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大大大明星》 > 相关报道

图文:话剧《大大大明星》导演—杨婷

图文:话剧《大大大明星》导演—杨婷
导演 杨婷

  杨婷

  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

  参演剧目 <恋爱的犀牛> <臭虫> <盗版浮士德> <切.格瓦拉> <情人> <他没有两个老婆> <关于爱情归宿的最新观念>

  <第一次的亲密接触> 等

  导演剧目 <圣井> <切.格瓦拉>

  曾在《恋爱的犀牛》、《第一次亲密接触》等近年佳作中表现出众的杨婷说,中国戏剧最需要的培养中国观众的话剧欣赏习惯,使他们从此不再关注明星,而关注话剧本身。明星确实能够带动观众,但必须要把合适的明星放在合适的戏上。

  杨婷说她在学校看了那么多的戏,印象最深的就是《圣井》了;她还记得戏结束了,毛孩还出不来,坐在台阶上哭了很久。

  杨婷的经历比较曲折,也比较丰富:毕业分到福建没多久,她就回到北京成为“北漂”。做过电视台的节目主持人,然后与先生共同创业。1998年,她重返舞台。几年中,她几乎与所有的院团导演都合作过,同时,她的身影也频繁出现民间戏剧之中。在剧场门口,经常可以看到她那辆漂亮的红色奔驰。

  杨婷无疑是属于那种有脑子的演员,许多经典段落目前的呈现恰恰是她自己的神来之笔。而有时,朋友排戏她也去看,看着看着就导上了。第一版《翠花,上酸菜》的后半部分基本可以算是杨婷的作品。

  不过,杨婷说起这件事不喜反忧:从“翠花”开始,一种“新型”话剧占据了大部分的舞台。之后,什么“麻花”、“韭菜花”热闹非凡。歌星来了,模特来了,主持人来了,真正的戏剧演员只能下台鞠躬。戏剧学院培养的演员去拍影视,而戏剧舞台又让位给各界明星,这种错位令杨婷忧心忡忡。

  于是,她自筹20万元,排了《圣井》这个戏。以50%的上座率乐观估计,25场演完,400个座位的北剧场的票房收入恰好是20万元。

  这就是人文之都的戏剧现实。

  尽管如此,杨婷还是没有忘记自己的初衷。这次演出过程中,低价路线、学生公益场和表演训练工作坊将让更多的人了解舞台艺术的真谛。特别是刚刚看完什么“花”的明星见面会式话剧的观众,无论是津津乐道,像某“精品”报纸吹嘘的那样的好,还是深感郁闷,都需要到《圣井》边来漱漱口。

  92班毕业之后,常莉老师带的96班赫赫有名,班上的刘烨(刘烨新闻,刘烨说吧)、袁泉(袁泉新闻,袁泉音乐,袁泉说吧)和陈明昊现正在孟京辉(孟京辉博客,孟京辉新闻,孟京辉说吧)的《琥珀》剧组,而更出名的章小姐则继续着自己的国际明星的漫漫长途。对比前后这两个班,常老师说:92班决不比96班弱,只是他们没有选择影视,而是选择了戏剧。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婷 | 袁泉 | 孟京辉 | 刘烨 | 格瓦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