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大陆电视新闻

《新上海滩》登陆上海 黄晓明将比发哥更忧郁

  25年前的《上海滩》创造了万人空巷的一个传奇,25年后的新《上海滩》终于将登陆上海。如今主题曲还是那首“浪奔,浪流……”外地收视率还在节节攀升,黄晓明(黄晓明新闻,黄晓明音乐,黄晓明说吧)、孙俪(孙俪新闻,孙俪音乐,孙俪说吧)版的许文强、冯程程还在接受评判,新《上海滩》能否超越经典仍需时间检验。

昨天来沪为这部大年初一登陆上海荧屏的大戏作宣传时,仍逃不过和原版的比较。导演高希希已经显得信心十足,“老版《上海滩》更像“香港滩”,新《上海滩》才是原汁原味的上海滩。”

  熟悉而扣人心弦的《上海滩》音乐正式宣告,由黄晓明、孙俪、李雪健(李雪健新闻,李雪健说吧)等明星领衔的经典重拍剧新《上海滩》终于登陆上海。尽管昨天的记者会因为孙俪误机迟到而显得冗长枯燥,尽管黄晓明粉丝的体贴追逐让发布会差点演变成“明教主”的粉丝见面会,但经典以及经典翻拍的名号仍然凝聚起媒体的极高关注。虽然嘴上将原版奉为经典,但新《上海滩》在宁波、南京等地先期播放的高收视率,显然让主创大大增强了底气和信心。

  被导演誉为创造了一个“黄式许文强”的黄晓明,是首当其冲被比较和定位的主角,因为放在他面前的“珠玉”,是周润发(周润发新闻,周润发说吧)。微笑、抽烟、低头、压帽,这四个曾经被周润发演绎到出神入化的小动作,依然被保留到黄式许文强的举止中。但黄晓明昨天反复强调,自己没有模仿发哥的任何一个动作,“发哥太完美了,我太喜欢看发哥的戏,因此从来没有奢望过要超越他。如果沿用他的动作就是模仿,而过于加入自己的动作又显得做作。”在这种矛盾之下,黄晓明透露在剧中加入了唯一一个自己设计的小动作,就是用手指捏着帽檐礼貌打招呼的问候方式。黄晓明表示,黄式许文强在人物表现上更忧郁,更忧国忧民。

  高希希认为,老版的《上海滩》是一群香港演员演绎上海的人物、上海的故事,因此更像“香港滩”、“广东滩”。而《新上海滩》演出了上海的原汁原味,有显著的地域特征和人文特色。同时在表现人物细腻度和逻辑性上也比老版高出很多,至于能否全面超越老版,高希希表示这要由观众评价,“不管如何,要拍让当代观众愿意看的故事。”

(责任编辑:楚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晓明 | 孙俪 | 周润发 | 人物 | 李雪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