葛优演艺事业暂未受影响

  “代言”遇抵制,此事会不会波及到葛优的演艺事业?因为葛优主演的话剧《西望长安》正在北京演出,记者昨日也向该剧出品方“希肯国际”询问情况。该公司马女士说,《西望长安》北京演出的门票早就售出,未受到葛优代言方面的影响;而且葛优情绪很好,对自己的演出也相当满意。对方表示,艺人代言与其艺术作品是两件事,是不会产生太大影响的。

  颇值得玩味的是,葛优最近出演的角色总跟骗子有瓜葛,在暂时停拍的电影《桃花运》中,他演一个骗色的艺术家,而在老舍名剧《西望长安》中,他又是演一个骗财、骗色、骗荣誉的“大骗子栗晚成”。

  请给明星代言念念紧箍咒

  明星代言遭遇非议,葛优不是第一个“翻把”的人。为北京新兴医院代言“送子观音”神话的唐国强(唐国强新闻,唐国强说吧),就曾在一段时间内成为众矢之的。去年更有某化妆品检测出不安全成分,被消费者告上法庭,代言明星受到责难。明星代言,究竟可信不可信?在网络论坛上,有网友说:“明星如果代言虚假广告,算是跟商家狼狈为奸,骗老百姓的钱,我们是不是应该加大谴责力度,让明星向上当受骗的老百姓道歉?”有网友发出“相信知识,要比相信明星、相信权威可靠得多,理性得多”的言论。

  面对越来越多的“明星代言”事件,除了明星自己维护好自己的公众人物形象、不要一心向钱看之外,国家也应该出台相关政策进行监管,给明星代言念念紧箍咒,这样才能避免类似事件发生。本报记者 唐爱明

(责任编辑:小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葛优 | 唐国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