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57届柏林电影节 > 新闻追踪——第57届柏林电影节

《图雅的婚事》柏林亮相 余男现场赢持久掌声

  信报讯(记者吴冬妮)柏林当地时间10日上午11点,中国竞赛影片《图雅的婚事》正式在柏林亮相。导演王全安、女主角余男、德国摄影师卢茨和制片人王乐共同亮相。一袭露背装的余男更是惊艳全场,谋杀了记者不少的菲林。

  和两年前《惊蛰》的记者会相比,《图雅的婚事》明显受到了更多媒体的关注,整个发布会现场的上座率大约有六成,其中80%都是外国记者,当主持人介绍女主角余男的时候,现场爆发出热烈而持久的掌声。影片导演王全安说,“我一直对婚姻比较恐惧,我想通过电影了解婚姻,《惊蛰》和《图雅的婚事》从这个角度来说做的是同一件事。通过这两部影片的拍摄,我发现婚姻其实是可以很美满的,尤其是《图雅的婚事》,图雅这个蒙古族女人,教会我很多。她不仅表现出强悍的一面,更有充满风情的一面。”作为此次入围柏林电影节的两部中国电影之一,王导也是感叹颇多,“我希望通过《图雅的婚事》提供给国际电影节一种新的文艺片的类型,更具有讲述性和观赏性,更靠近普通观众的观赏习惯,同时坚持反映当代中国现代生活。我很欣喜柏林电影节能够接受这样一个新的类型。”

  【新闻链接】“纳粹猎手”纪录片柏林首映

  据新华社电 一部讲述传奇“纳粹猎手”西蒙·维森塔尔生平的纪录片10日在第57届柏林电影节上首映。纪录片名为《我从未忘记你——西蒙·维森塔尔生平及遗产》。据报道,为拍摄这部纪录片,主创人员采访了维森塔尔的好友和女儿,还从奥地利等国的档案馆中挖掘出大量珍贵的第一手资料。

  维森塔尔出生在乌克兰一个犹太家庭,二战期间被投进纳粹集中营。战争结束后,维森塔尔千方百计搜集线索,追捕销声匿迹的在逃纳粹战犯。经过50余年的不懈努力,维森塔尔抓回了1100多名纳粹逃犯,其中包括臭名昭著的盖世太保犹太部主管阿道夫·艾希曼。

(责任编辑:小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西蒙 | 王全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