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搜狐娱乐_韩娱 > 韩剧《浪漫满屋》 > 网友心中的《浪漫满屋》

爱,源于依赖——观《浪漫满屋》

  本来对于太热的片子我一般潜意识是拒绝观看的,譬如《浪漫满屋》。

  然而在论坛上看到连续数人都使用了同一系列的头像,里面有一个貌似可爱的单眼皮男生,推测估计正是此剧中正红得发紫的rain——而本人自认一向对单眼皮男生蛮有好感的,于是不能免俗,下来观之。

  期间停了两次,一是第5集完了以后,爬去粘床;一是第9集完的时候,跑去吃饭。也算是一气呵成看下来。一路的感想是,这东东能有如此高收视,的确有它的道理。因为中文版的迟迟未出,所以目前只看到了11集,不过想来大概也已足够作一次全剧感想,而的确这剧让我蛮有下笔的欲望,所以就写了,留作纪念。以上谓之前言。

  英宰和智恩。 是谁先注意谁,是谁先爱上谁,这已经不太重要了。两人的相遇是如此的巧妙。仿佛冥冥中有谁在灵巧地拨弄着他们的命运轨迹一般。智恩“朋友”的出卖,让她身处飞向上海的客机的头等舱;而英宰如珍宝般收藏在心中的那个愿望,让他买下了FULL HOUSE。他们的相遇、同居、相处,一切都那么地顺其自然,毫不突兀——虽然这是不知道要耗费多少的偶然才能得出的结果,然而看来却是如此的顺畅。

  “我相信那是不可能的,绝对不可能的。说我爱上了他,这简直是无稽之谈。我想这只是出于妒忌,要么就是看我孤单。”

  两人自从飞机上便已经没给对方好脸色看。可以说是斗气冤家的典范,又一对相遇时就注定在一起的人——所以说千万不要随便与异性的人怄气,不然很危险……请忽略后面这句罢。

  然而两人相处在同一屋檐下,若要一直是敌人是不可能的,若一直对对方毫无感觉也是不可能的。毕竟两人就生活在同一个地方,除非避不见面连对方长什么样子都不记得,否则吃早饭的时候看到的是他,到客厅倒水喝的时候看到的是他,刷牙的时候看到的也是他……几乎自己生活的周遭都有他在,空气中飘着的都是他的味道。照镜子的时候眼睛往下斜一斜,便能看到她的牙刷;下楼的时候不经意地瞥一瞥,就能看到他刚坐完的沙发……那人已经在自己的生活周围留下了太多的细节,留下了太多的回忆。只要在这屋子里走动,便周遭都是他留下的气味她留下的痕迹。

  他开始习惯出门前说一句“我出去了”,她也开始习惯了每天6点起来做早饭。日子这么一天天推移,无聊的命运之神趴在天上看,看两人已经渐渐开始习惯并且依赖彼此,于是嘴角有得意的微笑。

  “我常常想很多理由去骗自己,但如今再也不能继续骗下去了。I Think i Love You,也许是那样吧。Cause I Miss You 如果没有了你,我没心思做任何事情。我一直想着你,看到这些其实我心里也很明白,I'm Falling For You” 爱情,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如果问智恩,大概她会愣住,许久才回答,大概是从溜冰场的时候?还是看电影的时候?

  如果问英宰,他一定恼怒地嚷嚷:我怎么会喜欢上那个饭桶!!然后底气不足地嘟嚷,心思却飘向那晚画出来的手表和戒指,还有那首诡异的三只熊。看似水火不容的两人,当时不明白,只要有了一点火星,那么覆在水面上的油也能温柔地燃烧。

  只是, 然后呢?然后的然后? 这种脆弱的契约关系,能勉强维持到多久?这样相安无事的依赖,可以一直到天长地久么?

  英宰知道不可能,所以他掩耳盗铃般想方设法地修改契约期限,却不肯承认是自己不想离开智恩,因为已经习惯了她在自己周围生活。

  智恩也知道不可能,然而她不是英宰,她没有办法做到如同英宰一般天真,她的痛苦让她没有办法欺骗自己而继续玩类似青梅竹马两小无猜的游戏。所以她说,英宰,我好象喜欢上你了。所以她残忍——对自己对英宰都是——而直接地说,英宰,难道你看不到我在痛苦么?英宰,我喜欢你啊。所以英宰终究听到了游戏结束的钟声。耳朵捂得再紧,钟声响起的一刹那,始终不能装作听不见。笨蛋。笨蛋。笨蛋。智恩是大笨蛋!为什么要说喜欢我呢?说了喜欢我,我们就真的不能继续在一起了啊。

  很多人没有办法理解英宰为什么说这话。但是我觉得却是显而易见理所当然。英宰的心情,如同主题曲《命运》的歌词一般,淋漓尽致地表达了。之前没留意,但写这文之前细看了一次,才惊觉这主题曲是如此的贴身而作。——甚至可以这么说,有了这首主题曲,一切分析英宰思想的文章都是多余的。

  我不太懂爱情

  万万没想到爱情就这样到来

  在爱情面前我的心依然不那么塌实

  早知如此当初我就不应该开始

  象个傻瓜一样

  到现在我才后悔

  我在祈祷你不要爱我

  我在祈祷爱我的人不应该是你

  你一直在骗我

  你我之间不可能有爱情

  只有与我们擦肩而过的姻缘

  如今只会给我留下痛苦

  明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事情

  我却想拥有你的一切

  因此越来越伤心

  这是错误的开始

  我一直把这个想的太简单了

  我相信总有一天会找到你的我应该怎么做

  到底从哪里开始发生了错误

  想避开这段爱情

  但你的一切变的那么可爱

  我在祈祷你不要爱我

  我在祈祷爱我的人不应该是你

  你一直在骗我

  你我之间不可能有爱情

  只有与我们擦肩而过的姻缘

  如今只会给我留下痛苦

  明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事情

  我却想拥有你的一切

  如今不是你没有任何意义

  如今我也拿你没有办法

  想忘了你这好象不可能

  今天你还在我脑海里转让我难过

  很多人说英宰这样做是自私,然而我却坚决不同意这个观点。他只是天真与任性罢了。他无法放开对惠媛的守侯,但却开始留恋智恩的陪伴。所以他天真地幻想,如果能一直这么继续下去,什么都不改变,就这么一直到永远,那么多好。

  对于爱情,英宰其实是个非常单纯的人。如孩子一般的天真——虽然这样的天真让他会伤害到别的人,因为别人没有办法如他一般天真地对待这些事情。

  关于慧媛,我相信她永远在英宰心中占一个独特的位置。毕竟她是英宰从小便开始注视着的人。一直在她旁边守着,一直看着她的侧脸,一直被她牵扯着几乎全部的心情。这是长久习而为常的习惯。她是英宰长久以来希望尽量守护到的人。

  英宰站在不远不近的地方,注视了慧媛十几年。我想我能颇透彻地了解这样的心情。无怨无悔地守护一个人的心情。也许英宰真的曾经想得到惠媛——可能现在也有这么一点这样的想法——但那绝对不是英宰最真实的愿望。

  惠媛于英宰,是一个女神。因此英宰一直远远地注视着她,爱慕着她。所以英宰看着惠媛时眼中总有淡淡的哀伤。十几年的感情累积,毕竟不是能说舍弃就舍弃。而且英宰也无法舍弃,他希望就这么一直守护着她,只是守护着她,看着她,那样就够了。只是守护,就已经足够了。不用其他更多的了。那样连英宰自己也接受不来。

  而智恩呢?在她面前,英宰能随意地表达自己的情感。他可以随便地唤她各种绰号,可以对她发脾气,可以对她耍赖。他也会为了让她高兴而想出各种花样,他也发现自己居然开始不能忍受她不对自己说话的日子,他发现如果智恩不在家的话那么这个家很无聊。因为他们已经一直这么生活着了。

  细水长流的默契,还有那浓浓的依赖。我想英宰大概很怕想象必然到来的一天,家里没有了智恩的身影,也没有了她生活的痕迹。如同一向自然呼吸的空气突然少了那么一部分,是很让人难受的事。因为看到了牙刷,而没有了另外一只的陪伴,所以想起你已经离去。因为看到了照片,突然想起自己已经在没有你的屋子里,所以才感到你已经不在我身边,于是心中忽然就这么涌起寂寞。是的,寂寞,很寂寞。

  没有了智恩的英宰会很寂寞。所以英宰忿忿地想,自己终究是习惯了那鸟类在自己身边,而且不得不承认,很依赖很依赖。那么大的一间房子,到处都是你生活过的回忆,每走一步都会想起你曾经生活在这里的影子。也只有两个选择罢?把你找回来,或者是我离开这房子,忘记你。当对彼此的依赖已经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那么我想,这样的依赖,也算是一种爱情罢?因为他们已经无法离开对方了啊。

  英宰因为不希望破坏现在美好的生活,所以选择了得过且过,逃避面对一触即破的微妙关系。而智恩,却理智而痛苦地选择了亲手戳破这样的纱膜。因为爱着英宰,所以现在面对你会感到痛苦。因为没有办法想象,三年后离开你,会是如何的心痛与不舍。

  英宰吹出的泡泡被戳破了,他终究是要认真面对自己的感情。到底选择哪一边,不是暧昧就能维持下去的事。对于英宰,也许永无乡的童话不能继续了,他总是得清楚地表态,选择自己真正所爱的。平衡一旦被打破,故事也就面临终结了。王子与公主始终会其乐融融地生活在一起的——虽然偶尔王子会被罚一下做饭打扫什么的——但终究还是快乐的童话,不是么?

  “我虽然不知道。Now I Need You。但你已经在我的心灵深处了。”

(责任编辑:狐狸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智恩 | 惠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