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门徒》 一切关于毒品的真相 > 《门徒》相关新闻

刘德华拍《门徒》留下大遗憾 称自己戏份太少

刘德华拍《门徒》留下大遗憾 称自己戏份太少

  尔冬升(尔冬升新闻,尔冬升说吧)昨日偕两位“门徒”——刘德华(刘德华新闻,刘德华音乐,刘德华说吧)和吴彦祖(吴彦祖新闻,吴彦祖说吧)跟媒体见面,尽管此次刘德华的演技受到不少好评,他还是认为这回戏份不如自己希望的多,这也是这回的一大遗憾。

  说故事

  尔冬升 原本更加灰暗

  《门徒》整体风格沉重,结局却依然是“好人好报,恶人恶报”的老套版本——毒枭昆哥(刘德华饰)自尽而亡,而警方卧底阿力(吴彦祖饰)则终于过上平静的生活。

不过,据尔冬升透露,《门徒》的剧本要比电影灰暗得多。他在剧本里给阿力准备了两种结局,一是阿力变节,真正成了昆哥的“门徒”;二是阿力最后抵挡不住毒品的诱惑,堕落成一个瘾君子。不过,尔冬升还是听从监制陈可辛(陈可辛新闻,陈可辛说吧)的建议,在电影《门徒》的结尾给观众留下了希望。

  尔冬升虽然曾说过,《门徒》将讲述“关于毒品的一切”,但他内心并不希望《门徒》风格太过沉重。尔冬升说,如果全用新人出演,《门徒》会更写实、更震撼。之所以打造了以刘德华为首的“明星阵容”,除了票房因素外,尔冬升也希望明星阵容能冲淡《门徒》沉重的阴郁。“监制陈可辛跟我说,要是都用新人,《门徒》看上去会因为过分真实而显得残忍了。”最后尔冬升也采纳了陈可辛的建议。

  说角色

  刘德华 想要更多戏份

刘德华拍《门徒》留下大遗憾 称自己戏份太少

  尔冬升评价刘德华年轻时歌星气质太重,太在乎自己的外形,以至于很多角色都有点假,经过杜琪峰(杜琪峰博客,杜琪峰新闻,杜琪峰说吧)的磨砺后就逐渐变得老练了。听到记者转述尔冬升的评价,刘德华轻笑了起来:“其实我当年也不那样啊!”刘德华此次在《门徒》中扮演的毒枭昆哥得到了不少好评,他自己谈起昆哥这个角色也难免流露出一丝得意。因此被问到《门徒》中的表演还有什么遗憾时,刘德华明显愣了一下,耸耸肩说:“当然还有可以上升的地方。”说完想了想,“希望下次能从昆哥的角度讲一遍这个故事,那一定很不相同。《门徒》还是3个人的故事,要是能给昆哥这个角色多一点戏份就更好了。”

  说片场

  吴彦祖 童星最难伺候

刘德华拍《门徒》留下大遗憾 称自己戏份太少

  吴彦祖在《门徒》中扮演警方的卧底阿力,同时也是毒枭昆哥认定的“门徒”。吴彦祖自己却很享受演阿力这个角色,主要是他“很喜欢这种类型的电影”。《门徒》拍摄过程中,两位女性给吴彦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个是扮演阿芬的张静初(张静初新闻,张静初说吧),另一个是扮演阿芬女儿的小女孩。吴彦祖回忆说,张静初特别害怕老鼠。但在阿力发现阿芬尸体那场戏中,阿芬的身上爬满了老鼠,足有40只之多。“张静初很紧张,也很害怕。我就让她把脸转向另一边不要看,反正不会拍到她的脸。”吴彦祖自己不怕老鼠,但必须帮剧务看着老鼠,以免它们到处乱跑,不见踪影。一说起片中的小女孩,吴彦祖语气顿时变得很夸张:“她是最大牌的!想不拍就不拍,想哭就哭!我还好,每天买东西哄她,她开心地管我叫哥哥。导演就比较痛苦了。《门徒》很多夜戏,小女孩嘛,一到夜里两三点就脾气不好,很难哄的。”

(责任编辑:楚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德华 | 尔冬升 | 吴彦祖 | 陈可辛 | 张静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