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搜狐娱乐_韩娱 > 韩剧《浪漫满屋》 > 网友心中的《浪漫满屋》

漫画原作:误会造就爱,还是因为爱而误会?

  【韩】元秀莲《浪漫满屋》

  最近刚看了元秀莲的《浪漫满屋》,因为它酷似正版的印刷让我很开心地把自己投入到这段浪漫的爱情故事中——先声明:不喜欢少女漫画的朋友请直接略掉这篇文章好了,因为,我是浪漫爱情故事的中毒者。

  清新的画风让我很欣赏元秀莲,人物的比例非常协调,俊男美女又都很有特色有个性,嗯,真的是很好看!有点像游素兰《火王》的感觉,但是它是纯粹的英国现代风格;有些像清水玲子,但是那种线条勾勒出的魅力只在读者观众们的一念之间……现在,跟着我,欣赏这个美妙的故事:

  《浪漫满屋》是亚洲漫画新天后、韩国首席少女漫画大师元秀莲第三部长篇爱情力作,借助卡通为载体,用别出心裁的画法,讲述了一段曲折动人的爱情故事。从小丧母由父亲一手带大却自信坚毅、自由自在的东方女孩池爱莉平静地生活在父亲设计建造的美丽宅院FULL-HOUSE中,梦想着成为一个知名的剧作家。然而父亲死后FULL-HOUSE一夜易主,但是爱莉没想到新房主就是名震英国的超级巨星拉德·贝尔。偶然的车祸使一对冤家见面。为了夺回自己在异国他乡唯一的心灵寄托与精神支柱,爱莉提出让拉德放弃FULL-HOUSE,以此作为对自己被其撞伤的赔偿。拉德拒绝后她甚至不惜以结婚作为代价,只要能住进FULL-HOUSE。拉德的经纪人、同时也深爱拉德的美兰达为给正处于奇怪的绯闻(称拉德为同性恋?)缠身、事业受阻的拉德平息丑闻,和爱莉协议后安排举行了订婚仪式。从此两个各有所图的人共同住进了美丽的FULL-HOUSE中,开始了一段纠缠不清的恩怨情仇。

  为何FULL-HOUSE会一夜易主,这成了贯穿全书的悬念,也是爱莉心中解不开的结。为了知道真相,两人之间充满猜疑、误解和争斗。执着调查真相的爱莉终于惹火上身,这火不仅烧毁了FULL-HOUSE,也招来了杀身之祸。原来,FULL-HOUSE是生前好赌的父亲和有黑社会背景的亨利在一次扑克牌赌博中输给对方的。爱莉也终于明白了为什么这幢凝聚了父亲全部生命和心血的房子会叫FULL-HOUSE——一种赌牌的名称(即现在的“豪斯”,俗称拉耗子)。

  在死亡面前,爱莉与拉德终于明白对方已经成为了自己生命的一部分。经历了生死考验的两个人,虽然已爱上了对方,但一连串的误解让两个人在自己内心的真爱面前迟疑困惑,痛苦不堪。一面是超级巨星周围无数的美女,一面是同样被爱莉率直、不轻易妥协、倔强火辣的个性吸引着的年轻财团总裁德尔蒙。嫉妒、误解、憎恨、思念充斥在两人之间,使矛盾不断。即便短暂的冰雪消融,两个孤傲的心也始终无法获得爱的同步。当一方好不容易鼓起勇气想把爱表现出来时,对方却已疲惫地将心收回。明明想表达深情的爱意,但让对方却感到是刻薄的嘲讽,对爱的怀疑让两个高傲的心如同蜗牛的触角敏感而易受伤害……最终在广阔的星海中,拉德好不容易寻回自己所真爱的人,而爱莉在公转与自转的轨道上,终于找到了回程之路。  

  人生不需要很轰轰烈烈的别离,偶尔在生活中出现些许沉重的痕迹,这也是生命旅程中很重要的意义。他们的爱、欲望、痛苦、思念、嫉妒、欢喜还有漠不关心、恨意、和解、冷静、烦恼、挣扎,这一切要聚在一起,才会有真实的爱。  

  幸福的爱莉对着天空说:爸,你在看着我吗?爸……我时时刻刻都在想念你……怀念你……我虽没能守住这栋房子,但我还是能在这里感受到你,爸……现在的FULL-HOUSE,对我而言,有着什么样的意义呢?你是怎样建造这栋房子的?迎着五月的阳光?蔚蓝的海洋?还是用黎明的晨雾?冬季明亮的星光?或许……是以思念、激情、踌躇……还有满怀笑容的幸福建造的吧!你会因为认识妈妈而得到幸福,我现在也是……真的很幸福。

  而痴情的拉德最后甚至爱上了自己对爱莉的恨,这样的爱,又有多少人能够理解?又有多少人曾经在这漫长而又短暂的一生亲身经历?

  是的,有争执也是种爱的表现,憎恨并不与爱对立,反倒是漠不关心才是与爱隔绝。不希望自己被伤害,于是把自己的心包裹得很紧,最终却在不断伤害对方,同时也伤害着爱对方的自己。恨也好,爱也好,都是没有一刻不在关心对方啊!

  为什么平时总要吝惜说那句“我爱你”?为什么每次都要到了生死关头才一声声痛人心肺地不断嘶喊着那三个字?比起爱上一个人的困难,说出自己的爱为什么更难?是自尊心在作祟?和自己的一生幸福相比,一时的自尊真的重要吗?我想,如果我遇到自己的真爱,如果两颗心相互吸引,如果我发现自己已经在无意识地时时刻刻关心挂念着他,我不希望自己的自尊像荆棘一样因为无尽的误会而伸展,刺伤对方,刺痛自己,刺进彼此的心,让心碎成一片片究竟是为什么?捡拾起来再修补,也永远补不回最初的完美了呀!  

  被爱莉夺走了拉德的美兰达,不知不觉被爱莉的神秘魅力吸引进而征服,从破坏他们的感情到帮助她寻找自己的真心,美兰达虽然失去了自己的爱,但是却获得全新的人生。有谁说过,放弃的同时也就是给了自己选择的机会?最终,美兰达与一直只为爱莉一人心动的德尔蒙之间,似乎也有了微妙的化学反应……

  有话说,幸福的家庭都是一样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可是,有谁想过,幸福的现在曾经是用无尽的不幸的昨天堆砌而成?只有承受住上帝赐予的种种误会折磨,才让爱从中生根发芽滋长……因为误会而接近彼此,又因为误会而疏远彼此,定婚是因为误会,结婚更是因为误会,爱的越多误会越多,爱的越深误会伤得越痛……可不可以只选择幸福的爱而不要那衍生出来的误会?可是人心总是飘忽的,我们又没有住在彼此的心中,误会总是难免。关键是怎么看待误会。我想,没有爱,才会没有这样的误会,因爱而诞生的,全部是美丽的误会。因误会,让爱一层层加深,因误会,让彼此难舍难分……

  整部漫画情节曲折、充满节奏感,故事本身具有极强的可读性。优美细腻的线条如同电影般向你展示了发生在时而调皮天真、时而多情温柔、时而又骄纵蛮横的爱莉与高傲风流、自命不凡却又不失绅士风度的拉德之间曲折的爱情故事。

  这绝对不是仅以夸张讨好似的造型赢得观众的浅薄的卡通书。确切地说它是籍着卡通作为载体的经典爱情故事。一幢美丽的宅院在冥冥中将两个不同地位、不同经历、性格迥异的人牵在一起,从此开始了他们多灾多难的爱情之旅。一波三折的动人情节,用诗般细腻的文字进行的心理描写不断让我感动、让我跟着心痛。我实在无法描述我对这套书的爱。是的,我们,还有你们,为何不停下脚步,认真去翻看其中的任何一本。我自信,当你一旦翻看了其中的一本,那么你就再也无法抵挡其它15本的诱惑了。

 

(责任编辑:狐狸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