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大陆明星

北京最大传销案近日告破 葛优面临“信誉危机”

  9日,亿霖木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因涉嫌传销,相关责任人被逮捕或刑拘。而为之形象代言、拍摄广告的葛优(葛优新闻,葛优说吧)也被众多受害人责问。昨日,记者获悉,葛优本人并未因此受太大影响,依旧忙于老舍名剧《西望长安》的北京演出,在舞台上将男主角“大骗子栗晚成”演绎到底。

  代言的居然是非法传销9日,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傅政华将“亿霖木业案件”定性为“北京迄今为止最大的传销案”,9名主要负责人赵鹏运、赵代红、屠晓斌等已被逮捕;谷某等9名传销骨干已被刑拘;其位于金融街国际企业大厦的办公地点被查封。

早在去年9月,“亿霖木业”广告被全面叫停,禁止播出葛优那句“合作造林,首选亿霖”的电视广告词。据悉,亿霖木业经营时间不过两年多,但被其“合作造林”骗局诱惑的投资者达两万多人,其中握着养老金、退休金投资的老年人占绝大多数;公司非法所得高达16亿元。据介绍,著名广告语“合作造林,首选亿霖”中宣称的树林有的是荒地,有的早已被虫害等自然灾害损害,公司甚至只管收钱,却根本就没有开支计划去管理遍布全国各地的产业。

  代言费300万元?

  昨日,记者仍然在亿霖木业的网站上发现,被冠以“亿霖木业绿色爱心天使”头衔的葛优头像赫然其上。而在该公司的其它宣传材料上,“葛优代言”被称为投资的“七大理由”之一,“葛优都买林子赚钱啦,你还等什么呢”等宣传语比比皆是。不少受害人宣称,自己受骗投资,很多程度上是受葛优代言的影响。据北京媒体报道,案件公开后聚集在亿霖办公地点门前的不少投资者称,投资“亿霖”并非上线引荐,而是看到了葛优的电视广告,记住了葛优“合作造林,首选亿霖”那句话:“真想找葛优问问,做广告前,他做没做过调查?他自己投资了没有?”根据早前披露的葛优代言的详细消息称,“黑山亿霖木业公司与笑星葛优签约,出资300万元聘其作形象代言人”。

  葛优如常演“骗子”

  葛优会否因此案受影响?然而,记者多次拨打葛优的电话,其电话均转到了全球呼。记者随即通过短信发送采访请求,截至发稿,葛优一直没有回复。

  据悉,这些天来葛优一直忙于话剧《西望长安》在北京的演出,倾力演绎老舍笔下1950年代的骗财骗色骗荣誉的“大骗子栗晚成”,博得好评如潮。该剧出品方希肯国际的安总告诉记者,《西望长安》的演出并未受到任何影响,葛优这些天一直都在剧场彩排、演出:“目前一切都没什么变化的。我们天天都会在一起,从来没有看到他有什么情绪异样,他也没有和我们说起这样一件事情,可能都不知道吧。”他表示,艺人的代言不会对其作品产生影响的。

  由于做代言广告,葛优并非第一个遭遇非议的明星。此前,唐国强、解晓东曾因为制造“送子观音”神话的北京新兴医院代言而备受争议,刘嘉玲为涉嫌有违禁品的“SK-Ⅱ”代言也被消费者告上法庭,利用林忆莲、刘嘉玲、陶红、赵薇、宋丹丹、王小丫、徐帆等明星做虚假宣传的“天使丽人美容胶囊”被成都工商管理部门查处。

(责任编辑:楚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葛优 | 老舍 | 刘嘉玲 | 栗晚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